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二章

明媚的阳光洒满了精致的院落,给愈加肃穆的无垢山庄带来一丝久违的温暖。连城璧站在院子里,一手堪堪遮在眼前,微微抬头去看天上的太阳,被耀眼的阳光刺得眯起了眼睛。


这阳光下映照的,有几分是自己真实的模样呢?他早已堕入黑暗,满手鲜血,万劫不复了。


冰冰统领的情报部门先前回报,沈璧君与杨开泰仍在定时联系,并且从飞鸽传书的频率和方向来看,还有另一人在与他们保持联系,极大可能便是萧十一郎。连城璧依旧隐瞒着他早已知道沈家兄妹真实关系的事实,不想打草惊蛇,因此不可能找沈璧君询问萧十一郎的下落,便把突破口放在了杨开泰身上。


杨开泰近几年凭着“武林六君子”之一的名号,在江湖上混得也算是如鱼得水。似乎是知道连城璧一直盯着他,杨开泰行事十分小心谨慎,没有出什么大差错。连城璧要维护自己武林盟主公平正义的假象,便不好莫名对他发难。想到傅红雪去世第二天的情景,连城璧便嘱咐冰冰继续调查三年前怡红楼被灭口之事。他等了这么久,这事似乎终于有些眉目了。


“盟主,我们找到了三年前怡红楼的幸存者。她说,三年前沈家庄失火那天,杨开泰整日都待在怡红楼喝花酒,后来醉得不省人事,在怡红楼过了一夜,直到第二日,才醉醺醺地离开。”冰冰手下的一人双手抱拳,恭恭敬敬地回报道。


“好,我知道了,下去吧。”果然如此。连城璧暗哼一声。杨开泰,你的伪证让红雪死后都不得正名,你光想着不能得罪沈飞云,可想到还有一个我?


庄内一下人小步跑来,在连城璧面前站定,拱手道:“庄主,杨开泰求见。”


“呵呵,来得可真是时候啊……”连城璧嘴角一扯,露出一个让人头皮发麻的微笑。站在他面前的下人不小心瞥到,立刻低下头去,心中为杨开泰默默祈祷。每次庄主露出这种笑容,必是有人又要被算计了。杨公子,祝你好运吧。


连城璧最近几年的变化,让庄内这些家生的下人唏嘘不已。不过连城璧对忠心于他的下人十分维护,他们便也一心一意地服侍他,反倒觉得自家庄主现在这般稳重深沉的模样,才是作为一庄之主、武林盟主应有的样子。自家庄主原来那有些傻乎乎的样子,虽然相处起来轻松,但也让人忍不住担心他在这风起云涌的江湖上会不会被人欺负。


连城璧不疾不徐地走到外院,随手一甩袖,将双手背到身后,脸上的表情算是柔和可亲,出口的话却是半点也不客气,直截了当地问道:“杨兄,我刚好要找你呢。三年前,你说你亲眼看见傅红雪进了沈家庄。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亲眼看到了?”


“对……对呀,盟主怎么突然问起旧事来了?”杨开泰心里猛地一跳,生起一阵不详的预感,条件反射地向后挪动了一下脚步。他这次来原本是有事想来找连城璧帮忙的,谁知他还没说话,连城璧就抛出来这么个他这几年一直在逃避的问题,着实让他心惊胆战。


“可是,为什么怡红楼的人说,那天你在怡红楼呢?”连城璧问得轻巧。


“盟主,怡红楼的人三年前就被杀光了,你听谁胡说的?”杨开泰勉强维持着自己冷静的外表,实则只想脚底抹油,赶紧开溜。沈飞云不是说怡红楼被灭口了,绝对不会让连城璧抓到把柄的吗?!现在这个怡红楼的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还嘴硬?还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啊。连城璧冷笑一声,道:“呵呵,杨开泰,我找到了怡红楼的幸存者,她亲口说的,她在怡红楼,伺候了你一天。那请问杨兄,你是怎么一边在怡红楼花天酒地,一边在沈家庄见义勇为的?难道杨兄会分身术?”连城璧的语气中再不掩讥讽。


“盟主……这事都过去三年了,您何必……”杨开泰脸色有些难看。他并不清楚连城璧与傅红雪之间的事,因此对于连城璧在时隔三年之久后再次旧事重提,感到十分不解。


“呵呵,三年?这事在我这一辈子都过不去!”连城璧明明在笑,却让人感觉他下一瞬就会放声大哭,眼中的悲伤和思念,连与他并不熟悉的杨开泰都看得清清楚楚。


连城璧背过身去,收了收情绪,语调如同寒冰般冷冽:“不如我猜猜吧。三年前,你万马堂密探的身份被我识破,估计沈飞云也发现了吧。她答应你只要投靠她,那么她就会保密,我是她的女婿,所以我也会保密。这样傅红雪一死,你的身份就没人知道了,对吧?看来,这件事,我得召开武林大会讲清楚才行啊。”


