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沧海相知(威莱瑟亲情向)

沧海相知 Season2 Episode35
当晚,阿拉贡他们收到了甘道夫的传信。那只带着信的小鹰差点啄破了他们房间的窗户,幸好莱戈拉斯及时发现了它,把可怜的玻璃窗从它的喙下解救了出来。

阿拉贡取下信息展开一看,说:“甘道夫让我们去刚铎见摄政王埃克西里昂二世。这里还有一封他的引荐信。”

“洛汗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了。登兰德人已经退回了自己的领地,并且已经签下停战协议。我们留在这也没事做。不如就去刚铎看看?”莱戈拉斯觉得甘道夫的建议不错。

“刚铎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威尔问。甘道夫让他们来洛汗,他们就碰上了洛汗和登兰德的战争。那么他假设甘道夫让他们去刚铎,也是出于类似的理由?

“我不清楚。那么就这么决定了?去刚铎?”阿拉贡问道。

“去吧。明天向塞哲尔辞行。反正我们就应该是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跑。”莱戈拉斯笑道。

塞哲尔只意思意思地挽留了一下,就大方地帮他们打点了一下行李,送他们离开了。年轻人总是要去闯荡世界的,他这边反正只剩下些战后和国内事务,没必要拘着这三个惊才绝艳的战士。

洛汗离刚铎不远。一路驾马南行,不久之后,他们就进入了刚铎的地界。

刚铎在第二纪元3320年,努曼诺尔帝国灭亡之后,由伊兰迪尔的两个儿子埃西铎和安那瑞安共同建立。第三纪元2002年,最后一任刚铎国王尔诺在追击安格玛巫王时进入米纳斯魔窟,而后失去了踪迹。从此,刚铎宰相代为摄政,到现在已近千年。

他们直奔米那斯提力斯,求见现任刚铎的摄政王埃克西里昂二世。埃克西里昂二世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欢迎。

埃克西里昂一直关注着前两天那场洛汗和登兰德人之间的战役。那两方经常打打闹闹,本来已经吸引不了埃克西里昂的兴趣了。但是根据他的探子送回来的消息,这次战争中冒出来了几个极其优秀的年轻人。

莱戈拉斯是幽暗密林的精灵王子,威尔也是从幽暗密林出来的,这两位他没有办法拉拢。但是那个被称作“索隆吉尔”的年轻人不一样。他是个人类,据说是从北方来的游侠。若是能将如此能人收入自己麾下,刚铎军队的作战能力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早早地了解过阿拉贡几人的埃克西里昂二世没有在他们面前表现出自己曾经派人调查过他们的事实,在看了甘道夫的引荐信之后,按照礼制摆了一桌洗尘宴。

这只是一个小型宴会,参加的除了阿拉贡三人和埃克西里昂二世外,还有他的儿子迪耐瑟和几名刚铎现在的主要将领。

埃克西里昂向众人介绍了刚到的三位。刚铎的将领们对他们大感兴趣。听阿拉贡等人讲述他们在北方游历时的经历,几位将领的眼睛越来越亮。

他们刚刚收到传召时还不明白为什么摄政王要让他们来参加几个名不见经传的陌生人的接风宴,这时听说了这些事迹,又看到埃克西里昂偷偷地朝他们打眼色,顿时明白了埃克西里昂的目的。

即使是武将,作为国家高层的他们也很会揣摩摄政王的用意。显然,摄政王想要拉拢这几个年轻人。他们不约而同地把重点放在了阿拉贡身上。毕竟莱戈拉斯精灵的身份以及威尔那和莱戈拉斯一模一样的样貌,很清楚地说明了这两位在拉拢范围之外。

将领们爽朗大气的性格很快就赢得了阿拉贡等人的好感。对他们来说,跟这些军队里出来的将领相处,比绞尽脑汁跟政客周旋要轻松多了。

埃克西里昂很清楚地推测出了阿拉贡、莱戈拉斯和威尔的喜好,特意只叫了几位将领来参加这场接风宴。

迪耐瑟挂着得体的微笑,时不时地加入对话之中。他虽然从来没出过刚铎,也没有参加过什么战争,但是作为下任摄政王,他的知识和对时局消息的掌握还是很丰富的。

愉快的宴会之后,埃克西里昂二世让人帮阿拉贡几位安排好了房间,便礼貌地让他们去休息了。

阿拉贡、莱戈拉斯和威尔聚在阿拉贡的房间里讨论刚才那场小型宴会上众人的表现。

“刚才那场饭真是吃得我快消化不良了。一边是埃克西里昂热切的视线,一边是笑得阴阳怪气的迪耐瑟。”莱戈拉斯抱怨道。

“别逗了,莱戈拉斯,你哪里会消化不良啊。不过确实有点奇怪。埃克西里昂作为刚铎的摄政王,对我们几个的态度不应该是这样才对。”威尔皱眉道。

阿拉贡说:“我们身上肯定有什么是埃克西里昂想要的。不过我暂时想不出是什么。对了,莱戈拉斯,你刚才说迪耐瑟怎么了?”

