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十三章

番外五 冬雪倾城,未必寒(二)

连城璧脑中一片空白,只觉自己又回到了上辈子在一片狼藉的沈家庄内看到傅红雪焦黑尸体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的悲痛和绝望,只是忆起便叫他心脏抽痛,手脚冰凉,如坠深渊。他绝对不想再体验第二次失去挚爱的痛苦。

他浑身内力运转到了极致,身轻如燕,迅速地朝沈家庄的方向掠去。清晨的冷风在这般的速度下仿佛化作了一把把小刀,割得他面颊微疼。他全不在意,脚下又一蹬,掠出去数里。

狂奔了大半日,连城璧汗如雨下,急促地喘着气。内力消耗了大半,心脏狂跳如擂鼓,胸口闷到泛疼,他却不肯停下脚步。

遥遥地望见了沈家庄的边墙,连城璧的眸子骤然爆出一阵精光,在墙外树上一借力便直接翻墙落在院中。他才没那耐心走正门,翻过高墙便朝印象中上辈子沈璧君未出嫁时住的房间跑去。

连城璧“啪”地推开房门,冲进房间,瞧见铜镜前坐着正在梳妆的少女,急急地问道:“沈璧君!你娘呢?!在哪里!”

跑了大半天滴水未进,连城璧这会儿出口声音有些沙哑,喉头有些疼痛。他死死地盯着沈璧君,仿佛这是他唯一的希望。

沈璧君被开门的巨响和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男子嗓音吓了好大一跳,一回头,诧异地瞪大了眼睛:“城璧?你……你没死?你还活着!”

“少废话!你娘呢?你娘呢!说!她在哪?!”连城璧吼道。

沈璧君忍不住后退了一步,被连城璧凶悍的模样吓得俏脸雪白。数年未见,她印象中的连城璧还是那个温润如玉、彬彬有礼的谦谦少年,哪里见过他现在这样剑眉倒竖、满眼血丝、状若猛兽的凶狠模样,结结巴巴地道:“她……她死了,和我哥……一起……死了……”

“你骗我!她没死!她不能死!”连城璧一把捏住了她的手臂,失控之下捏得极紧,脑中的弦绷到极致,满眼凶光地盯着沈璧君,盼着她说沈飞燕没死,只是暂时藏起来了。

沈璧君的手臂被捏得生疼,忍不住哀叫道:“是真的,武林大会当日,她和我哥,被武林各派联手,杀了……”城璧是怎么回事?!失踪了三年,杳无音信,如今突然出现就逮着自己问自己已经去世的亲人,死命戳她的痛点?!他的教养和风度呢?!

连城璧眼中霎时一片死灰,浑身失了力,松开了沈璧君,两眼迷茫地喃喃道:“不可能……不会的……她死了红雪怎么办……不……”

门外忽又闯进来一黑衣男子,冲上前拉住连城璧的手,就将失魂落魄的连城璧跌跌撞撞地拉走:“城璧!跟我走!”从始至终,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沈璧君。连城璧被他拉得脚下绊了一跤,那黑衣人立刻扶住,满脸关切,三两步就半扶半抱地把连城璧拉走了。

沈璧君在后面看得目瞪口呆。刚才那个,黑红衣裳,鲜红的发带,沉重诡异的黑刀,俊美的面貌……那是……傅红雪吗?他不是也失踪了吗,这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还有,这沈家庄的护卫什么时候这么松懈了,一个两个都能这般毫无顾忌地闯入她的闺房?!

沈璧君跺了跺脚,朝着两人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傅红雪和连城璧抄近路出了城,在城郊的小树林内站定。连城璧仿若突然回了神,扑向傅红雪,扒着他的手臂叫道:“沈璧君一定在撒谎!沈飞云和萧十一郎不会死的!我一定让她把沈飞云交出来!”极度的激动之下,他的嗓音显得有些尖利,靠着傅红雪的双手微微颤抖,神色中带着令人心惊的执拗和狠戾。

沈飞云老奸巨猾,萧十一郎武功高强,他们一定不会真的死的!沈璧君一定知道他们在哪!连城璧这样想着,又要抬脚去找沈璧君。

傅红雪连忙拉住他,低声劝道:“城璧,不要这样,你冷静一点,城璧……”上辈子先离他而去,真真给城璧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如今乍一听闻这世上唯一能解天宗蛇毒的人已死,城璧竟这样方寸大乱。傅红雪心痛不已,连自己身上的毒无人可解、极有可能命不久矣都无暇考虑,只想先把面前的人安抚下来。

连城璧彻底崩溃了,眼泪冲眶而出:“冷静?我怎么冷静啊!她死了你怎么办!你的毒怎么办!”

