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十五章

番外五 冬雪倾城,未必寒(四)


自从连城璧失踪之后,无垢山庄的生活似乎越来越古井无波了。白红莲起先还能憋着一股气,去找沈飞云讨了几次说法,可惜不久之后,沈飞云母子就在武林大会上丧了命。她死之前,终究没有为连城璧的父亲正名。


如今无垢山庄的主人只剩下白红莲一人,她却好像忽然失去了目标,每日都窝在庄内,时常去祠堂找自己夫君的牌位说话。多年急切浮躁的心仿佛忽然被浇了一盆冷水,彻底沉静下来,她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也许自己的夫君最想要的,并不是振兴连家,而是他的妻儿和乐一生。


从前连城璧在时,她总是对他非打即骂,总觉他做得不够好,嫌弃他不够努力。然而现在他不在了,她却开始疯狂地想念他。终究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她哪有不心疼的?只是以前被家族责任迷了眼睛,险些忘记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连城璧的平安顺遂更加重要。


然而她醒悟得太晚太晚,便是想要补偿,也找不到补偿的对象了。


白红莲心灰意冷地撑着脑袋坐在桌子边发呆,不知道下午应该做些什么。


屋外忽然吵闹了起来,一人脚步匆匆地往这边跑,边跑边大喊着:“夫人!夫人!你快来!”


“哎……什么事啊,慌慌张张的……”白红莲缓缓地眨了一下眼睛,心中毫无波澜,有气无力地问道。


“庄主……庄主回来了!”那丫鬟几乎是在尖叫。


“你……你说什么?!”白红莲倏地直起了身子,突然就有了精神,连忙朝外跑去。


“娘……孩儿回来了!”还未等她跑出房屋,连城璧的声音便传了过来,已十分近了。


“璧儿?”白红莲冲出房间,立刻看见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挺拔身影,“璧儿?!你没死?你……你这三年跑哪去了?!”


“娘,我没死,这三年我也过得很好……我……我只是回来看看您,看看您过得好不好……”连城璧磕磕巴巴地说着,语气中带着无法掩饰的愧疚。他暗中打量了一下白红莲,见她起来并无甚变化,只是整个人的气质变得比原来沉静许多,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


“璧儿……真的是我的璧儿……你真的还活着……”白红莲忍不住伸手朝连城璧探去,在半空犹豫了一下,慢慢地抚上了连城璧的面颊。手下软软的触感让白红莲指尖一颤。真的……城璧是真的回来了!


她细细地端详了一下,惊讶地发现,连城璧的脸色看上去比从前在无垢山庄时好多了。他瘦了些,也晒黑了些,可面色红润,双眸炯炯有神,眉目舒展,更显温润,显然心境开阔,愉悦满足,状态极好。


离开无垢山庄的这三年,他似乎过得十分滋润,比在无垢山庄开心许多,这才会有这般由内而外的变化。从前他虽也谦谦有礼,温润如玉,但身负重担,难免心事重重,怎么也比不得现在气质温和明亮,叫人亲近。


所以,他才在明明平安的情况下,仍不愿意回无垢山庄吗?


“璧儿,你活着却没有回来,是因为你恨娘吗?恨娘把整个连家压在你身上,用责任束缚你,对吗?”白红莲追悔莫及。


“娘,我不恨您,可是对不起,孩儿……不会留下来了……因为……我爱上了傅红雪,这三年,我都和他在一起。我很幸福,也无法舍弃这样的日子。现在我要和他离开了,继续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对不起,娘,孩儿无能,不能振兴连家了。您……就当我死了吧……”连城璧一口气把话说完,低下头不敢去看白红莲的脸色。


他心中极为忐忑,知道这番话出口必定换来一阵责骂,紧张地不停地揉搓衣摆,可心中的坚定半分未减。这辈子,他是一定要跟傅红雪相守的,即使娘亲反对也无法阻止。


白红莲只觉一个惊雷炸响在自己耳边。璧儿爱上了傅红雪!难怪他去追杀傅红雪之后,两个人双双没了消息,原来是逃离江湖隐居去了。也不知他们找了个什么地方,竟是彻底从世人眼中销声匿迹了。璧儿说他过得很幸福,眉眼间满满的都是温柔眷恋,这便是最好的了,她这个当娘的,还有什么好求的呢?


