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四章

周围雾蒙蒙的一片,世间万物都仿佛蒙上了一层轻纱,叫人看不真切。朦胧间,熟悉的崖壁、碎石、竹林等依稀可见。视线所及,赫然便是方才丧命的场地,只是少了沈家兄妹和杨开泰的尸体和满地的鲜血。


连城璧低头看了看自己。常穿的玄色衣裳已端端正正地穿好,散乱的长发也扎起了发髻,原本被血液浸透的锦袍上,此时半丝血迹也无。他四下看了看,暗道:“难道这就是……阴曹地府?”


“城璧……”身后忽然传来久违的声音。


连城璧忽地转过身去,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心翼翼地颤声问道:“红雪……红雪?”


他不舍得眨一下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傅红雪,终于确定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此刻正站在自己面前。他跨了两步,冲到傅红雪面前,抬手想去抱他,犹豫了一下又把手放下了,捏着衣角搓了搓,激动道:“红雪!我终于……我终于见到你了!”


他的眼眶迅速泛红,大颗大颗的泪珠瞬间落了下来。这三年,无论受多重的伤,内力冲击筋脉有多痛苦,他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然而此刻见到了傅红雪,他仿佛突然找到了依靠,所有的委屈和心酸再也忍耐不住,不多时脸上便挂满了泪痕。


傅红雪看得心痛,眼见连城璧瑟瑟缩缩地连抱自己一下都不敢,更觉心如刀割,伸手就将这个傻子大力地揽进了自己怀中。他双臂如铁,将人死死锁住,感受到手下的温暖,这才觉得千疮百孔的心得到了些许慰藉,残缺了的魂魄终于找回了另一半。


这三年,他在一旁看着连城璧折磨自己,心中的煎熬实在不比连城璧少多少。他想起刚刚连城璧自杀,这才能让他们相见,他却一点都不感激,将连城璧推开点,怒道:“连城璧你这个混蛋!我说过的,不准任何人伤害你!包括你自己!你怎么能这样对你自己!怎么可以!你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


当然是为了你啊!连城璧动了动嘴唇,咽下了险些冲口而出的话。


“对不起……我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他缩了缩脖子,有点心虚。这三年,他可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伤害自己,实在是大大地违背了傅红雪的话。然而,让他在傅红雪被人害死之后还继续好好生活?他做不到!


心头泛起一阵委屈,杀人不眨眼的武林新魔头这会儿出口的声音带了点撒娇:“可是红雪……你不在了啊!没有你,这世间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复仇是唯一支撑我撑下去的信念了……”一见到傅红雪,连城璧就找回了从前做傻小子时的心态,哭得像个失去了最心爱的玩具的孩子。


“对不起……城璧……我不该丢下你的,对不起……”傅红雪的语气软了下来。连城璧为了自己,过了非人的三年,这其中的痛楚,他想想便觉得不可忍受,怎么还忍心骂他?


傅红雪也落了泪,不知是重见的欢喜还是对爱人所受苦难的心疼,哽咽道:“这三年,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眼睁睁地看着你折磨自己……我想阻止你!可是你听不到我,更看不到我……看到你那个样子,我真的宁愿我从未出现过……”


“傻瓜……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啊。”连城璧终于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只是与傅红雪站在一起,他便觉得心里满是甜蜜。红雪怎么可以说他希望自己从没出现过?没有傅红雪的连城璧,永远都不会是完整的!


连城璧倚到傅红雪身边,心中爆炸般的喜悦压抑不住地显露到脸上,低声道:“不管怎样,红雪,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不会再分开了……”只要能在一起就好,他才不管他们是都活着还是都死了。也许死了更好,没有武林,没有家庭,没有责任,他们才能真真正正心无旁骛地共度一生。


“对……城璧,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傅红雪叹道。这世间羁绊太多,只有当两人都死去,才能获得他们想要的安宁。可他还是对自己害得连城璧英年早逝耿耿于怀,语气不免比真心欢喜的连城璧沉重了许多。


傅红雪忽觉眼前的视线扭曲了一下,疑惑地低头一看,却见自己的手变得愈发透明。他惊讶地看向连城璧,视线忽地一黑,最后见到的,是对方脸上惊恐的表情。


“不……不……不!!红雪!!”连城璧眼见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傅红雪忽然消散不见,登时肝胆俱裂,崩溃地四下旋转找寻,大叫道,“红雪!你去哪里?!你不能再离开我!”


