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傅红雪x花无谢】落花有意 番外五 我爱你,无关恩情(一)


“祖宗……你放过我吧……”花府的会客厅里,传来路小佳有气无力的声音。

“路小佳,你好歹也是魔教第一杀手,叫你杀个人怎么这么费劲啊。”坐在他对面的花无谢一脸不满。

“那也得看杀谁。你让我杀的是主上明令禁止不准碰的。”路小佳愁眉苦脸。花无谢先前传信给自己,说有事拜托,他怎么就毫无防备地来了呢?他早该猜到小少爷找他是为了什么事才对。

“哎呀,这个事你不说我不说,他不会知道的!”花无谢锲而不舍。

“小少爷,不行就是不行,你去找叶开吧,放过我吧。”路小佳欲哭无泪,试图把这糟心事往叶开头上推。这个时候可顾不得兄弟道义了。

“哎呀!自从上次翠浓那个事之后,叶开就开始躲我,我这不是找不到他嘛。你就帮帮我呗。”花无谢提起叶开就有气。魔教中除了傅红雪,他与叶开的关系最好,原本有事确实应当先联系叶开的。可是如今叶开对他避之不及,他只好联系了路小佳。花无谢努力摆出一张可爱又真诚的脸庞,期待地看着路小佳,希望他能答应自己的请求。

路小佳心中暗暗叫苦,但是仍旧立场坚定,开口道:“上次翠浓那个事,叶开差点没让主上打死。所以,小少爷,这忙我肯定不能帮,不然下一个被打得半死的可就是我了。”

“吱呀——”房门被推开,傅红雪踏进房内,抬头便看见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嗯?路小佳?你来干嘛?”

路小佳可不敢实话实说,只好随口瞎扯:“最近教里事情太多,没你不行啊!我是来找你回去的。”

“好,我知道了。”傅红雪应道。

“那我这就走了。”路小佳见花无谢自傅红雪进门之后便只字不提去杀马空群的事,知道自己今日又逃过一劫,立刻脚底抹油,开溜。

“红……红雪哥哥你回来啦。”花无谢颇为心虚,招呼都打得有些结巴了。

傅红雪一见花无谢的表情,便猜到了事情始末,无奈地开口问道:“无谢,你是不是又让路小佳去杀马空群?”

“我……杀什么马空群啊?没有~你都说了不让杀他嘛~我怎么可能还去啊。”花无谢眼神乱飘,巴巴地凑到傅红雪身边,晃了晃他的手臂,一脸乖巧。

傅红雪一撩衣摆,在桌边坐下,沉声说道:“无谢,不准骗我,说实话。”

花无谢一噎,见瞒不过傅红雪,哼了一声,脖子一梗,干脆承认了:“好吧!对,我就是想杀他,怎么了?”

“无谢?你……马空群为什么不能杀你知道的。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傅红雪头疼地抚了抚额。这事他们已经讨论了许多次了,他明明已经将不能杀马空群的理由说得如此明白,又明确表示不准花无谢对马空群动手,为什么他就是不肯消停呢?

花无谢提高了声音:“不能!你的腿伤现在还没好呢!我一想到他对你做的事,我就恨不得他马上死!当初伤害我的人你都杀了,那你怎么就不能理解我想为你报仇的心情呢?!”

花无谢被傅红雪拿山河锥消了魔性之后,便再没有回过火丁教。火丁教群龙无首,教内乱成一团。

火丁教的教众此前对花无谢欺辱不断,花二少爷对他们毫无感情,出任教主,也只是为了利用他们找傅红雪报仇。他知道傅红雪早已下令,命魔教教众对火丁教赶尽杀绝。江湖上的一切纷争,都被傅红雪隔绝在花府之外。傅红雪这般替自己报仇,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替他出一次头呢?

