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三章

如今全武林都在追杀萧十一郎,他即便藏在这竹林里,也不安心,另做了这个陷阱,以便被人找到又不敌对方时,用这体积惊人的巨石将人砸了。

这个陷阱原是为一小队人马设的,崖上藏了大小石块无数,一旦发动动静巨大,必定会露了行迹。但此刻萧十一郎也无暇再顾及这许多。连城璧的武功高得惊人,他只能将他引到这个陷阱下,不然自己今日恐怕找不到活路。

萧十一郎看着堆在崖下的巨石,心神稍松,顿觉浑身酸痛,五脏六腑都在燃烧。连城璧做的种种,给萧十一郎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这个人实在太过可怕,还好如今已将他杀了,不然自己兄妹性命堪忧。

璧君恐怕对自己相公的真面目一无所知,他还得去找她好好说道说道才行,再找一个新的地方藏身。

萧十一郎一边想着,一边拖着伤体,转身慢腾腾地打算离开。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巨响,高大的石堆猛地炸开,连城璧如同一匹受伤的孤狼,泛红的眼睛阴冷地死死锁住萧十一郎,浑身杀气飙升。他的黑衣沾染了许多粉尘,衣摆破碎,发髻已被打散,一头长发披散肩头,竟能看到几缕显眼的灰白。他周身环绕着黑红相间的魔气,发丝和衣摆在魔气的鼓动下微微飘起,脸颊上的擦伤更添艳丽,直如一个刚从无间炼狱爬上来的强大厉鬼。

“他……他怎么还没死……”萧十一郎心神巨震。这在他的设想中能解决数人的陷阱,竟然没有对连城璧造成什么明显的伤势?!

“你们沈家人,就只会这种偷袭暗杀设陷阱的阴招是吗?”连城璧大怒。从前沈飞云设陷阱围攻白天羽,如今萧十一郎也有学有样?!他们还真是一家人!!

萧十一郎看着连城璧周身的魔气,心下更惊:“天宗魔功?!连城璧!你一个名门正派去练魔教的功夫!”

连城璧下巴高昂,目露轻蔑:“练了又怎样?我说了,我一直,都!在!复!仇!我已经练完了第九重,不然,你娘怎么会死在我手里?萧十一郎,你根本不是我对手,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据他了解,逍遥侯都没有练完天宗魔功的第九层吧?!萧十一郎敢肯定三年前的连城璧并不曾修习天宗魔功,这样算来,他在三年之内就将天宗魔功练至大成了?!这是怎样可怕的速度!想起天宗的覆灭,萧十一郎脑海中自然而然出现了连城璧过河拆桥,骗逍遥侯传他武学之后将其反杀的猜想。

“所以逍遥侯,也是你杀的?连城璧……你真的疯了……”连城璧这几年到底做了多少事?即便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也万不可能在三年之内完成这么多事,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是多么恐怖的策划和执行力!

连城璧的长发无风自动,凛然道:“没错,都是我杀的,我说过,伤害过他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去死吧!!!”他一手高举割鹿刀,朝萧十一郎当头劈去。

“城璧不要!不要杀我哥!”半空传来一声尖叫,一根极粗的麻绳裹着内力击在割鹿刀的刀面上,将割鹿刀的刀锋打歪。麻绳的结头准确地套在连城璧身边的巨石上。

连城璧抬头顺着绳子看去,沈璧君和杨开泰接连从热气球下方跳下,顺着绳子滑了下来。

“沈璧君?杨开泰?你们还敢来?!”连城璧气不打一处来。也好,这下,所以剩余的仇人都在此处了。沈璧君和杨开泰的武功,此刻的连城璧根本不放在眼里,瞥了他们一眼便照旧朝萧十一郎攻去。

杨开泰飞身扑上,几乎整个人都挂在了连城璧的右臂上,试图用身体的力量阻挡他的攻势。

“找死!”连城璧眼中血光大盛,怒喝一声,曲肘狠狠地击在杨开泰背上。

这一下用了全力,杨开泰几乎听到了脊柱折断的“咔嚓”声。脑中一懵,他完全没来得及反应,忽觉背上一痛,胸口被狠踹一脚,登时倒飞而出,重重地摔在萧十一郎脚下,瞬间咽了气。

萧十一郎看着插在杨开泰背上的割鹿刀,为连城璧出手的狠厉而心惊。他已失了自己的兵器,心中暗道抱歉,弯腰把割鹿刀拔了出来,反手握在手中朝连城璧冲了过去。

“城璧!你……”沈璧君又一声尖叫,简直不敢相信连城璧一招就杀了杨开泰。接触到连城璧阴骛的眼神,她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心脏剧烈地跳起来,内心升起一阵灭顶的恐惧。

