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十四章

番外五 冬雪倾城,未必寒(三)


在一片黑暗中沉沉浮浮,耳边隐约传来几声呼唤。傅红雪四下寻找,终在一处看到了些微光亮。他朝那处奔去,忽地一脚踩进了一片刺眼的光芒中。他条件反射地闭了眼,漂浮的意识回到身体中,指尖微动,摸到了身下柔软的床单。这……不是他们在崖下的床!傅红雪猛地睁开眼,迅速坐了起来,瞧着周围陌生的房间布置,慢一步地意识到,他应当是躺在沈家庄的某一间客房中。


床边立刻有人凑了过来,傅红雪抬眼一看,果然是连城璧。他面上的喜色掩都掩不住,伸手握住傅红雪的一只手,道:“红雪,你醒啦!”


“你是不是又不眠不休地等我醒来了?”傅红雪问道。他一醒来连城璧便出现了,可见是一直守在自己身边的。


连城璧面上一僵,心知傅红雪不喜欢看到自己这般不顾自己的身体,连忙转移话题道:“红雪,我找大夫帮你看过了 你的蛇毒已经解了。这回,是真的没事了。”


傅红雪盯了他一会儿,心下暗叹。让城璧不要守着他,怕是说几遍,城璧都不会听的,于是放下这一茬,开口问道:“沈璧君居然真的帮我解毒,她怎么变了这么多?”


“她……因为她……”连城璧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上辈子他醉酒时,误将沈璧君看成了傅红雪,对着她露出了一个充满爱意与欢喜的笑容,以致引起沈璧君的误解和执念,终于害得傅红雪命丧火海。如今他尚未来得及引起沈璧君全心关注,便跟傅红雪退隐江湖躲了三年,跟沈璧君无甚交情,沈璧君对他的执念自然不会这么深。


可是这种理由,要他怎么跟傅红雪说出口呢?


傅红雪看出他面有难色,显然知道原因却不愿意告知,便体贴地略过这点,道:“算了,不管她为什么改变,都和我们无关。城璧,我的蛇毒已解,我不会死了。这一生,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你曾说过想看尽这世间美景,城璧,我终于可以完成你这个心愿了。”


“对,终于……这一切终于结束了!”连城璧笑得释然。在他心头悬了三年的剑,终于彻底消失了。他和红雪,终于可以相守一世,再也没有什么能把红雪从他身边夺走了。


傅红雪体内多年的蛇毒骤然解了,身体不免虚弱了几天。沈璧君既已帮他解了毒,干脆好人做到底,留他们在沈家庄休养了几天。起先她还时常过来看看,哪知傅红雪和连城璧在崖下没羞没躁地过了三年二人世界,乍一上来一时没有意识到要收敛一下,平日行为在外人看来显得格外黏糊甜蜜。


沈璧君跟他俩一起用了一次餐,眼睁睁看着自己曾经心动的对象一个劲地往另一个男人碗里夹菜,傅红雪也毫不示弱地夹回去,深觉这饭还没吃便饱了,从此只吩咐下人将饭菜送到他俩房间去。


而等她某次撞到傅红雪和连城璧在房间里面吻得难舍难分后,她自觉减少了去找他们的次数,只是偶尔瞧着他俩,眼神奇异地发亮。傅红雪和连城璧毕竟都容貌格外出众,如今明了了自己跟连城璧再无机会,她不禁觉得这两人站在一处分外养眼,十分登对,对他俩的感情生出了一点好奇,只是大家小姐的矜持让她不好意思问出口。


待傅红雪的身体痊愈,两人便向沈璧君辞行。沈璧君实是有些舍不得的,毕竟沈飞云母子去世之后,沈家庄在江湖上地位尴尬,几乎无人问津,好不容易有两位同龄客人,叫沈璧君觉得有趣极了。只是她并没有立场请傅红雪和连城璧多留一阵,只得与两人告别。


傅红雪和连城璧根本就没有发现沈璧君的小心思,真心真意地感谢了她一番,便打马出发。两人骑着马在官道上慢悠悠地晃着。见连城璧驾马的方向还是那悬崖,傅红雪驱马靠近他一些,伸手拉住了连城璧座下马匹的缰绳,让两马并肩缓行,道:“好了,我毒也解了,你放心了吧。所以,回连家看看吧,城璧。”


“回连家?”连城璧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扭头有些僵硬地道,“不!我不回去,我们……我们离开这里吧红雪!”上辈子,傅红雪的死跟白红莲也脱不了干系。虽然他确实想念娘亲,但是他更不想让他娘以爱他之名去做伤害傅红雪的事。再者,他从小便与娘亲两个人相依为命,如今失踪三年后回来,他娘怎么可能再放他离开?


傅红雪让两人的马靠边停下,笑道:“傻小子,你真当我看不出来?我们在崖底的这三年,你经常会看着天空发呆。我知道,你心里还惦记着连家,惦记着你娘。所以,回去看看吧,我不希望你有遗憾。”


“可是……我回连家,那……你呢?我怕……我怕我一回去,就又离不开了……”连城璧支支吾吾地说着,言语间分明有些心动。他实在是很牵挂白红莲的。自己招呼都不打一声,在任务途中失踪,已是任性不孝至极。白红莲这些年独自一人撑着无垢山庄,想必是很辛苦的。如今他上来了,却不回家,确实很是不该。


“哈哈……傻瓜,你回连家看你娘,我当然是回天宗看我娘啊。”傅红雪笑道。连城璧挂念白红莲,他何尝不挂念自己的娘?花白凤夺了逍遥侯的位子,成为天宗宗主,又在武林大会上灭了沈飞云母子,为白天羽报了仇。明明上辈子花白凤的武功并没有这么好,这三年来她到底做了什么,傅红雪也很是在意,须得回去问一问,也对花白凤做个交代。


瞧着连城璧仍有些犹豫不定,傅红雪话锋一转,语气强势起来:“你放心,你不会离不开的,等我从天宗回来就去找你。到时候走不走,我傅红雪说的算,可由不得你。我曾说过,等一切结束之后,就去连家找你,记得吗?”


