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八章

番外三(上)


这日中午用了膳,两人一同小憩了一会儿,精神满满地起身。稍稍整理一下,傅红雪拿好自己的鱼篓和鱼叉,朗声对屋内说道:“城璧,我去准备晚上吃的,你做饭吧。记住了,左边是糖,右边是盐,别再弄错了。”


连城璧哒哒两步跑出来,闻言不服气地嘟了嘟嘴巴,好声好气地应道:“好~我记住了,你去吧。”


“好,那我走了。”傅红雪笑道,转身朝河边走去。


河边依旧芳草菲菲,彩蝶翩翩,景色一如既往得怡人,可惜今日傅红雪心中装了事,有些没心思欣赏。


他眼神并不集中,一看就是神思不属,也不知看到鱼没有,颇有些心不在焉地“唰”地一叉,果然什么都没有叉到。他继续维持着找鱼的姿势,一边口中嘀咕道:“唉,下来也有两个月了,城璧也不知道什么意思,也不让我碰……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啊?”


这么多天两人夜夜同塌而眠,却真真是盖着棉被纯聊天,一点少儿不宜的事情都没有做。


两人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心爱之人就在身边,也无其他事情需要顾虑,想要跟爱人亲密接触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傅红雪半点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就是不知道为何连城璧总是在这方面躲着他。他细细地将自己重生之后的经历梳理了一遍,半晌也没发现有什么地方惹连城璧不快了,不禁郁闷万分。


河边树丛里,连城璧伸手拨开面前的枝叶,瞧着傅红雪捕鱼的身影,见他面色纠结,口中念念有词,不禁调动了内力凝神去听,便听到某人对自己不肯让他碰耿耿于怀。连城璧心中笑翻了天,只觉这样的红雪格外可爱又难得一见,忍不住勾起嘴角,越看越觉得欢喜。


傅红雪感觉到了岸上的目光,一回身,果然看见连城璧笑眯眯地瞧着他。方才还在念叨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傅红雪小小地吃了一惊,脱口问道:“嗯?城璧?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过来有一会儿了,想叫你回家吃饭的,结果就听你在那碎碎念。”连城璧从树丛后面走出来,靠近一些道。


“我……我……你……你听到了啊?”傅红雪想起自己刚才碎碎念的内容,觉得脸上有些烧,结结巴巴地问道。


“哈哈!你声音那么小,我怎么可能听到啊?所以你到底在说什么?”明明听到了的连城璧难得腹黑一把,假作一脸好奇地问道。


“我……”傅红雪登时语塞,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鱼篓,随口瞎扯,“哦!没什么,我就是说现在鱼越来越难抓了!”


见连城璧还想再问,他赶忙转移话题:“那个,我们回家吧。”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听到……本来就已经不肯让自己碰了,城璧脸皮又薄,万一被听到了,恐怕更加要逃了吧。


“好,走吧。”连城璧将傅红雪舒了一口气的模样瞧在眼里,心下暗乐,面上一派正常,跟着傅红雪开开心心地回屋。


演戏,已经难不倒现在的连城璧了。


上一世唯一的一次交融,前半段傅红雪被药性控制,记忆十分模糊,但后半段药性稍解,他深深地记得了那种感受。如今连城璧夜夜在怀,他总是气血翻腾,只想把身边的人扑倒。想了想,他还是觉得应该先讨得连城璧的欢心。


用过晚膳,傅红雪便孤身一人出了门,绕去了木屋后方稍远处的一片小树林。他记得这一片有许多萤火虫,每到夜晚,点点荧光在半空浮游,别有一番风味。傅红雪出手迅疾如电,那些萤火虫毫无反抗之力,乖乖地进了傅红雪手里的袋子。不一会儿,傅红雪掂了掂,觉得应当差不多了,便起身往回走。


“唉,也不知道这招行不行得通……”傅红雪一边走一边想。回来的路上,他忽然觉得这种萤火虫的戏码,也许女孩子会比较喜欢。连城璧从小长在富饶的无垢山庄,又当了三年武林盟主,什么奇珍异宝没有见过,也不知看不看得上这个简陋的小礼物。


遥遥望见木屋中的烛光,一阵萧声悠扬婉转,袅袅盘旋。一身白衣的公子端坐亭中,昏黄的烛光在他身上打下一片温暖的影子。傅红雪定定地望着,只觉眼前这人端的是温润翩然,叫人不忍破坏这份宁静美好的同时,又让人想要不顾一切的将他据为己有。傅红雪眼眸黯了黯,骤然爆出一阵充满掠夺性的精光,暗暗咬牙道:“连城璧!小爷今天睡定你了!”


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傅红雪恢复了一张波澜不惊的脸,走到连城璧面前,将手里的东西放到石桌上,轻声道:“城璧,送你的,看看喜欢吗?”


连城璧停下手里的萧,带着些许惊讶,拿过袋子边拆边说着:“送我的?什么啊?我看看。”


小布袋的封口一打开,便见夜空中,点点光亮在身边萦绕,仿佛遥远的星辰落在了身边,点缀了昏黄的烛光,柔和了夜风的清冷。连城璧的眸子蓦地亮了起来,左右转头去看在他周围盘旋的萤火虫,似乎觉得新奇又愉悦,喜道:“哇!红雪!你抓的?!”