“你们都没发现吗?他虽然一直笑得挺开心的,但是目光有点阴沉。特别是看着你的时候,阿拉贡,好像还带着点……嫉妒?。”莱戈拉斯继续说,“他掩饰得很好。我只是觉得他周身的气场有点违和,因此特意偷偷观察了一下。绝对不会错的。”

既然莱戈拉斯这样说,阿拉贡和威尔自然是相信他的。那么,迪耐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态度?跟埃克西里昂的态度有关吗?

“嫉妒?我有什么值得他嫉妒的?他可是刚铎摄政王的儿子。”阿拉贡很疑惑。

“哈,你还是刚铎皇室的后裔呢。”威尔笑道。

“别打岔,威尔,小心隔墙有耳。再说,他们又不知道我的这个身份。”阿拉贡说。

威尔摊了摊双手,又猜测道:“在宴会上,我们一直在聊在北边游历时的事。那些将领对我们在那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好像很满意。会不会这就是埃克西里昂态度奇怪的原因?他想拉拢我们?”

“这样说还挺有道理的。之前在洛汗和登兰德的战争中,阿拉贡甚至还因为他的表现而得到了一个独属于他的称呼。埃克西里昂很可能听说了这些事情。而迪耐瑟,是因为自己的父亲这般欣赏一个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的年轻人而感到不甘?”莱戈拉斯分析道。

阿拉贡顿时感到有点头疼。尽管很感激,但是他们几个都不可能接受埃克西里昂抛出的橄榄枝。在解决了甘道夫要他们过来帮忙的、不管是什么的事情之后,他们还是尽快离开刚铎吧。

第二天一早,一匹快马奔进了白城的城门。收到斥候的报告,埃克西里昂立刻召开了会议,并且邀请了阿拉贡、莱戈拉斯和威尔来旁听。

边疆的守军在南边的波罗斯河上发现了昂巴海盗行动的踪迹。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集合四散在河海的战船和海盗,似乎将要有什么大行动。

几乎不用验证,刚铎的领导层们就能确定他们的行动是针对刚铎的。话虽如此说,埃克西里昂二世还是派了人继续深入地打探消息。

第三纪元十五世纪的皇室内斗中,失败方最终撤退到昂巴,加入了海盗,并且骚扰了刚铎许多年。这些海盗与哈尔德林人组成了联盟。第三纪元2951年,索伦再次出现,之后昂巴宣誓效忠索伦。

看来索伦最近越加蠢蠢欲动了。刚刚在洛汗的计划失败,他又开始鼓动昂巴海盗来进犯刚铎。阿拉贡、莱戈拉斯跟威尔互相对视一眼,都觉得昂巴的异动跟索伦有关。

埃克西里昂二世按照前人的经验,熟练地安排好了边城的防御事项。其间,他派人去艾辛格给白袍巫师萨鲁曼送了一封信,希望能得到他的指点。

在他提到萨鲁曼的时候,阿拉贡作势想要开口。莱戈拉斯拉了一下他的衣角打断他的动作,朝他微微摇了摇头。埃克西里昂二世注意到了他们的小动作,但是没有立即提出来,只面色如常地继续跟将领们讨论。

会议结束之后,埃克西里昂二世留下了阿拉贡三人。

“刚才我提到白袍巫师的时候,阿拉贡你好像想说什么?”他也不兜圈子,直言问道。

阿拉贡说:“我们前一阵子参加了洛汗的战争。在最初收到登兰德人入侵的情报的时候,塞哲尔陛下就曾经给萨鲁曼传了一封信,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但是这封信就此石沉大海,萨鲁曼一点回信都没有。这绝对不正常。萨鲁曼作为刚铎和洛汗的盟友,在收到求助的时候,就算不打算亲自出手,也绝不应该毫无反应。”

“所以,你的意思是……?”埃克西里昂二世皱起眉头。他原本不知道这件事。萨鲁曼为什么会无视洛汗的求助?

“我不想妄自猜测萨鲁曼举动背后的原因,不过也许我们应该对他多一点提防。”阿拉贡直言不讳。

埃克西里昂二世低头沉思。两百多年前,在洛汗和刚铎为了艾辛格的领土统治权互相争执时,萨鲁曼出现。两国将艾辛格的统治权和欧散克塔的钥匙交给他,认为自己找到了强有力的盟友。这两百多年间,萨鲁曼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次萨鲁曼的无动于衷?

莱戈拉斯说:“白袍巫师在普通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关于他的这些异常不能泄露出去。怀疑一旦扩大,若是造成民心浮动,后果不堪设想。”

“的确。阿拉贡,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们先看看萨鲁曼这次会不会回应我的求助。若是他仍旧毫无音信,我会注意提防他的。”埃克西里昂二世说道。

“你们在对抗昂巴海盗的方法上有什么想法吗?”埃克西里昂又问。

威尔开口道:“索伦在洛汗那边刚刚大败了一场,派出去的一支半兽人军队被我们全歼。所以这次很可能是他转移了目标,想先打击刚铎了。”

“刚铎一直坚守在黑门外。若是索伦能够想办法削弱刚铎的实力,对他之后占领中土的计划是很有利的。”阿拉贡说。

“这背后还有索伦的影子?那么会有半兽人去援助昂巴海盗吗?”埃克西里昂二世坐直了身体,神情变得很是严肃。

“不,不太可能。”莱戈拉斯否定道,“半兽人不习惯在船上作战,海盗们不会找他们帮忙的。”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