“儿子都没了,我一个妇人,振兴连家还有何用……璧儿,你走了之后,娘就看透了。人不在,就什么都没了。他把你照顾得很好,起码……比我好……”白红莲哽咽了一下。她一生好强,却没想到到头来,竟还比不过跟璧儿萍水相逢的一个陌生男人。


“璧儿,是娘对不起你。以后的日子,你爱谁,想和谁一起过,娘都不会再阻拦你了,只要你,开心幸福就好。”白红莲很快就想通了。失去连城璧的三年,才让她意识到连城璧的福祉对她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如今好不容易失而复得,她自是不愿意做自己儿子幸福路上的绊脚石。


不过……她有些犹豫又带着点乞求地问道:“可是璧儿,你……你可以偶尔回来看看娘吗?娘会想你……真的会……”


“娘,我会的,谢谢您……”连城璧心中震动,惊讶不已的同时,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终于如此直白地感受到白红莲对他的爱,那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无限包容。


母子俩亲亲热热地进了屋子。连城璧细细地跟白红莲说着离开那三年的生活,提起傅红雪时,脸上的爱意和依赖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看得白红莲一阵腹诽:怎么感觉自己这个儿子被那天宗的杀手吃得死死的?这傻小子可别被欺负了才好!


连城璧得了白红莲的祝福,心里愉悦的很,梗在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便轻轻松松地在自己家里住着等傅红雪来找他。在柔软的大床上打了个滚,连城璧咂咂嘴,觉得晚膳真是美味。在崖下他俩事必躬亲,生活条件自是比不得在无垢山庄丫鬟仆从一堆、事事有人代劳。


过了三年艰苦日子,忽然有人帮他洗衣做饭,还真有些不适应了呢。连城璧把自己裹进上好的锦被里,蹭了蹭,闭上了眼睛。


一炷香的时间之后,连城璧睁开了眼睛,眼神格外清明。他动了动身子,扭头去看空无一人的半边床铺。在崖下的三年日日跟傅红雪同床共枕,手/ 脚/ 交/ 缠,身边忽然少了一人,还真是……不适应啊。


连城璧抄过另外一个枕头抱在怀里,再次阖上了眼帘。


帮着白红莲打理了两天无垢山庄的事务,连城璧看了一会儿文书,瞪着熏香的烟直愣愣地发起呆来。


好想红雪啊……连城璧莫名地觉得有点委屈。在崖下如连体婴一般黏了三年,这还是他们这辈子第一次分开这么久,思念如同潮水淹没了连城璧。红雪不会不来了吧?明知道这种想法荒谬至极,他还是忍不住感到一阵心慌。


门口传来一人的脚步声。连城璧托着腮,眼神在手里的书上扫来扫去,并未在意屋外的人。想必又是哪个丫鬟来送娘的爱心下午茶吧。


“城璧!我回来了,我来,找你了。”门口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低沉嗓音。


连城璧忽地抬头去看,一身黑衣的颀长身影立在门口,外头的阳光落在他肩头,衬得他愈发面若冠玉、熠熠生辉。方才正疯狂想念着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连城璧的双眼蓦地亮了,“啪”地把手里的书一丢,旋风般地冲到傅红雪面前,张臂就抱了上去,把傅红雪冲地倒退了半步。


“红雪你终于来了!”连城璧叫道。


傅红雪一愣,敏锐地发现怀里的连城璧有些不寻常的激动,猜到他是等得有些久了,只怕是又开始胡思乱想,便故意调笑地问道:“是啊,我来了。你怎么这么热情?这么想我吗?嗯?”


“谁想你了!”连城璧欲盖弥彰地从傅红雪的怀抱中出来,瞪了他一眼,耳尖有些发红。


“好,不想,那我走了?”傅红雪抬脚转身,作势要离开。


“你敢!”连城璧登时急了,拽着傅红雪的袖子大力地把人拉了回来,气鼓鼓地盯着他。


傅红雪失笑,凑近了将人揽在怀里,低头在连城璧唇边印下一吻,柔声道:“你在这,我还能去哪呢?”


“咳咳!”门口有人做作地大声咳了两声。


傅红雪和连城璧连忙分开,一回头便看见白红莲站在一旁,面色复杂。她努力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扯出一个友善的笑来,道:“听下人来报,说傅公子来了,我过来看看。”


连城璧大窘,一张俊秀的面庞涨得通红。


傅红雪条件反射地把连城璧护在身后,然后才发现这动作有些不合时宜,僵了僵才抱刀作揖,道:“连夫人。”


白红莲看了看缩在傅红雪身后自觉没脸见人的连城璧,暗叹一口气,道:“璧儿已经跟我说了你们的事。既如此,你也别叫我什么连夫人了,跟着璧儿叫就是。”


“娘!”连城璧惊喜地叫出了声,也顾不得害羞了,眸子亮闪闪地看向白红莲,仿若一只刚被丢了根肉骨头的幼犬。


傅红雪从善如流:“娘。”


白红莲还是觉得有点膈应,毕竟是眼前这个人拐走了她乖巧的儿子,还让她抱孙子的愿望落了空。但是看看连城璧满目毫不掩饰的喜悦,她还是“嗯”了一声。


罢了罢了,璧儿开心最重要。


TBC


曾经以为番外五可以上中下写完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