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六章

一路驾马来到当初两人落崖的地点,想起上回来此处时的情景,傅红雪不禁低头浅笑。

当初连城璧愣头青一般追着傅红雪跑了一个多月,愣是没察觉到傅红雪一直在放水,更是在发现傅红雪掉下悬崖时,跳下去救自己的任务目标。也不知道这个傻小子的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样的,怎么就能这么傻乎乎的惹人爱?

连城璧被傅红雪脸上的愉悦搞得莫名其妙,疑惑道:“红雪你乐什么呢?”

“没什么。”傅红雪挑了挑眉毛。那个时候,谁又会想到,他们会这般深深相爱呢?

隐隐望见上次两人交手时被他们破坏的那座木桥。那桥现在依旧完好,稳稳地连接着两座崖壁。此处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直让人感到心胸开阔,前路明朗。灿烂的阳光毫无遮挡地落在两人身上,叫人心中一暖,很是舒适。

连城璧跳下马,满面笑容地回头朝傅红雪招呼了一声,道:“走吧!”说着一拉衣摆,直接朝崖下跳了下去。

“嗯?城璧?城璧!!!”傅红雪大惊失色,连马都来不及下,脚在马镫上一蹬,朝着连城璧消失的方向冲去。黑色的衣摆在半空猎猎作响,傅红雪调整了一下下降的姿势,一手朝下伸出,试着去拉那个白色的人影。一眼望不见底的悬崖没有让他感到半点害怕,身子从薄薄的云雾中穿过,傅红雪满眼都是连城璧下坠的身影。

他一把抓住连城璧的手臂,五指成抓紧紧扣住,另一只手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崖壁上极粗的一根藤蔓。连城璧下坠的势头扯得他手臂一阵生疼,抓着藤蔓的手往下滑了滑,粗糙的藤蔓已在手心划了许多细小的伤口。他皱了皱眉,手臂肌肉虬起,大喝一声:“给我上来!!!”手上用劲一甩,将连城璧丢回了崖上。

脚在边上参差不齐的乱石上接连借力,傅红雪身轻如燕,几个起落便跃到了连城璧面前,怒道:“连城璧,你干嘛呢?跟我待够了是吧?你要自杀啊?!”方才见连城璧突然跳崖,委实把他吓了一大跳,心脏这会儿还在疯狂地跳动。他可不想在这里莫名其妙地再失去自己的爱人一次!

“不是啊!怎么可能!”连城璧被他的怒气吓到,眨了眨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脸无辜和疑惑,原本理直气壮的声音对上傅红雪的目光渐渐变弱,“我们不是……要回崖底吗?”

“回崖底?回崖底?!”傅红雪咬牙切齿地重复了两遍,看着连城璧满脸懵逼的样子,几乎要被气笑了。眼见连城璧巴巴地看着他,微微露出点委屈的神色来,明显依旧没想明白自己的动作到底有什么问题,傅红雪心里的气忽然就散了,无力地指点道:“你真是……连城璧……我问你,我们当初怎么上来的……”

“怎么上来的?我们是从地宫的天梯上来的啊。”连城璧答得十分顺溜。

傅红雪险些送了他一个白眼:“是啊,从地宫上来的,我们就不能怎么上来的就怎么下去吗?你怎么还是傻乎乎的呢?啊?”

“啊……对啊……对不起红雪,我忘了……”连城璧嘴巴大张,一脸呆愣,终于恍然大悟。看着傅红雪面上怒容犹在,他面色红了红,只觉自己真是太蠢,又让红雪担心了。

“三年了,连城璧,三年了!我看你想气死我这一点真的是从来没变过!”傅红雪虽然在斥他,语气却已经听不出怒意,反倒显得格外包容和宠溺。

“哈哈……红雪,你一在我身边,我好像真的就傻乎乎了。”连城璧耙了耙头发,笑得颇为不好意思。怎么这么简单的方法都没有想到呢!连城璧懊恼万分。红雪叫你傻小子还真是没叫错!他自己也有些惊讶。若是重生前的自己,定是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还是因为有红雪在吧,便觉凡事都有了依靠。连城璧看着傅红雪,笑得温柔。

“哼……”傅红雪心中一动。那个心思深沉、机关算尽的武林盟主虽然强大,但他却吞噬了连城璧太多难得又叫人珍视的品格。城璧合该是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又泛着傻气的可爱模样。反正以后有他在身边,自不会让这个傻小子被别人欺负了去。连城璧的这番表现,不正体现了他对自己的信任吗?