“嗯,看到了就抓回来了,喜欢吗?”傅红雪问道。


“喜欢!!好漂亮啊,谢谢红雪!”连城璧答得开心。真没想到傅红雪看起来冷若冰霜,还会花这种小心思呢。


傅红雪轻咳了一声,下定决心道:“你……你谢的没有诚意啊,应该有点行动表示吧……”


“好啊!那我吹个曲儿给你听!”连城璧兴高采烈地道,一边放下装着萤火虫的小布袋,一边拿起自己的萧放到唇边。


“城璧,不如我们就……嗯?你要干什么???”傅红雪话还没说完便看到连城璧的动作。这势头怎么好像有点不对?


“我吹个曲儿给你听啊!”连城璧答得理所当然,笑得一脸纯洁无辜。


“……好,吹吧,我听……”又失败了……傅红雪在心中抓耳挠腮。面对连城璧这般纯良可爱的眼神,他怎么说得出口?!


    呜呜的萧声再起,连城璧瞄了瞄傅红雪黑如锅底的脸色,心里快笑翻了。没想到红雪还能做出这般表情!真的是让人忍不住……继续捉弄他啊!早已黑到骨子里的大灰狼继续装成一只乖巧的小绵羊,把自己的心上人耍得团团转,从中得到了无限乐趣。


傅红雪再接再厉,总要想法子把人拐上床才好。这日他抢了一次做饭的活儿,把连城璧赶出了厨房,做了一桌正常的美食,似乎想用食物勾引某人。可怜傅红雪两辈子都没做过这种讨好人的事,实在是黔驴技穷,想不出什么别的主意了。


看着一桌傅红雪亲手做给他的菜,连城璧有点愣神。这般美好的日子,曾经是多么可望而不可即。上辈子的那三年,他做了这么多,处心积虑、痛苦满满,却再也换不回自己想要的生活。


“城璧?城璧?城璧!”傅红雪见连城璧看着一桌子菜,神游天外,半天不动筷子,也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神色似怨似悲,心知他想到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便连声唤他,打断他的思绪。


连城璧终于回过神来,愣道:“啊?怎……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想什么呢突然愣神,菜都凉了。”傅红雪夹了一筷子菜到连城璧碗里。


“没有,没想什么。”连城璧含糊其辞。他可不想把那三年的经历告诉傅红雪。


“没想什么就吃饭!凉了对身体不好,傻乎乎的……”傅红雪忽然住了口。他怎么觉得自己碎碎念的次数比从前多了很多?


“哦!好!”连城璧应道。看着自己对面安然无恙的傅红雪,他心下稍安,方才忆起从前时的那份心痛平复下来。还好,一切都过去了……现在的生活,当真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幸福。


吃完饭,收拾了碗筷,傅红雪泡了一壶茶端过来,状似随意地问道:“对了城璧,我们下来也有两个多月了吧?”


“是啊,怎么了?”连城璧问道。


“我……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傅红雪抬眼看着他,一双眸子显得格外明亮。


“嗯,你想和我说什么?”连城璧倒了杯水,喝了一口。


“城璧,你说我们两个,也是情投意合,对吧!那……那这么久了,是不是……该有点什么了?”见连城璧还是一脸懵懂,并没有意会到他未尽的意思,傅红雪只好说得再直白一些,“比如说……那个……肌肤之亲什么的……”


连城璧一口水险些呛在喉咙里。没想到红雪居然说得这么明白,看来真是等不及了。可是我还没有玩够呢。他连忙放下水杯,直愣愣地站起来,一时之间却找不到什么借口,只好胡乱瞎扯道:“嗯……那个红雪,我去看看咱们种的菜去,别出什么差错,是吧!”


“你……你看种的……种的菜???”傅红雪不敢置信地重复道。眼见连城璧真要出门去,他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提高了声音叫道:“连城璧!你给我回来!给我坐下!”


连城璧回头看了他一眼,乖乖地回身到凳子上坐好。红雪看起来是真有点生气了呢……连城璧偷偷地瞄着傅红雪,心下有些惴惴。好像有点玩过火了……


“城璧,你……你躲着我是吧?”傅红雪缓和了语气,问道。他再迟钝,这时候也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没有啊红雪,我没有。”连城璧矢口否认。


“没有吗?那为什么我一说这个话题你就岔开……”傅红雪这次可不让他再逃避了,追问道。


“对了红雪,你之前一直说你在我身边,是什么意思啊?”连城璧再次岔开话题。


傅红雪果然又一次被带跑偏了:“嗯?就是,我的魂魄一直都在你身边,我……”他顿了顿,忽然想到这件事情,他只在连城璧刚刚自裁、两人都在魂魄状态下时随口提过一句,并未跟连城璧好好说过,于是定下心来,拣着那三年间重要的事情说了说。


“对不起红雪……原来……原来你都看到了……”连城璧听得眼眶泛红,低下头去,心中忽然升起一阵羞愧和恐慌。傅红雪印象中的连城璧,本当是清风朗月、皎皎纯洁的翩翩佳公子,而不是这个满手血腥、满心算计的可怕人物。红雪会不会觉得他变了,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了?他忙不迭地说道:“但是都过去了……我保证,我以后不会再那样了……”


傅红雪自然不会因为这个而改变自己对连城璧的感情。这一切只会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刻沉淀。傅红雪在乎的,是另一件事:“连城璧,我说过不准任何人伤害你,包括你自己,你没听话。”


“额……所以呢……”连城璧心虚地问道。


“所以?所以,连城璧,我要……好好教训你了。”傅红雪猛地凑上前,迅速吻住了连城璧的双唇。


TBC


emmm……分上下了……我也没想到这一更居然没有到重点😂


评论 ( 42 )
热度 ( 3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