“盟主!我也是被逼无奈!求你别说出去!”杨开泰慌了神。他数年前逃离万马堂,藏身中原武林,若是曾经万马堂密探的身份被揭露,他君子的形象尽毁,可真是没有立足之地了。杨开泰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脑袋一热就右手握拳击向连城璧面门。


连城璧好整以暇地一手挡住,微微睁大的眼睛表示他对杨开泰的突然爆发感到有些意外。果然狗急了也是会跳墙的。连城璧心下冷哼,手中使劲,毫不费力地将杨开泰的手扭到背后,脚下一跨将人压在走廊的柱子上,恨声道:“被逼无奈?杨开泰,自己做的事,自己就要承担。说!萧十一郎在哪?!”


“我不知道!”杨开泰挣了挣,却觉得连城璧手上的力道大得惊人,他竟完全挣脱不开。


连城璧凑到杨开泰耳边,低沉的嗓音带着危险的喑哑:“杨开泰,识时务者为俊杰,沈飞云已经死了,你还护着她儿子干嘛呢?他都自身难保了,难道还能帮你吗?别忘了,现在,我才是武林盟主。”


杨开泰心神一震,只觉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直窜头顶。现在这江湖上,连城璧的势力,已无人能敌了吧?!沈家,早已经没落了。杨开泰与沈飞云的结盟关系原本就脆弱得很,这时想明白了,便垂下眸子,结结巴巴地道:“他……他藏在点苍派的竹林里……”


“多谢杨兄!”连城璧的道谢更像是在他脸上狠狠扇了一巴掌,好似在嘲讽他受不得威胁,守不住秘密,为了自身安全出卖曾经的同伙。杨开泰正茫然间,被连城璧一脚踹在腿上,狠狠地跌了出去。


点苍派后山,郁郁葱葱的竹林遮天蔽日,也不知在此处无忧无虑地生长了多久,竟比许多树木还要高大。粗壮的竹竿支撑着顶端茂密的枝叶,风中都似乎弥漫着一股竹叶的清香。


这萧十一郎找的地方,环境倒是不错。连城璧一步一步行走在竹林间的土地上,脚踩枯叶,发出了簌簌声响。因为周围竹林枝叶繁茂,视线中有不少盲点,他虽胸有成竹,但也很是谨慎。


忽然,在那高高的绿色竹叶间,连城璧瞧见了一个隐隐约约的黑色人影。他欣慰地笑了一笑:“萧十一郎,我终于找到你了。”


“连城璧?”萧十一郎一手在竹子上借力,从高高的半空滑下,看到来人,有些疑惑。


他跟他的这位妹婿向来没有什么交集,而且他在这竹林中藏得隐蔽,几乎没有人知道,连城璧是怎么找过来的?


“萧十一郎,今天就是你的死期!”连城璧半句废话也无,一抬手,割鹿刀便劈了过去。


“就凭你?”萧十一郎反应迅速,一旋身避开刀锋,回身在后面的竹竿上一拍,双剑直直飞出。他两手一伸,握住自己的兵器,一上一下攻向连城璧。


萧十一郎武学天赋极佳,又身兼沈飞云和“偷王之王”司空摘星两派的武学精要,在同辈中,他的武功一向遥遥领先。


自从天宗魔功大成之后,连城璧已有许久没有碰到过如此强劲的对手,颇有几分越杀越勇的气势,两人眨眼间便已过了数十招。


萧十一郎一剑砍向连城璧腰间,连城璧手中割鹿刀一竖,稳稳挡住,借力错开剑锋,手腕一翻,割鹿刀便向萧十一郎下盘削去。萧十一郎脚下一踏,一个利落的翻身,从连城璧背后腾空而过,回身好不停歇地一剑击出。连城璧却好似早已洞察,刀尖回转,在萧十一郎手腕上轻巧地一点,一股霸道的内力顺着刀锋直冲腕间筋脉。萧十一郎手腕一软,手中长剑登时脱力飞出。大惊之下,萧十一郎条件反射地双手抱拳,双臂横抱胸前,正被连城璧一脚踢中,巨大的力道将他掀翻在地。


“不可能的……连城璧!你的武功怎么可能进步得这么快?”萧十一郎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气定神闲的连城璧,伸手抹了抹嘴角溢出的鲜血,难得生了些胆怯。连城璧下手毫不留情,招招致命,在武力方面被全面压制的情况下,他只好抛出自己隐瞒的身份来保命:“好吧,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连城璧,你不能杀我,因为我是璧君的……”


“你是沈璧君的哥哥,沈飞云的儿子。”连城璧打断他的话,替他说完了。


“你知道?”萧十一郎微惊。他从出生开始就一直隐藏着身份,沈飞云做事向来缜密,绝不会因为连城璧娶了沈璧君就将此事告知,那连城璧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了,不然我为什么非杀你不可呢?”连城璧笑得格外邪魅,哪有半点君子之风,活脱脱是个眉眼充满诱惑又暗藏杀机、满身邪气的妖孽。


“你疯了吧?!”萧十一郎脱口而出。这人……跟三年前简直判若两人!