“那如果你再出事怎么办?要我亏欠你一辈子吗?!”傅红雪难得对花无谢挂了火,提高了音量。

又是亏欠……花无谢及不可见地退了一步,嘴唇颤了颤:“我真不知道,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爱,还是因为恩……”

“你在胡说什么?我和你在一起当然是因为爱你啊。”傅红雪吃了一惊,狠狠地皱起了眉。

“是吗?可我怎么觉得,你只是在报恩呢?你总是把亏欠二字挂在嘴边,在我看来,你只是把我当恩人吧。”每次听到傅红雪提起类似的字眼,花无谢总是忍不住猜测他与自己成亲的真正理由。

傅红雪的命可以说是自己救回来的,最初他身上魔性发作时,全靠自己以血启封镇魂灯,才将魔性镇压下去。现在傅红雪全身充沛的魔性,更是要靠自己来帮他压制。他选择跟自己在一起,真的是因为爱吗?

他打心底里想要相信傅红雪的真心,但他自从重伤了傅红雪之后,心里一直藏着自卑,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傅红雪宠溺他时,他心中自是甜蜜,但是一提起“亏欠”等字眼,他又开始忐忑不安。这些话憋得久了,总觉不吐不快,这时终于忍不住冲口而出。

“无谢……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傅红雪是真的愣了。原来,无谢竟到现在,还对自己对他的爱心存疑虑吗?

“我这么想很奇怪吗?从一开始,就是我在追着你跑不是吗?我真的不知道,你对我的宠爱和忍让,是出于爱,还是恩。如果当初,我没有以血养灯,我没有被灯反噬入魔,你是不是,根本不会回来找我?”话既已出口,花无谢索性破罐子破摔,将自己的疑虑统统说了出来。

压在心中许久的大石终于提了起来,花无谢觉得心里一轻,但是看见了傅红雪的表情,他的心脏猛地揪紧,隐约觉得自己好像犯了个大错。

“无谢,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看待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只是想保护你……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到任何伤害……我只是想你好好地待在我身边,我这样也有错吗?”傅红雪本就不善言辞,这时更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如此专注于保护花无谢,却忽略了被保护人的想法,乍闻花无谢的话,一时之间手足无措。花无谢的话如同一把尖刀,直刺入他的五脏六腑,叫他心痛得难以呼吸。原来,无谢在他身边,竟然一直这般缺乏安全感吗?

“你没错……可是……我不喜欢……”傅红雪的震惊太过明显,花无谢不忍再看,垂下了眼帘,避开了傅红雪叫人心碎的目光。

“好……我知道了……”傅红雪起身与花无谢错身而过,朝门口走去,行了两步又停下来,偏身说道,“无谢……恩情,我可以报,以命相报,但绝不会牺牲自己的感情。我的爱……没那么廉价……”

身后依旧沉默,花无谢张了张嘴,几乎立刻就想道歉,但却什么话都没有说出口。傅红雪暗叹一口气,一颗心沉沉地直往下坠,打开门,说道:“我先回教里了……”

红雪哥哥……花无谢直觉地想要追上去,硬生生止住了步伐,愣愣地盯着傅红雪离去的背影。他用言语伤了傅红雪,自己也痛苦不堪,心脏一抽一抽地尖锐得泛着疼。他红着眼眶,慢慢蹲下身抱住了膝盖,将脑袋埋进臂弯里,呜咽出声。

自那日两人拌了几句嘴,傅红雪便一直留在魔教,没有回花府。自从成亲以来,两人从未分开这么久,花无谢每晚在自己柔软舒适的大床上翻来覆去,睁着眼睛愣愣地盯着空荡荡的半边床铺,抱着被子缩成一团,直到黎明才能迷迷糊糊地睡一会儿,要不了多久便又醒了过来,当真是长夜漫漫,孤枕难眠。

花无谢揉了揉脑袋,缺乏睡眠让他的太阳穴抽疼,脑子昏昏沉沉的。他心中藏着歉意,心虚万分,又憋着一口气,不肯主动去找傅红雪,整日在花府中飘来荡去。

谢千寻听下人闲聊时提到傅红雪已有好几日没有回府了,诧异之下起身去找花无谢。她嫁入花府时,傅红雪和花无谢早已成亲。日常看他俩相处,她一直觉得傅红雪对花无谢的宠溺,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花无谢也黏傅红雪黏得紧。这样的两个人,也会闹别扭?

谢千寻脚步轻快,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打算去开导人的,还是打算去看大戏的。房间里没找着人,谢千寻便去了外面的院子,很快就找到了正对着一棵枯萎的桃树发呆的花无谢。

谢千寻俯身瞧了瞧他,见他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无谢!”