连城璧如遭重击,脸色惨白,一瞬间心如死灰。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连死……都不能在一起……


“红雪……不要……不要离开我……”床上的白衣公子蓦地睁开了眼睛,“红雪……红雪!”


连城璧干脆地起身,看着头顶的帐幔,身下的软床,简洁又干净的卧室,只觉一头雾水。


这是哪里?我不是死了吗?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我没死?我只是在做梦?这一切……只是个……梦?


连城璧回忆了一下过去,突觉心脏处一阵剧痛,那种失去挚爱的痛苦早已深入骨髓,自杀时冰冷的地面和身上无处不泛疼的感觉太过真实,让他瞬间认清了事实。


不,不是的!这不是梦!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我确实是死了……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我又活了?那红雪呢?他可是在我面前消失了,会不会也像我这样活过来?!


连城璧的血液都快沸腾了。明明已被这一连串的变化打击得心力憔悴,但他此时精神却异常得亢奋。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连城璧环视了一下四周,皱了皱眉。这里好熟悉……好像是……我和红雪相遇的那个酒馆?!那……红雪……也会在这里吗?!他猛地站起来就朝外冲去。


另一边,苏醒的傅红雪也正在心脏狂跳。我……我活过来了?!那城璧……城璧呢?!


他抓上自己的刀(手中能握到刀的感觉让他无比怀念),走到客栈大堂,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脸上,让他有些恍惚。他余光瞥见有人瞧见了他的穿着和手里的黑刀,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绕开了走,顿觉百感交集。


过了三年无人能听见无人能看到的幽灵生活,这会儿即使是别人怕他,他也觉得有趣。


走了两步,拣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傅红雪招来小二,点了一碗面。他已经认出来了。这是……万马堂那件事之后,他再次见到城璧的地方。


傅红雪记得那时,城璧偷偷地跟在自己身后许久,待他吃完饭离开客栈了才出声叫住他,于是不动声色地四下瞄了一圈,果然在大堂的另一边发现了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城璧!他也活过来了!他没死!他还活着!


连城璧坐在一旁,看着那个黑红衣裳的颀长身影,手抖得几乎捏不住茶杯。红雪!真的是红雪!他还活着!他还好好地坐在我面前!老天爷!谢谢你把他还给我!谢谢你给了我第二次机会!


见傅红雪放下筷子离开客栈,连城璧往桌上丢了些碎银,便立刻跟了上去。客栈内人多眼杂,不是叙旧的好地方,他如坐针毡,拼命压制自己冲上去抱傅红雪的动作,等着傅红雪走到人少一些的地方去。


如上次一般,他一路跟着傅红雪走到河边小桥,张口想叫他:“红……”声音突然断在了嗓子里。他垂下了眼帘,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蓦地觉得,也许他不该再出现在傅红雪的生命里。想起他曾刺伤傅红雪的那一剑,想起傅红雪离教时的遍体鳞伤……或许……这不是我的第二次机会……而是……红雪的……


如若没有他,红雪定不会死在沈璧君的手里。红雪的天宗魔功现在才练到第八重,只要他想办法让沈飞云帮红雪解毒,他就不会年纪轻轻就丢了性命了。


傅红雪一直注意着连城璧的动向,自然知道他一直跟在自己身后。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傻小子的跟踪技术依旧毫无进步。当然,也有可能是连城璧心情激荡之下没心思隐藏行踪。


身后的小尾巴一直未发一言,傅红雪暗忖,傻小子认出我了却不说话……是怕……伤害到我吧……我又何尝不是呢……如果说,我们注定还是那个结局……那我们……不如不见!你没有我,起码……不会死!


