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十六章

番外五 冬雪倾城,未必寒(五)


城中街道依旧熙熙攘攘。宽阔的官道两边架了许多木质小摊,上有各式金银彩帛,乍一眼看去五彩斑斓,叫人目不暇接。前方烟柳画桥,绮罗飘香,雕廊画栋,当真是一片繁华。


两人离群索居了三年,骤然入世,都有些不适应,不过身边有心爱之人作陪,到哪里都是愉快的。连城璧从小在这城里长大,这番景象熟悉又叫人怀念,很快便融入其中,拉着傅红雪去画糖人的摊子前凑了个热闹。


师傅手巧,很快便画了两个糖人出来,两名短手短脚的公子,一佩刀,一配剑,瞧上去可爱喜人。连城璧喜滋滋地付了钱,拿着两个糖人,让他们在手里打架。


傅红雪哭笑不得,无奈又宠溺地笑笑,便随他去了。


“红雪,我这次和无双学了几道菜,回去做给你吃好不好?”连城璧见手里的糖人有些要化了,连忙舔了一口,转头问傅红雪。


红嫩的小舌将亮晶晶的糖浆卷进嘴里,傅红雪看着身边的人不自觉流露出的风情,眸子悄然变深,口中不动声色地应道:“是吗?那这次不会糊了?我可以期待一下吗?”


“当然了!我很自信的!你等着我给你露一手!”连城璧不服气地微微提高了嗓门。


前方隐约传来吹锣打鼓的声音,曲调欢快喜悦,还夹杂着礼炮的噼里啪啦声。有不少人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着,听起来似乎是前面有人家在办喜事。傅红雪和连城璧顺着人流走了两步,很快便看到装饰得红红火火的一间庄子,扯着大红纱布的牌匾上书“杨府”。


“哎?前面好热闹啊,成亲吗?我们去看看!走!”连城璧兴致勃勃地拉着傅红雪凑过去。


“嗯?好像是,走,去看看!”傅红雪也起了点好奇心。从前,他哪有时间凑这种热闹?这大概还是他两辈子第一次看别人成亲吧。


周围聚的百姓有些多了,两人不好意思硬往前挤,干脆直接腾身而起,坐到了庄子对面人家的屋顶上,视野登时开阔。


看到那一身喜服、正在大门外笑得犯傻、忙着迎接宾客的新郎官,傅红雪一眼就认了出来,微微惊讶道:“嗯?杨开泰?是他成亲?新娘是谁啊?”


“不知道啊,我以前没听说过他相中哪家姑娘啊。”连城璧摇了摇头。上辈子他对杨开泰可是深恶痛绝,花了三年时间收集物证人证,只为推翻杨开泰在傅红雪死亡原因上做的假证。不过如今再见到他,连城璧已没了从前那股恨不能手撕了他的戾气,想来,终于是对上辈子的事释然了吧。


两人闲来无事,便在人家屋顶上坐了好半天,看着杨开泰跟新娘拜堂。新娘入洞房之后,他满面笑容地在酒桌间转来转去,对敬酒来者不拒,显然十分春风得意,应该是很喜欢自己那位新娘子了。


杨开泰喝了个酩酊大醉,连脚步都踩不稳了。他那新娘子似乎是实在在新房里等不下去了,竟然自己掀了盖头出来找人。


屋顶上的两人终于看到了新娘的庐山真面目。


“风四娘?!她……她不是萧十一郎的女人吗?!”连城璧惊得险些一头从屋顶上栽下去。


傅红雪拉了他一把,稳稳地把人揽住,犹疑地道:“这……萧十一郎都不在了,人家也不能不嫁吧。”


要是你不在了,我就不会另嫁……呸,另外找一个。连城璧暗想。


两人凑够了热闹,离开喧闹的街道去了城郊,找了个清净的地方,挑了个看上去还算干净的石头,就坐下说说话。上来这几天,他们接收了无数的信息,着实需要好好消化一番。


“真想不到,这三年会发生这么多事。义父在一年前和马空群同归于尽,我娘居然当上了宗主。”傅红雪感慨道。


“是啊,但我最意想不到的,是杨开泰居然娶了风四娘,他们俩居然会凑到一起去。”连城璧还沉浸在方才看到风四娘这个江湖豪放女子穿着一身大红嫁衣、描眉抹黛的惊讶中。


傅红雪笑道:“罢了,都是人家的事了,反正也与我们无关。不过成亲还真是挺热闹的,看着都蛮开心的,很喜庆啊。”


“是啊,真热闹啊。”连城璧心里一动,忽然生出一个念头来。上一辈子,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逍遥侯、花白凤等人,直到他找上门去寻仇,才知晓自己是为了傅红雪才设计对付他们。这一次,他不想再这样躲躲藏藏了。即便他们已经决定脱世归隐,在那之前,他还是想昭告天下,傅红雪这个人,生生世世都是他的了。


这念头一起,便像疯草般猛长。连城璧忍了忍,还是没抵住心中的渴望,开口问道:“红雪,我们……我们成亲好不好?”


