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傅红雪x花无谢】落花有意 番外五 我爱你,无关恩情(二)

谢千寻当即便出发去魔教寻傅红雪,花无谢便在院子里等着,隔一阵就朝门口张望一下,恨不能给谢千寻安一对翅膀,帮她节省点路上的时间。这般从早晨翘首以盼直到傍晚,花无谢才终于盼来了谢千寻归来的身影。


“千寻姐姐,来来来,披风给我,喝水喝水。”花无谢立刻迎了上去,帮谢千寻解下披风,端茶送水,殷勤万分,又朝谢千寻身后探了探。发现谢千寻是一个人回来的,花无谢手上动作一顿,巴巴地望着她。


谢千寻毫不客气地把披风塞给他,接过茶杯一饮而尽,说道:“别看了,红雪不肯回来。”


“你说什么?他不肯回来?”花无谢叫道。


“是啊,我好话都说尽了,结果红雪就说最近忙。”谢千寻叹了口气,颇感无奈。没想到红雪这次这么坚定,竟真能狠下心来,冷落无谢这么多天。明明他也很想念无谢,跟自己聊天时旁敲侧击地打听无谢的消息,怎么就是不肯回来呢?


“惨了,这次是真的生气了……怎么办啊……”花无谢的心登时仿佛掉进了黄连汤,苦得他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我看也是真的生气了,今天祭祖的事我也告诉他了,结果他跟一个叫翠浓的直接走了,说出任务去了。”谢千寻顺口说道。


花无谢一愣,当即一蹦三尺高:“等会!谁?!翠浓?!你说,和翠浓?!!”


谢千寻被他吓了一跳,一脸懵地看着他:“嗯,对啊,怎么了?”刚刚还垂头丧气了,怎么这会儿突然跟吃了火药一样?


“我就知道那个翠浓对他没死心!不行!我现在就得去把他带回来!”花无谢旋风一般地拔腿就往外面跑去。


“哎哎哎!”谢千寻赶忙拉住他,被扯得往前踉跄了两步,好容易把这个说风就是雨的小少爷拉回来,提醒道,“你能不能冷静点,马上就要祭祖了!”


“冷静什么啊!再玩一会儿他就要被那个小妖精拐跑了!”花无谢急得都快上火了,把谢千寻的手撩开,继续往外冲。


上次翠浓的事刚过去没多久,他可一直记着叶开说这个翠浓喜欢红雪哥哥呢!虽然红雪哥哥不喜欢她,可是现在他不在红雪哥哥身边,反倒是那个翠浓日日陪伴着他,谁知道会出什么事?!


花二少爷,你是不是忘了,人家翠浓前阵子刚刚结了亲?


“哈?小妖精?”谢千寻被落在后面,满脑袋问号。总觉得好像错过了什么很有趣的剧情?


花无谢可谓是流年不利,一出自己的院子,就撞上了老祖宗和花夫人。


“哎,无谢?急急忙忙干什么去?”老祖宗叫住行色匆匆的宝贝孙子,关切地问道。


花无谢心中暗道倒霉,但还是恭恭敬敬地作揖道:“拜见奶奶,拜见娘。”


老祖宗见着活蹦乱跳的次孙就开心,脸上笑得皱巴巴的,再次问道:“无谢,这马上就要祭祖了,你要干嘛去啊?”


“嘿嘿……我……”花无谢挠了挠后脑勺,大脑一片空白,在心中拼命找理由,却一时之间找不到,只好尴尬地笑笑。


“是啊无谢,还不换衣服准备,你要去哪啊?”花夫人也问道。


“我……我……我想出去随便逛逛……”花无谢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他在不告诉老祖宗和母亲他跟傅红雪吵架了的前提下,在这马上要开始祭祖的时间点溜出去,只好不抱希望地随口瞎扯。


“逛什么啊,祭祖是大事,要提前准备好,不许去。”老祖宗果然不同意。虽说是不准他出门,但语气仍旧十分慈祥。忽又想到了什么,老祖宗问道:“对了,红雪呢?这几天都没看到,今天祭祖也不来吗?”


虽说因为镇魂灯的关系,花府前阵子闹了个天翻地覆,她还狠狠地伤心了好久,但是此时她已经对傅红雪满是喜爱。这孩子对无谢这般好,成亲之后只要有空,便日日跟无谢一起来跟自己请安,老祖宗也就不再计较之前的事,很是乐意将他当成另一个孙子来养。这可是红雪跟无谢成亲之后的第一次祭祖,红雪若是能出席就再好不过了。


“呵呵……他……最近教里事情太多了,他忙不过来,可能赶不回来了。我们就先祭祖吧,别等他了。”花无谢真心不想让自己和傅红雪的小小口角闹到老祖宗面前,更何况这次错在他,被老祖宗知道了,只怕还要被数落一通,只好推托傅红雪教中忙碌,抽不出时间来。


“哎,这孩子两头跑也确实太辛苦了,不来就不来吧。”老祖宗也不强求。傅红雪作为魔教教主,自有他的职责,他们也不好拘着人家。


思及此,老祖宗对媳妇说道:“咱们先去准备吧。”又转头叮嘱花无谢,“无谢换好衣服一起来,不准出去了。”