两人的想法,在这一瞬倒是不谋而合了。


这般想着,傅红雪也没回头,努力忽视身后的人影,抬脚就打算离开。


他要走了……我就……再送他最后一次……连城璧的目光黏在傅红雪身上,扒都扒不下来。傅红雪还没离开,他心中就已升起强烈的不舍和思念。不断地劝自己放手,连城璧看向傅红雪的目光却愈发炙热。


傅红雪踏出一步,脚下顿了顿。如果他没有我……他还是那个不能玩,不能闹,不能犯错的傀儡……还会有人疼他照顾他吗?他天真无邪的样子,还会出现吗……


他已有三年没见过连城璧无忧无虑的真心笑颜了,此刻想来,顿觉无比思念,更觉自己不该就此离开,自己该是让他展露笑颜的人才对。不行……我不能离开他,我要做的,是给他幸福。我要带他远离这种生活,而不是逃避……


连城璧见傅红雪停了脚步,心中焦虑和煎熬更甚。一半的他只欲冲上前去抓住傅红雪,再不让他离开,另一半却不停地泼着冷水,叫嚣着让他赶紧回头。


红雪,这次,我不会再叫住你了……没有连城璧的傅红雪,才是那个活得自在的傅红雪……红雪,再见了,我这一生别无所求,只要你能好好地活着,我宁愿我从没出现过……


连城璧最后留恋地看了傅红雪一眼,艰难地挪动脚步,朝反方向走去,每走一步,心脏就被狠扯一下,好似将早已自己融入骨血的一部分硬生生剥离,痛入骨髓。


打定了主意的傅红雪一回头,竟然看到了连城璧离开的背影,险些被气个仰倒。你这家伙有胆用三年将整个武林搅得天翻地覆,却没胆跟我说话?!他怒道:“喂!你怎么回事!”


不要回答他连城璧!就当做陌生人……不要回答他……连城璧硬逼自己继续往前走,假装自己的心没有因为再次听到傅红雪的声音而颤抖。


傅红雪见连城璧居然还敢装没听见,登时又生气又心疼:“你现在不是应该喊住我,问我是不是傅红雪吗?!”


“你……你说……什么?”连城璧不可置信地回头过来,结结巴巴地问。


“我在等你喊住我啊!我在等你……说要跟我决斗啊!你为什么不喊住我呢……这一次……要等我吃完饭再决斗,知不知道……”傅红雪看着连城璧满含希望又不敢奢求的眼神,心中的气一下子就散了,语气中毫不掩饰地带上了满满的爱意。


“你……你记得?”连城璧瞪大了眸子。这般神情的红雪……


“我当然记得……我重生的意义,就是你啊傻瓜……”傅红雪走近,低声叹道,“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你是……我的红雪吗?”连城璧的脑袋都不会转了,不敢相信老天不仅还了他一个活蹦乱跳的傅红雪,竟然还是有着与他共同记忆、深深爱着他的傅红雪!


“我是……我回来了,傻小子……你的红雪,回来了……”傅红雪走到连城璧面前,泪珠滚滚落下。这三年对城璧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感谢老天能再给他们一次机会,给了他这个充满活力、身体健康的连城璧。这一次,他定会好好守护他,再不让他受一点伤害!


“红雪……红雪……我的……红雪……你在这里,你就在我眼前……我的红雪……回来了……”连城璧抚上面前人刀削斧凿般硬朗的眉眼,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红雪真的又回到了他的身边。幸福来得太过突然,连城璧的眼泪根本藏不住,瞧着傅红雪哭得不能自已。


城璧,求你别再哭了……傅红雪只觉心都要碎了,一低头含住了连城璧的唇。连城璧愣了一下,随即迎了上去,让自己与傅红雪的身子更加贴近,将无尽的爱意与思念都诉诸一吻中。久违的亲密让两人心中齐齐叹息,仿佛人生再次有了意义,这个世界重新鲜活起来。他们谁都不肯放开,在微风轻拂的河边吻得难舍难分。


感觉到连城璧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衣角,生怕一松手,自己又不见了,傅红雪一把将人拥入怀中,安慰道:“城璧!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连城璧再也忍不住,扑在傅红雪怀里放声大哭:“红雪……红雪!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城璧!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傅红雪的肩头被连城璧的眼泪晕湿了一片。他怜爱地亲了亲连城璧的鬓角,郑重地承诺。


“不要再离开我了红雪!再也不要离开我了!”连城璧一再地重复。他再也受不了没有傅红雪的日子了!若是再来一次,他一定会疯掉的!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城璧,我们再也不分开。”傅红雪的声音低沉嘶哑,仿佛带着魔力。


哭吧,城璧,将这三年的苦都哭出来。我既已见过了你失去我之后的模样,便不会再让那种事情发生。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丢下你,再也不会让你掉一滴泪。我定会一辈子守在你身边,让你永远做我的傻小子。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4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