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双聂】刀山火海也愿 第八章

上一章见合集最后





蓝曦臣和聂明玦两人都觉得今日交谈得十分牛头不对马嘴,匆匆结束了谈话。蓝曦臣又给聂明玦泡了一壶茶,让聂明玦在此稍坐,他要去找怀桑叮嘱些练琴的注意事项。聂明玦不疑有他,待蓝曦臣离开之后,自己倒了一杯茶喝。


 

蓝家的茶……还是一如既往的清苦啊。


 

“笃笃笃。”蓝曦臣曲起手指敲了敲门。


 

“大哥!……啊,是二哥啊。”门猛地打开,聂怀桑发亮的眼神对上门口蓝曦臣的目光时,立刻黯淡了些许,偏到一边。


 

“怎么?我怎不知怀桑竟是这般热切地盼着跟大哥一起回家?”蓝曦臣边说边难得失礼地未经允许就踏进了房门。


 

“没有没有。二哥,你跟大哥谈好啦?那我去找他!”聂怀桑说着就要往门外跑。


 

蓝曦臣大袖一挥,房门“砰”地关上,一道淡蓝的灵力瞬间附在门上,锁上门的同时隔了音。


 

“……二哥你这是做什么啊?”聂怀桑受惊般眨了眨眼睛,一脸不解地看向蓝曦臣。


 

“怀桑,你知我要问你什么事。”蓝曦臣紧紧盯着他,面上暖心的笑容这时已经不见了,“六天前你来我这时,浑身伤痕累累,我怕你不开心,这才没有详加询问,可如今我不得不问了……怀桑,大哥的灵力,你的内丹……可是你做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聂怀桑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好久没有伪装“一问三不知”了,还有点不习惯了呢。


 

“我不信。”蓝曦臣摇了摇头,语速不快却充满压迫感,“怀桑,你若不肯说,我便把当时你身上的那些伤告诉大哥了。”


 

“二哥!你答应过我不说的!”聂怀桑一惊,叫道。


 

真是不得了,蓝曦臣还会威胁人了!他还把我锁在房间里逼问!聂怀桑心里暗暗叫苦。蓝曦臣这一番动作可是跟平日里的温柔款款大不相同,可见真是被聂怀桑吓到了。


 

他还是太着急了些,计划欠精密,在蓝曦臣面前破绽百出。估计蓝曦臣都已经猜出了个大概,这才火急火燎地来找自己,行事都失了风度。


 

聂怀桑见蓝曦臣神色坚定地等他回答,怕是不说明白就不会放他离开,郁闷地打开扇子哗哗扇了两下。眼见瞒不过去了,聂怀桑“啪”地收起扇子,凑过去拉住蓝曦臣的袖子晃了晃,摆出一脸纯真无辜的表情,企图萌混过关:“二哥~你能不能不要问了,也别告诉大哥啊?好二哥~”


 

“怀桑,非是我不讲情面,实在是……我已有猜想,但实在不愿相信,你还是说了让我安安心吧。”蓝曦臣无奈道。


 

安心?不可能的。聂怀桑嘴角一撇,见蓝曦臣不肯松口,只好承认道:“我金丹旁的那些戾气,确实是从大哥灵力里面分离出来的。我琢磨出了一个方法,能将他体内的戾气转移到我这,再用自己的金丹压制。所以二哥你真的千万千万不要告诉大哥!”


 

“怀桑!你糊涂!戾气无法消散,仍旧存在,只不过从大哥那转移到了你这,这有什么区别吗?!”蓝曦臣气急道。


 

“当然有区别了!”聂怀桑朗声道,“大哥是家主,修为又高,若是戾气的水平一直居高不下,甚至日益严重,对他的影响太大了!而我,反正我的金丹也没什么用处,就算出了问题对我也是半分影响也没有的!”


 

“真的没有影响吗?就算真的没有,你也不该用自己的金丹去换大哥的灵台清明!你以为大哥会同意吗?”蓝曦臣看着聂怀桑这副理直气壮、丝毫不知悔改的模样,忍不住提高了声音。


 

“他当然不会同意,所以我才要瞒着他。”聂怀桑见蓝曦臣又想开口,打断道,“二哥,你真以为大哥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吗?聂家的刀功本身存在问题,每一代家主都深受戾气侵扰,几乎人人走火入魔,落得个爆体而亡的下场。大哥前段时间脾气越发不好了,面上甚至偶尔能看到肉眼可见的戾气,霸下周围也总是有黑气缠绕。他以前虽然也对我严厉,可他说了多少遍不许我玩物丧志,又有哪次真的把我的那些古董珍玩打坏?偏偏这次一发火,把我多年来的收藏毁了个干干净净!他就快要压制不住戾气的反噬了!我要是再不做点什么,他一定很快就会像以前那些家主一样爆体而亡的!我怎么能让那种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他越说越激动,到最后几乎已经是在对蓝曦臣喊叫了。上辈子聂怀桑刚查明真相的时候,没少在夜深人静、独处一室时崩溃大哭,恨聂家祖先创出的弊端甚重的功法,恨金光瑶处心积虑催化大哥的发作,更恨自己只顾玩乐,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大哥的庇护,却连有人想害大哥都没发觉。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来到了这里,但是这一次,他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聂明玦再次死于走火入魔!