“城璧,会有办法的,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傅红雪心痛如刀绞。然而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出口的话语苍白无力,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你说过不会离开我的!你说过我们不止三年的!傅红雪,你不能再丢下我!不准再丢下我!!”连城璧泣不成声,紧紧地抱住傅红雪,生怕自己一松手,眼前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爱人又会消失不见,恨不能将他融入自己的骨血,再不分开。

“城璧和……傅红雪?”沈璧君远远地看着,满心震惊。傅红雪和连城璧说得激动,声音便大了些,她听了个清清楚楚,立刻明白了这两人之间的关系。

“原来……原来城璧,已经和他在一起了,我没有机会了……”沈璧君闭了闭眼,心里有些闷痛。

她从小便对连城璧颇有好感,从前沈飞云也向她透露过将来要将她许配给连城璧的意思。虽然自从沈飞云身败名裂之后,她便知自己和连城璧共结连理的希望微乎其微,但是只要连城璧的尸体一日没有找到,他一日没有正式娶亲,她就总觉得自己也许还有一些希望。可是眼下看来,连城璧和傅红雪早已经心心相印,彼此深爱,再也容不下第三个人了。

傅红雪抱住怀里哭到发颤的心上人,不住地亲吻他的额头,连声道;“我不会丢下你,我不会,我说到做到!我不会死的,我们去找大夫,去找神医,一定会有办法的。”虽口中这般说,傅红雪心中也有些迷惘。他们从未听说过有第二种方法能解天宗蛇毒。难道,这一次,真的只能止步于此了?

“为什么,为什么重来一次,我还是保护不了你……”连城璧抱着傅红雪痛哭失声。感受着落在自己额头的一个个轻柔的吻,他越发伤心欲绝。这份温柔,他又要失去了吗?

沈璧君略一思索,便想到了两人此次来寻她,到底所为何事。傅红雪出身天宗,习的是逍遥侯的魔功,那么他必然要用天宗蛇毒来压制走火入魔。沈家金针是唯一能解天宗蛇毒的方法。如今娘亲已经去世,这世上,能为傅红雪解毒的,便只有她一人了。

她叹了一口气,良知终究让她不忍心看着这样一对相爱的人经历生离死别,深吸一口气,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出声问道:“城璧,你们说的毒可是天宗蛇毒?如果是……那么,我也可以解,我帮你们解吧。”

“你……你说什么?”连城璧呆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女子,一时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沈璧君,你会解天宗蛇毒?你……愿意为我解毒?”傅红雪诧异道。

“我哥和我娘对你做的事……我知道了。伤害已经造成,无法挽回,就让我,帮他们弥补吧,毕竟,我们还是亲人啊,表哥。”沈璧君道。

沈飞云母子被当众揭穿真面目时,她同样备受打击,根本不愿相信一向对自己疼宠有加的母亲和哥哥竟然在背地里做了这么多坏事。天宗的花白凤原来是娘的亲姐妹,而那个恶名昭著的天宗杀手傅红雪,竟是自己的表哥。如今,他大概是自己在这世上仅剩的一位亲人了吧。

骤然又听见沈璧君叫了一声“表哥”,傅红雪不禁捏了捏拳头,心中百感交集。上一世,沈璧君只叫过他一次表哥,却也同时夺了他的命,让他与城璧生生分离三年,那对两人来说都水深火热的三年,他如今连回忆都不想保留。

连城璧偏头探究地看了看沈璧君,似乎在衡量她说的话是否属实。这一世的沈璧君在母亲和哥哥身死之后独自支撑着沈家庄,与上辈子那个活在沈飞云庇护下、满心算计和占有欲的沈璧君大不相同,看起来倒是真诚的很。眼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姑且就信她一次。

“好,沈璧君,希望你……没有骗我。”连城璧硬邦邦地道。

若是沈璧君敢耍什么花招害了红雪,我就先杀了她,然后自杀去陪红雪。连城璧低头垂眸,满眼阴狠,抬起头来,却又是一副惊惶不安的楚楚可怜之相。

两人跟着沈璧君回到沈家庄。沈璧君也不含糊,直接差人去做了准备,立刻着手给傅红雪解毒。

让傅红雪在床上盘腿坐好,她原想让连城璧离开,留个清净的环境让她动手,但端详了一下连城璧的神色,不知为何总觉得他对自己不信任的很,直直地杵在一旁,半点要出去的意思都没有。

沈璧君黯然地低了头,调整一下状态,手腕一翻,指尖便多了一枚细小的金针。她的手臂稳稳地抬起,迅速精准地将针插到了傅红雪脑袋上的一个穴位里。她手上动作不停,一根根金针带着寒光刺入傅红雪几大穴位,神情专注,额头渐渐渗出点汗珠来。

傅红雪双眸紧闭,神色间隐隐显出几分痛苦,一手指尖朝下,浓稠暗黑的污血从指尖逼出,滴在床边的地板上。

连城璧站直了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打算一有异状就冲上去打断。

指尖滴血的速度渐缓,傅红雪的神色平静了一些,连城璧刚想松口气,忽见傅红雪猛地睁开一口,俯身张口便“哇”地吐出一大口污血。

沈璧君正要去扶,身边一道白影刮过,刚刚还站在一边的连城璧已经瞬间蹿到傅红雪身边,稳稳地接住了他软倒的身子。傅红雪靠在连城璧怀里,又连吐了几口血,直至吐出的血液颜色艳红,这才两眼一闭,彻底昏迷。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