“成亲?怎么突然想起这个?城璧,如果我们成亲,那你……”傅红雪略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上辈子他为了不拖累连城璧的武林盟主之路,费劲千辛万苦脱离了天宗,更加不可能公开他和连城璧的关系,平白给连城璧找麻烦。他只想安安静静地窝在无垢山庄陪着自己心爱之人。


这辈子他一来便决定跟连城璧一起远离江湖、结伴余生,也根本没有想过公开的问题。再说,成亲,不都是男女之间的吗,还从来没听说过两个男人成亲的。若真要办喜事,不是又把无垢山庄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我知道你的顾虑,红雪,但是那些都不重要。我一点也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只想让全天下都知道。我连城璧爱的人是傅红雪,光明正大,好不好红雪?求你了。”连城璧对这门亲事将会带来的影响半点也不在乎,一心只想跟傅红雪定个名分,说到后来,语气中不自觉地带了点霸道,又带了点撒娇。


“好……我们成亲~”既然连城璧愿意,傅红雪哪有不允的,自是笑着答应了。他也想站在昭昭天光下,明明白白地告诉世人,连城璧这个人,他要了。


两人兴致勃勃地回了无垢山庄,找到白红莲,将这想法一说,直把白红莲听得目瞪口呆。好歹是一庄之主,白红莲愣了一下便立刻回过神来。如今她早已经想开了,只要连城璧开心,什么时候事情她都愿依着他。不就是办个婚事吗?马上行动起来!


白红莲忽觉浑身都充满了干劲,风风火火地开始策划,那势头倒把傅红雪和连城璧唬得一愣一愣的。


这种事情似乎特别能调动女人的积极性。白红莲当即让傅红雪飞鸽传书一封,请花白凤过来共同商讨。两位娘亲一见如故,讨论得热火朝天,吉日、奏乐、吃食、礼服、红毯、装饰、邀请函等等各个事项,事无巨细全都盘点了一遍。


无垢山庄许久没有这么活力四射了。底下的丫鬟家仆们被指挥得团团转,忙得脚不沾地,走路都快飞起,很快便在庄内各处挂起了大红的装饰物。


两位主角面面相觑,不知道哪里能插的上手。好在两位娘亲没有喧宾夺主,将两人叫过来参与讨论,许多事项也是依着他们的喜好来定的。


白红莲找了城内最好的裁缝铺来给两位新郎量体裁衣,选了最好的布料以及手工极巧的绣娘。傅红雪何曾为了一件衣服如此大费周章,被几个裁缝绣娘团团围住的时候,整个人都僵硬了,被连城璧好一番调笑。


等了几日,两人的婚服都已经完成了。布庄的人将婚服送了过来,两个丫鬟小心地抱着,一路小跑到连城璧的房间去,一边小声讨论着这布料摸起来多么舒服,上面的金丝绣花看起来多么华丽精美,语气中不掩羡慕。


“庄主,婚服都做出来了,您和傅公子试试吧?”一小丫鬟雀跃地问道,眨巴眨巴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和好奇。


自家庄主和傅公子都是天人之姿,换上这身精美华丽的喜服,定会惊艳绝伦。她们一众小姐妹都很想提前看看呢。


连城璧半点没有接收到丫鬟们激动的心情,指了指桌子道:“好,放那吧。红雪,你来试试吧~”


“我啊……我就先不试了吧,尺寸都对,没问题的。”傅红雪有些踯躅,杵在那半点要试穿的意思都没有。


“为什么啊?”连城璧疑惑道。


“因为你娘……额……咱娘,咱娘说我的装扮不适合成亲,所以大婚当日会有人帮我改改。我就先不试了吧,不是很习惯。”傅红雪愈加尴尬。他从前就是个江湖草莽,发型、气质,都不像是能跟人拜堂成亲的,白红莲早就说了成亲当天要好好打扮打扮他,给他换个造型。


“那红雪会变个样子吗?我还真的开始期待了!哈哈!”连城璧兴趣大起,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傅红雪,满含顽皮和期待。


“额……但愿不会很奇怪吧……”傅红雪显然对自己的俊美程度有着很大的误解,端的是忧心忡忡。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