连城璧蓦地绽出一个笑容,道:“对,记得,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好,我等你来找我。这一次,我什么都不会做,只等你来找我。”他这般笑意吟吟地望着傅红雪,满眼都是刻骨的深情与信赖,怎叫人不为之赴汤蹈火?


傅红雪凑过去狠狠地亲了一口,没等连城璧抗议便一拍马屁gu,连城璧的坐骑立刻奔了起来。目送连城璧远去,傅红雪轻轻拉了拉缰绳,让坐下的马儿换了个方向,朝天宗跑去。


天宗的建筑这三年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既然花白凤已经是天宗宗主了,那么应当不会再住在那个偏远的河边小木屋里。傅红雪朝主殿走去,还没进门便听到一声惊喜的尖叫:“少宗主?!”


傅红雪一回头,放柔了神色:“翠浓?”上辈子翠浓在连城璧的事情上帮了他数次,他一直十分感激,可惜最后也没机会好好感谢一下她。


“少宗主!你还活着!”翠浓满脸喜色地跑近。


傅红雪不动声色地抽出了袖子,问道:“我娘呢?”


“宗主在里面。少宗主你……先进去吧。”翠浓看起来很想再跟傅红雪说会儿话,问问他这几年去哪了,为何音讯全无,又过得怎么样。可惜傅红雪一得到答案便转身朝里面走了。


“娘……”傅红雪一踏进屋子,就看见了房间里撑着满头白发,坐在榻上不知在想些什么的花白凤。


“红雪?红雪!”花白凤突然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还当是幻听了,回头却见一身黑衣的傅红雪真的站在她身后,惊得嚯地站了起来,“你没死?你还活着!”


“是的,娘……我没死……”傅红雪慢慢地走到花白凤的面前,答道。他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花白凤。自己的娘亲似乎并没有变老,眉宇间的戾气消退,反而显得年轻了几分。只是,她神色间没了从前那种偏执的仇恨,多了一分从前没有的忧愁与思念。


“红雪……你这几年去哪里了啊?”花白凤的声音有些颤抖。她死死地盯着傅红雪,生怕一眨眼,他又再次不见了。


“娘,我……去过了自己的日子。”傅红雪斟酌了一下,说道。


“自己……自己的日子?那是什么?你……”花白凤露出点迷茫的神色来。


“就是……没有仇恨,自由自在的日子……对不起娘,我选择了逃避,让您失望了……”傅红雪的语气格外沉重。这一世的他选择了连城璧,便彻底地将杀父之仇放下了,实在是愧对娘一直以来的教诲。


花白凤一愣,登时红了眼眶。她以前都对这个孩子做了什么!傅红雪失踪%之后,她凭着一股气自己报了仇,然后得了空,便一遍一遍地回忆自己从前跟傅红雪相处的一点一滴,除了打骂之外,竟是想不出别的什么了。她这时才惊觉自己从前那般逼着傅红雪练功是多么过分,简直想被魇住了一般,一股脑将连自己都承担不了的仇恨压到了尚还年幼的傅红雪那瘦弱的肩膀上。她有一堆的话想跟傅红雪说,然而自己的儿子早已经不知所踪。


报了仇又有什么用呢?她把这世上最重要的人给弄丢了呀!


这时傅红雪突然出现,竟还为了不再报仇而向她道歉,花白凤憋了两年多的话顿时冲口而出:“傻孩子,你道什么歉啊!是娘对不起你啊!是娘没用,打不过沈飞云,才会逼你练功。你本应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是我把你变成了一个杀手。是我!是我把仇恨强加给你的!是我剥夺了你的快乐!而这一切,我居然在你离开之后才领悟到……红雪,当娘以为你死了的时候,真的觉得什么都没有了,什么报仇,那些都毫无意义!都没有你能活着重要!”


“娘……”傅红雪震惊地抬眸看向花白凤。她刚才……说什么?!


“红雪,你能原谅我吗?”花白凤看着傅红雪不敢置信的模样,再也忍不住了,上前紧紧抱住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儿子,怜爱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哭道,“红雪,我的儿子!你还活着!感谢你还活着!只要你还活着,你想过什么日子,娘都成全你!”


傅红雪心神剧震。娘……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抱过他了?他都已经不记得被娘亲抱在怀里是什么感觉了。他心中一阵酸涩。花白凤迟来的爱护仿佛解开了他的一个心结,从前对花白凤的失望忽地烟消云散。娘……毕竟还是爱自己的,而自己却不声不响地抛下她,去过了三年逍遥日子。傅红雪瞬间满心愧疚,低声道:“对不起娘,让您担心了……”


“不要说对不起,红雪,你从来没有对不起娘。你是这个世上最好的孩子,是娘对不起你。”花白凤抹了抹眼泪,捧着傅红雪的脸看了看,欣慰地发现他气色不错,精神也好,显然这几年并未受什么苦,一边将人拉到椅子边坐下,一边柔声道,“好了,来,跟娘说说,你这三年怎么过的,你的蛇毒又怎么样了?”


“我的蛇毒已经解了,娘,您不用担心。至于这三年,我……”傅红雪放松了心绪,一点一点跟花白凤说起来。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