 

“他是我大哥,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我不想失去他……”聂怀桑眼眶通红,嘴唇颤抖,泪珠顺着脸颊滑落,乞求地看着蓝曦臣,“二哥……”


 

蓝曦臣心中巨震,实为聂怀桑这时表现出来的情感震撼。没想到怀桑竟知道得这样多,大哥却还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从不在他面前提起刀灵作乱的事。他缓了脸色,走上前抹了抹聂怀桑的眼泪,道:“你能瞒得了他一时,总不能瞒他一世。你这样损身救他,叫他知晓之后如何自处啊……”


 

“二哥你不说,他不会知道的,我把痕迹都清理得很干净!”聂怀桑急急地道。


 

“痕迹?说起来,怀桑你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转移了大哥体内的戾气?”蓝曦臣皱了皱眉,“你身上那些伤,该不会就是这样来的吧?!不是大哥吧?!”他只盼从聂怀桑口中听到否认的答案。若他们真的发生了那样的关系……蓝曦臣觉得自己从小受到的礼义教育摇摇欲坠。


 

聂怀桑犹豫了一下,在蓝曦臣奢望破灭的目光下点了点头,道:“我只找到了这一个办法。”


 

蓝曦臣被这个惊天巨雷砸懵了,一向温润无比笑意吟吟的褐色眸子都呆了呆,好半天才开口道:“既然有这种要求,你找别人来做不行吗?你和大哥可是亲兄弟!”


 

聂怀桑摇了摇头,道:“这个方法我才刚研究出来,还没有试验过,不好叫别人来做。再说,这种废了自己的金丹去救别人的事,谁会答应啊?”除了魏无羡那个笨蛋……


 

蓝曦臣默然无语,一时之间找不到话来反驳他。虽然怀桑解释了一通,听起来有理有据,,逻辑并没有什么大的差错,可他心头仍旧有些违和感萦绕不去,有些问题想不明白。


 

怀桑到底是什么时候、如何得知了聂家刀功的秘密,又是何时研究出方法来解决这个困扰聂家数百年的问题?这种研究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他平日里打鸡逗鸟,哪来的时间做如此深刻的研究?怀桑的课业一向叫人发愁,别的子弟几个月便能过关的自家叔父的讲学,怀桑学了三年才堪堪通过,他又哪里有如此丰富的学识,去支撑他寻找解决戾气的办法?


 

再者,怀桑又怎么会牺牲自身,用那种方法替大哥消减戾气?蓝曦臣自己也有亲弟弟,可是要做到这个地步,绝不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就可以解释的。怀桑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是否还存了别的不宜宣之于口的心思?


 

蓝曦臣觉得当初在父亲去世、叔父重伤、家族还未从射日之征中恢复元气的情况下重建云深不知处,都没有现在这样让他焦头烂额。


 

“怀桑,刚才我问过大哥,他体内的戾气只是大幅度消减,并没有完全根除。若是之后戾气侵扰又变得严重了,你打算怎么办?”蓝曦臣扶额,头痛地问道。


 

聂怀桑没说话,但他不说,蓝曦臣也猜得到,答案大抵是“再来一次”。


 

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又觉得放任别有心思的聂怀桑回到对这一切尚一无所知的聂明玦身边,恐怕事情会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便试图挽救道:“你要不要在云深不知处再住一阵?”


 

聂怀桑果断地摇头:“我要回清河。”他跟聂明玦分离数十年,明知聂明玦的尸身在何处,却无法得见,只能任由自己最爱的大哥永生永世跟害死自己的凶手困在一副棺里。如今上天垂怜,让他得以再见大哥,没有特殊情况,他才不要离开大哥。


 

蓝曦臣还待再劝,聂怀桑抢先道:“二哥,你无法劝说忘机兄放弃寻找魏兄的魂魄,现下也是无法劝服我的。”


 

“你……如何得知……”蓝曦臣如玉的瞳孔猛地一缩。忘机的心思,就连蓝家内部都只有他、叔父和几位长辈知晓。当初叔父震怒,狠狠责罚了忘机的同时下了封口令,自此无人再敢提起。忘机如今外出夜猎,总会奏一曲《问灵》,问问他们是否见过魏婴的魂魄。这件事,就连他也是前不久刚刚发现的。聂怀桑却是从何处知晓?!


 

蓝曦臣看向聂怀桑的眼神中带上了点审视。从今日这番交谈来看,怀桑真是知道不少他本不该知道的事情。看来他并不如从前表现出来的那般,只是个游手好闲、喜好玩乐的闲散公子。蓝曦臣虽不愿以恶意去揣摩人,但也想不通聂怀桑这般藏拙是为了什么。


 

见蓝曦臣陷入深思,聂怀桑知道自己今日透露的信息已经太多,难免引起蓝曦臣的警惕,便直白地道:“二哥你不必担心,我全部的目的,就只是保大哥长命百岁而已,别的我一概不想。”


 

蓝曦臣被猜中心思,手指不自觉地搓了搓手中的裂冰,大觉不妙。今日这场谈话,在他心神不宁的情况下,竟好似被聂怀桑牵着鼻子走。他明明才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心思竟已如此深重,若放任不管,定无法一直相安无事。只是现在怀桑的亲大哥还在前厅等着接弟弟回去,蓝曦臣并无立场、也无能说得出口的理由劝阻,只得放聂怀桑离开。


 

目送聂家两兄弟下山,蓝曦臣看着聂怀桑极力掩饰、但仍掩不住的雀跃,眉头轻蹙。怀桑在聂家听学的时候,明明对大哥怕的很,怎么突然态度变化如此之大,走在大哥身边都恨不能黏上去,好似大哥是个失而复得的宝贝一样?怀桑身上,到底出了何事?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138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