花无谢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被身边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头看见自家大嫂,松了一口气,道:“千寻姐姐,是你啊。”

谢千寻打量了一下花无谢,觉得面前的人看上去有些憔悴,坐到他对面,面露担忧,中间夹杂着一丝八卦:“无谢,你是不是跟红雪吵架了?”

“谁说的?没有啊。”花无谢矢口否认。

“你还想骗我?红雪都几天没回来了?你看看你,眼睛底下这么重的两团青黑,红雪不在,你是不是晚上都没睡好?”花无谢闻言,只无精打采地托着腮靠在桌子上,并不理会她。谢千寻轻轻推了推他:“哎呀!你跟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啊!说实话!”

“反正就是没有,他最近只是太忙了。我还有事,不跟你说了,先走了!”花无谢死鸭子嘴硬,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当下就想奉行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刚站起来还没迈出一步,就被谢千寻扯住了。

“哎!不行!你这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不准走,坐下来把事情一五一十的都告诉我。”谢千寻揪着花无谢的袖子不放手,把人拉到身边坐下,柔声道,“无谢,我是你的大嫂,所以你不用瞒着我,有事就说出来,我看看能不能帮帮你。”

“好吧……就是……”花无谢逃不掉,只好一一将事情和盘托出。

这几天他实在是郁闷得狠了,其实心中也很想找人说一说,只是这事情说来丢人的很,要找兄弟姐妹说他惹傅红雪生气了,总觉得不好意思又尴尬。谢千寻对他和傅红雪的恩怨最是一清二楚,平时关系又密,这会儿被逮着了,花无谢也就不再隐瞒。

“就是这么回事……我这次……好像真的伤害到他了……”花无谢不自觉地撅起了红唇,低头拿自己的额头磕冰冷的石板桌面。

“肯定的啊,无谢,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红雪对你怎样,我看得清清楚楚,你居然对他说这种话,这太伤人了!无谢,你这次太过分了!”谢千寻立刻选好了立场。没想到这次吵架竟是因为这种理由。

亲眼见到傅红雪为了求取山河锥甘愿爬钉板的震撼犹在眼前,谢千寻对他对花无谢的感情深信不疑。

只是当初花无谢掏心掏肺地对傅红雪却惨遭背叛,又因为镇魂灯备受折磨、险些送了命,之后还将傅红雪重伤,心境毕竟与旁观者大为不同。他自是明白傅红雪爱他,可是这爱里面,夹杂着多少愧疚呢?

傅红雪离开的这几天,花无谢见不到他,没有人在身边作陪、万般叮嘱,他只觉得浑身不对劲。分开几天,脑袋反倒冷静下来。没有人能为了报恩做到如此程度。

傅红雪将他捧在手心,护在心间,比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对他都更加宠爱,可不就是将一颗心完完整整地交给了他,从此世间对他意义最重大的就是自己?而他也早已将傅红雪融进了自己的骨血,成了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明明这般相爱,他之前到底在纠结什么?

“哎哟!我知道错了!可是……这话已经说了啊……”花无谢哭丧着脸,趴在桌上,偏头瞧着谢千寻,湿漉漉的眸子中尽是委屈和可怜巴巴,整个人都恹了,好似寻不到主人耷拉下双耳的幼犬。

诶哟这眼神可真是大杀器!傅红雪是怎么对着这张脸生气的!谢千寻在心里哀叫一声,想了想道:“算了,我去跑一趟,把红雪劝回来吧!”自己好歹也算是他大嫂,傅红雪大概会给她这个面子?

“真哒?!”花无谢的眼睛“噌”地亮了起来,小扇子般的睫毛眨巴眨巴,满脸欣喜。谢千寻仿佛看见他身后有一条小尾巴正在欢快地摇。

天哪,都被他可爱出幻觉了。谢千寻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定了定神,道:“当然是真的,我从小到大骗过你吗?放心吧!”话音未落就在纳闷,这小子是怎么做到让我出门奔波给他当说客还心甘情愿的?!

TBC

这个番外长,大概要分上中下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13 )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