连城璧被沈璧君的惊叫声吸引了注意力,抬掌运气正想朝她打去,侧面一道极利的刀风轰地将他掀翻在地,一道深深的伤口从胸侧延伸到腰侧,温热的鲜血霎时浸湿了衣服。

连城璧额角磕在地上的碎石上,划了数个口子,血液顺着脸颊流下。他疼得手颤了颤,勉强抬眼看去,萧十一郎正手握割鹿刀,大声叫着让沈璧君过去。

割鹿刀果然是绝世神器。若没有这刀,萧十一郎就算偷袭也万不可能将他重伤至此。连城璧咬了咬牙,满心的愤怒和不甘撑着他颤颤巍巍地扶着旁边的巨石站起来,伸手点穴止了止失血,声音中满满的都是执念:“我不会倒下的!我等这一天等了三年……”

沈璧君看着连城璧满身是血的模样,本能地觉得心疼,脑袋一热便踉跄了一步跑到连城璧身边,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扶连城璧,一边道:“城璧,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不要打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杀他的……求你放过我们吧……”

连城璧眸色深沉,待身上一阵剧痛缓过,抬眼看了萧十一郎一眼。萧十一郎一惊,正要提醒沈璧君,连城璧迅速出手,一把将沈璧君抓过来,一手扣住她的咽喉,将人挟持在胸前,道:“萧十一郎,把割鹿刀给我,不然,我现在就宰了沈璧君!”

“连城璧!她是你的妻子!你不能这么对她!”萧十一郎惊叫。瞧见沈璧君备受打击的神色,他心下暗叹,自己的傻妹妹,怎么到现在还对连城璧心存幻想。

连城璧挑了挑眉,语气蓦地温和下来:“妻子?我连城璧这一生没有妻子,只有爱人,他叫傅红雪。”

沈璧君微微回头去看自己的夫君,豆大的泪珠滚滚落下,“傅红雪”三个字如同尖刀扎入她的心脏。她做了这么多,到头来,却还是比不过那个粗俗的男人!

连城璧连半个眼神也没有分给自己身前的女人,朝萧十一郎伸出手,重复道:“我再说最后一次,把刀给我!”

【“城璧……”傅红雪飘在连城璧身后,伸手摸了摸连城璧的伤口。他不可抑制地为连城璧的表白而感到高兴,同时又感到更深刻的心痛。你又因为我受伤了……不过,报仇应该快结束了吧?这一切终于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等报了仇之后,城璧,你一定要好好地疗养一下自己的身体啊。】

连城璧五指成爪,在沈璧君喉间慢慢收紧,毫无松手的意思。沈璧君被卡得难受,呼吸开始不畅,脸颊有些涨红,忍不住伸手去掰连城璧的手,连城璧的手臂却纹丝不动。萧十一郎看不下去了,一手将割鹿刀抛了出去,正掉在连城璧脚边,高声道:“快放了璧君!”

连城璧一脚在地上一踏,劲风将刀激起。他抬脚一勾,一手抓住刀柄,顺势一刀劈了出去:“真是谢谢了!你去死吧!!!”

萧十一郎忙着关注沈璧君,一时不察,被当胸击中,强劲的刀风携着连城璧浑厚的天宗魔功内力,瞬间破坏了他的五脏六腑,前胸及口中鲜血狂喷,立时跪倒在地,再撑不起身子。

居然偷袭?萧十一郎大口地喘着气,道:“连城璧……看看你自己……你还是当年那个正人君子吗……”

“你说的那个连城璧,在三年前就被你们杀死了!现在的连城璧,是来找你们复仇的恶鬼!你们沈家,从今天开始!将不复存在!”君子之名,连城璧早已不在乎了。杀人放火、偷袭下毒,从前他不屑去做的事,如今早已是得心应手。萧十一郎已是强弩之末,便是放任不管,也很快会死于失血过多。连城璧不欲再去管他,扭头盯上了沈璧君。

“不要!不要杀我!城璧求求你!”沈璧君大惊失色。便是不常在江湖上行走,她也轻而易举地辨认出了连城璧看向她的目光中蕴含的滔天杀意。他已经杀了杨开泰,重伤了哥哥,难道现在要对我下手了吗?!慌不择路的沈璧君本能地朝萧十一郎跑去。即便萧十一郎已经重伤倒地,他仍是现场她唯一的亲人、唯一可能给她提供一点帮助的人。

连城璧看着武林第一美人梨花带雨、惊慌失措的神情,半点怜惜之色也无。沈璧君在这一刻仿佛忘记了自己出身金针沈家,半点防护也不做,全身空门大开。连城璧毫不留情地一刀劈上她的后背,刀伤深可见骨,霎时染红了她翠绿的衣裳。

萧十一郎硬撑着扑过去接住了倒地的沈璧君,看着妹妹惨白的脸色,感受到自己手臂上的衣物被沈璧君背后狂涌的血液浸得温热,气急败坏地道:“连城璧!她是你的妻子啊!你怎么能一点情分都不顾!”

“情分?情分?你们杀他的时候,可有想过情分?!”连城璧怒道。算起来,红雪可还是你们的表亲!你们下手害他性命时,可有半点留情!