“哦……”花无谢无法反驳,只得老实听话。红雪哥哥不来参加祭祖,老祖宗居然一点都不生气,看来老祖宗对红雪哥哥可也心疼的紧呢。花无谢心里又是委屈又是骄傲,当真是五味陈杂,只愈发地思念傅红雪,觉得他千般万般好。


一想起这般完美的红雪哥哥现在跟对他居心不良的翠浓在一起,而自己却被困在花府出不了门,花无谢内心的小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但也只能揣着颗焦躁不安的心去收拾衣装,准备参加祭祖典礼。


花家众人立于宗祠内,仆从们聚于宗祠外,齐齐朝着家族先人的牌位跪地叩首,宗祠正堂内的重众人一一依照家中长幼之序,在牌位前的供奉处进香。


花无谢手中捏着两根香,跟在花满天身后,却明显的神思不属,满脑子都是傅红雪与翠浓。手上半分不出错地上了香,花无谢愣愣地盯着眼前的烟雾缭绕,只觉得心里烦躁。不行,我今天必须让他回来!哎?有了!花无谢乌黑的眼珠骨碌碌一转,一个馊主意冒了出来。


“哎呀……我的头……”花无谢身体晃了晃,一手撑住香桌,一手抚上额头,狠狠地皱起眉头,将头疼演得活灵活现。


离花无谢最近的花满天和花飞扬立刻一人一边扶住他。花满天急急地问道:“无谢!怎么了?!”


花无谢摆了摆手,似要开口说无事,两眼一翻便身子一软,向后倒了下去。花满天和花飞扬眼疾手快地将人接住。


“哎!无谢!!”后面众人齐齐上前一步,惊道。


“快快快,快送到房间里去。”老祖宗连声道,转头吩咐下人,“快去请太医!”


花满天长臂一抄就将弟弟打横抱起,三两步踏出了宗祠,身后跟了一群花府的主子。谢千寻坠在后面,面露疑惑。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头疼晕倒了?


花府大大小小的主子围在花无谢床边,注视着太医为花无谢诊脉。花无谢无知无觉地躺在床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一般,只是脸色却是不太好。谢千寻正在心中寻思着是不是因为花无谢最近没休息好,就听老祖宗忧心忡忡地喃喃道:“哎!这孩子,怎么说晕就晕了呢?”


见太医结束了诊脉,老祖宗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大夫,怎么样?是什么病啊?”


“老祖宗,老爷,夫人,少爷的脉象一切正常,我也不知道为何昏迷不醒。”太医恭敬地行了一圈礼,语带困惑地答道。


“会不会,是魔性复发了呀?”老姨奶奶犹犹豫豫地猜测。镇魂灯和魔性的事,她其实并不十分清楚,只是当初花无谢和傅红雪都重伤濒死,给她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这时思路便不自觉地往这上面跑。


“什么?这……这……不会吧!”老祖宗的心猛地一跳,脸色有些发白。红雪不是已经把无谢体内的魔性全部转移走了吗,难道还有残余?


花夫人颤声道:“魔性复发可不是小事,会要命的啊!”


花府众人对魔性的了解不足,又被老姨奶奶带上了一条错误的思路,当下都有些慌神。毕竟,他们谁都不会想到花无谢只是想装晕,好把傅红雪骗回来。只有知道花无谢跟傅红雪吵架了的谢千寻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作为新嫁进来不久的孙辈媳妇,又不确定花无谢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这会儿便没敢开口。


“来人!快去把红雪找回来!”老祖宗吩咐道。他们束手无策,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傅红雪有办法救无谢了。


叶开接到消息时颇为惊讶。花府来人说花无谢不知何故昏迷不醒,大家猜测是魔性复发,但他知道,魔性已在山河锥的作用下转移,是万万不会回去的,而且他确定之前花无谢体内的魔性被转移得十分彻底,断不可能有残留。叶开也向来古灵精怪,略一思索便明白了花无谢蹩脚的计谋。他嘿嘿一笑,心中有了计较。


傅红雪啊傅红雪,花无谢为了让你回去,连装病这种笨办法都使出来了,我不推波助澜一下,怎么能报那日差点被你打个半死的仇?


于是,叶开去找傅红雪汇报的时候,传达的是这样的讯息:“主上,花府送来消息,说小少爷魔性复发,要不行了。”


“你说什么?!”傅红雪嚯地站了起来,满目不可置信。他才离家几天,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事?!是之前的魔性转移不够彻底,还是有人去花府找麻烦伤到了他?一瞬间,什么生气什么冷战全被他抛到了脑后,脑海中就只有一个强烈的念头,我要见他!


“无谢……无谢!!”傅红雪抓过自己的黑刀,跌跌撞撞地朝门外冲去。他的腿伤虽已痊愈了大半,但是走得疾了,还是带了些跛。走了两步,嫌速度不够快,傅红雪干脆运起轻功直接掠去马厩,牵了马便往花府赶去。


TBC


我这个话痨……这个番外已经从上中下变成一二三四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78 )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