连城璧没多给他喘息的时间,提刀又攻了上去。萧十一郎忙不迭地闪开,姿势格外狼狈,急吼吼地叫道:“连城璧!血洗六大门派的真的不是我!你找错人了!”


他自认没有在明面上得罪过连城璧,很是想不明白连城璧这般费心费力找到自己,还单枪匹马跑过来狠下杀手的原因,想来想去就只能想到六大门派被灭之事。武林上早已将这几桩灭门案都栽在他身上,连城璧身为武林盟主,难道是过来为武林同道讨一个公道的?


“我什么时候说,杀你,是为了六大门派了?”连城璧看着萧十一郎疑惑的神色,失笑,“我杀你,是因为,你是沈家的人,你是萧十一郎啊。”


他咬牙切齿地恨道:“你们一家子,都该死!”


萧十一郎脑袋一转,终于明白了连城璧此番来找他的缘由:“呵呵,原来如此……原来……你是为了傅红雪!看样子你早就知道,傅红雪不是因为自己失误而死的了。那你为什么不早点为你的小情人报仇?何必等到今天?是因为自己太废物了吧?连城璧,如果三年前你不那么没用的话,说不定他还死不了呢。”


萧十一郎撑在身边的竹子上才能稳住身形,喘着气拿语言刺激连城璧。他已然受了不轻的伤,正面交手不是连城璧的对手,他得想点旁的方法,希望能扰乱连城璧的心绪。


“等?我并没有等,这三年,我一直都在复仇啊。”连城璧好心地提点他一下,好让他做个明白鬼,“萧十一郎,被陷害导致全武林追杀的滋味,不好受吧?每天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很痛苦吧?可是这种生活,你却让他过了十几年!”他的红雪,本该是中原武林最亮眼的少年郎!


“你什么意思?连城璧!难道说你……”萧十一郎倒抽一口冷气,心中升起的猜测让他手脚冰凉。


“我说了,我一直都在复仇。”连城璧一字一顿地说道,深邃的目光带给萧十一郎莫大的压力。


“难道……血洗六大门派的……是你?!是你陷害的我!”萧十一郎失声叫道,看着连城璧的目光好似在看一头沐浴在无辜者鲜血中愉快微笑的噬人怪物。


连城璧微微歪了歪头,俏皮地一笑,一瞬间好似孩童般纯真而又雀跃,邀功一般地说道:“是啊,血洗六大门派,再栽赃给你的人,就是我啊。顺便告诉你,杀了你娘,火烧沈家庄的人,也是我。既然你们为了杀他,都不惜放火烧了自己的家,那我就帮你们烧干净。不必谢我,举手之劳罢了。”


他伸手摸了摸割鹿刀上的花纹,一脸淡然,似乎全然不知自己这几句轻飘飘的话语包含了多少信息,不知这其中蕴含了多少尖叫和鲜血。


“连城璧!为了一个傅红雪,你滥杀无辜,还将整个武林卷入腥风血雨当中!你真是魔鬼!”萧十一郎万没想到曾经真真是个正人君子的连城璧,在傅红雪死后竟然会做出这般丧心病狂的事情来。沈家庄、六大派……他早已变成了一个视人命如草芥的疯子。璧君一直住在无垢山庄,竟然对这些事情半点没有察觉。连城璧默不作声地骗了整个武林,将整个江湖玩弄于股掌之上,这份心计当真深沉得可怕!


“无辜?他们当年都参与了暗杀白天羽的计划!你娘和这帮伪君子杀了他爹,你跟我说无辜?伤害他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连城璧咬了咬后槽牙,眼中的恨和伤几乎快要溢出来了。


“这种废话你去跟地下的傅红雪说吧!”萧十一郎运气朝着连城璧甩出自己的剑。


连城璧一侧身便躲了开去,正要开口嘲笑,忽觉身后崖壁微震。长剑不偏不倚地钉在山崖上某处,一道巨大的裂缝沿着剑刺入的地方向上延伸,石壁剧烈地摇晃起来。连城璧瞪大了双眼,抬头竟见崖上有石块掉落,脚下一转正要逃开,山上的巨石和碎裂的山崖伴着震耳欲聋的滚落声,接二连三地砸在他所站的位置。滚滚烟尘中,那个黑色的身影被完全埋没了。


TBC


虽然我知道断在这里不地道但是我还是分章了😁这周出差,周六才回,估计中间没啥时间更新,我们周末或者下周见吧~


评论 ( 33 )
热度 ( 2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