他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悲切,低声喃喃道:“我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地活着罢了……”

“城璧……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沈璧君强撑着一口气,断断续续地道歉。在她人生的最后时刻,她总算为自己曾经的行为,作出了一次真心的悔过。

“对不起?呵呵……我不要你的道歉……我要红雪……我只要傅红雪……”见沈璧君断气,连城璧好似忽然失了力气,浑身的气势瞬间消失,乱发、血污显得他格外颓唐。他眼中盈满泪水,微微抬头眨了眨眼睛,试图将眼泪逼回去。他不想在仇人面前示弱,却终于还是被心中的悲伤压倒,一遍一遍地向老天祈求:“你把他还给我……谁能把我的红雪还给我啊……把他还给我啊……”

【傅红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明知连城璧听不见,却还是忍不住开口:“城璧……我在啊……我一直都在啊……你看看我啊……”他已有许久没有见到连城璧这般脆弱的神情了,这时乍一见,只觉心头堵得慌,只想做些什么让自己的心爱之人不再悲伤。】

萧十一郎抱着妹妹的尸首,看着灭了自己满门的仇人,不知怎的心中升不起半点恨意。终究是我们沈家先对不起他……萧十一郎怜爱地抚了抚沈璧君的头发,脑袋一歪,呼吸已停。

“都死了……哈哈……终于……伤害你的,都被我杀死了!”连城璧虽然听起来在笑,脸上却没有半丝喜悦。他骤然觉得身上一轻,压了自己三年的巨石突然脱身而去,让他觉得有些恍惚。这三年,他没时间哭泣,没时间缅怀,拼上半条命完成复仇的同时,内心已被失去爱人的彻骨伤痛侵毁,找不到半点生机。悲痛压抑得久了,他又不知疏解,早已化作了无法摆脱的梦魇。

他忽然抬手撑住了额头,撩起垂落在额角的乱发,显露出一张带着几分狂乱的俊秀面庞,有些混乱地念叨:“不对……不对……没有都杀死……还有一个伤你最深……最该死的人……是他没有保护好你……是他……给了你这样一个结局!”

【傅红雪的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极大的不安。听城璧话中的意思,难道……!!他话中所指的人,可不就是他自己吗?!傅红雪瞪大了双眸,只觉立时出了一身冷汗,叫道:“你在想什么……城璧!”】

连城璧的耳边依稀传来久未听到的红雪的声音:城璧,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要你。

“红雪……我说过的,你想做的我会帮你完成,你要的我也都会给你,不管是沈家人的命,割鹿刀,还是……我……”连城璧忽地神色一松,犹如醍醐灌顶,明白了报仇的最后一步是什么。

【傅红雪心中的恐慌到达了顶点,立刻就明白了连城璧要做什么,嘶声道:“不要……城璧……不要……”他想着连城璧的话,慌不择言地大喊:“我不要你了!你听见没有连城璧!我不要你了!住手!!”】

连城璧毫不犹豫地运转起全身的内力,化作支支利箭在体内四下横行,内脏筋脉瞬间七零八落,一低头呛咳一声,大量污血夹杂着破碎的内脏,染红了脚下的一片土地。他面如金纸,眉间泛上一层死气,生机肉眼可见地飞速流逝,反倒衬得嘴角的鲜血越发刺眼妖艳。

【“连城璧!!你住手!!”傅红雪的心一瞬间痛到麻木了。他疯了般试图把自己的内力输给连城璧,去护他的心脉,却感觉到自己的内力离了体,便四散在空中,半点作用也无,终于崩溃大哭道:“住手……不要啊……该死的是我!不是你啊!城璧……城璧!!!”

破碎的呼喊带着滚滚的泪珠消散,任凭傅红雪怎样挣扎,连城璧都无法感受到一丝一毫。他忽然有些庆幸当时连城璧回来时见到的是他的尸首。这种眼睁睁看着爱人在自己面前死去,这种撕心裂肺的剧痛,让一向心智坚定、隐忍坚毅的傅红雪都险些发了狂。】

“红雪……我熬了三年……终于完成了我们的使命……终于杀光了伤害你的人……我终于可以来找你了……你还在等我吗?”身上痛到极点反倒觉不到了,连城璧重重地摔在冷硬的地上,感到了久违的释然和宁静。他口中鲜血不断溢出,半张脸都浸在了血里。迷离的视线中,他仿佛见到了那处世外桃源般的山崖下,站在河中插到了一条鱼的傅红雪,向他展露了一个倾城的笑颜。

他全身筋脉已断,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却拼了命地伸出手去,想要碰到明明在他眼前、却好像无法企及的爱人。

“红雪……你的傻小子……来找你了……不要再……丢下我……”虚弱又带了几分委屈的话语飘散在空中,连城璧头一歪,再没有半点呼吸。

TBC

快5000字了,但是不能分章!这一段一定要一次性写完!!

我的璧璧啊!!你终于死了!!(?)

下一章终于可以见到了😭😭

评论 ( 76 )
热度 ( 3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