傅红雪嘴角一勾,道:“罢了,反正有我在,你傻点就傻点吧。走吧,这次跟紧我,不要乱跑了知不知道。”

“知道了,我会跟紧你,寸步不离。”连城璧乖乖点头,朝傅红雪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

跟着傅红雪找到地宫的入口,拨开入口处新生长的杂草,两人劈了个木枝,缠了些干草,做了个火把,一前一后往下走去。傅红雪从下方拉了一堆草木重新把入口盖了起来。他们可不想有其他人发现这个入口。

这段阶梯仍旧尘土飞扬,两人走得小心,时不时地互相照看。上次两人走过这段阶梯时,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从崖底出来,此次却是愉悦地往崖底去。世事变幻,当真不知未来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一路顺顺利利地走到台阶尽头,两人踏下最后一级台阶,对视一眼,面露喜色。依着从前的记忆摸索着前进,两人很快就走出了地宫,迎来一片光明。

崖下一片欣欣向荣,花草树木沐浴在阳光下恣意生长,虽长得有些混乱,却别有一番自然的风味。

“红雪!我们又下来啦!”连城璧乐道。

“嗯。这地方……看起来跟上辈子的是一样的。先找找看我们当初住的那个山洞?”傅红雪提议道。

“好啊~”连城璧听话得很。

他们上辈子在这崖底住了一个多月,一直在寻找出路,早就将这崖底摸索透彻了。这里的地形地貌跟他们上辈子的那个崖底一模一样,因此他们熟门熟路地找到了那个大山洞,根本没花多少时间。

这辈子,这崖底是头一次有人来访,山洞里面灰尘怕有一寸厚,蛛网枯叶遍地。两人稍稍打扫了下,收拾出一块空地来,便分头行动,傅红雪去河边抓鱼,连城璧去附近收集些枯草枯叶打地铺。

上辈子他们日日盼着离开,只找了个山洞作为栖身之地。但是这次他们既然打算在崖底长住,一直住在山洞里显然是不行的。他们打算慢慢造个简单的小木屋,再去弄点被褥、衣物等自己无法制作的东西。日常的吃食可不能像上辈子那样顿顿都是烤鱼,他们还得去弄些蔬菜种子,自己种一些。反正有了地宫的那条道,上下悬崖简单的很,只是要花些时间。不过今日是下来的第一天,便先条件简陋地应付一下。

傅红雪熟练地编了个鱼篮、做了个鱼叉,下水细细地搜寻。此处河水清澈,一眼就能望到底,清凉的流水从脚踝处划过,十分舒适。傅红雪看了一圈,没有瞧见体积合适的鱼的身影,便慢慢的汲水挪了个地儿,继续寻找。

周边花香四溢,五彩斑斓的蝴蝶在河面上翩翩起舞,衬得河中那个黑红的高瘦身影愈发美轮美奂。傅红雪的面容平静,五官放松,显得惬意又轻松,眉眼看起来格外柔和。来到这边找人的连城璧只觉面前的一幕如此炫目,叫人挪不开眼。这个人是我的!他心中陡然升起一股骄傲,朗声叫道:“红雪!”

“城璧,你怎么过来了?”傅红雪道。

“看你还没回来,我就过来看看。还没抓到鱼嘛?”连城璧问道。他做好了床铺生好了火,却还没见傅红雪回来,便等不及出来找他。

“没有,你说,它们是不是跟我们一起回来的?知道我要抓它们吧?不然怎么一条都抓不到……”傅红雪颇有些纳闷。他在河里站了许久,愣是一条大鱼都没看见,只有不少小鱼在他脚边游来游去,可是这些鱼也太小了,根本做不得饭啊!

“哈哈,怎么可能啊!”连城璧被傅红雪难得一见的玩笑逗乐了。

傅红雪一边说笑,一边也没放松观察,一尾大鱼刚露头便被他一叉子叉中:“哎!抓到了!城璧!火生好了吗?”

“生好啦!我现在生火很厉害的!你看,我进步了,但是红雪你却退步了哦!”连城璧颇有些得意洋洋。

“是啊是啊,我们家傻小子最厉害,行了吧~”傅红雪完全不知反驳为何物,顺着连城璧的话赞道,语气中是满满的宠溺。

“哈哈,承认就好!走吧红雪,我们回家!”连城璧笑道。

“好,回家~”傅红雪重复道。

家。两人同时心中微震。有对方的地方,就是家啊。

TBC

又在出差……没力气写了……少更一点😂

璧璧呀璧璧你长点心吧,就算有红雪你也不能不动脑子呀

评论 ( 30 )
热度 ( 3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