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傅红雪x花无谢】落花有意 番外五 我爱你,无关恩情(三)

径直奔进花无谢的房间,傅红雪扑到床边,小心翼翼地叫道:“无谢?无谢?我回来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花无谢身着白色里衣,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全无回应。傅红雪只觉眼前的人憔悴了许多,脸颊瘦了些,唇色也显得黯淡。他心神大乱,不知何时,已流了满面的泪。如果他不与花无谢赌气,如果他不离开,是不是这事就不会发生了?


“好好的,这么突然就复发了呢?对不起……我不该跟你发脾气,我不该离开你的……我说了会保护你的,可是,我又让你受伤了……我真的很没用对不对?”傅红雪止不住哽咽。他又想起了当初谢千寻告知他花无谢的死讯时那种天崩地裂的感觉,仿佛有人徒手撕开了他的胸膛,扯出他的心脏,还拿了把尖刀在上面不停地戳刺搅动。


只是这一次,他还有挽回的机会。不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一定要让花无谢重新恢复健康。傅红雪俯下身,轻柔又百般珍视地地吻了吻花无谢的额头,低声道:“无谢,别怕,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我这就去找马空群。如果他治不好你,我就屠他满门!”


傅红雪伸手帮花无谢掖了掖被角,留恋地看了他一看,转身朝门口走去。


花无谢在傅红雪进门的时候便听出了他的脚步声,立刻控制好自己的呼吸,更加卖力地表演起昏睡的样子。只是听着自己最爱的红雪哥哥因为自己的骗局而伤心,语调破碎颤抖,滚烫的眼泪滴落在自己脸颊上,花无谢心疼万分,在心里给了自己好几个大嘴巴。


傅红雪温热的嘴唇覆上额头时,花无谢的睫毛狠狠地颤了颤,费尽全力才堪堪没有乱了呼吸。之前到底是被什么迷了心窍,怎么会怀疑红雪哥哥对自己的爱呢?红雪哥哥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舍得这样伤他的心?


只是此时花无谢颇有些骑虎难下,只得继续装死。忽听傅红雪杀气腾腾地要冲去找马空群,花无谢这才急了,顾不得回露馅,麻溜地坐起身,开口叫住傅红雪:“哎!红雪哥哥!”


傅红雪乍闻花无谢的声音,脚步一顿,慢慢地回过身来,就见方才还沉睡着的人此刻已经坐起身来,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这一脸杀气的,干嘛去啊~”花无谢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丝毫没有病入膏肓的感觉,甚至还冲傅红雪眨了一下左眼。


傅红雪的嘴唇紧紧地抿住,泛红的双眼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眸中汹涌的杀气退去,露出一瞬的惊讶,很快便猜到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傅红雪一眨不眨地看着花无谢,眼神忽然变得深邃,带着几分安心,几分恼怒,几分难以置信,几分失望。


花无谢被他复杂的眼神盯得心慌不已,无比心虚,结结巴巴地开口道:“你……你看我干嘛……”


“你根本没事,你在装病是吗?花无谢,你骗我。”


傅红雪语调平稳,花无谢却大感危险,没来得及思考便抬手抚住了额头,哀叫道:“谁……谁装病了?我这头还疼着呢,哎哟……”


“没完了是吧?嗯?你真把我当傻子了,是吗?”傅红雪觉得自己气到了极点,反而连火都发不出来,冷眼看着眼前不知悔改的小少爷继续做戏,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


“我……不是这样的……”花无谢心中猛地一跳,连忙否认,语言却格外苍白无力。


“那是怎样?嗯?你把我的关心当什么?你看到我痛哭流涕的样子觉得很好玩吗!!!”傅红雪再也压不住怒火,几步跨到花无谢面前,觉得眼眶又有些温热。方才的悲伤、焦急和懊悔都仿佛变成了一场笑话,他从未感觉到过这般从心底涌上来的无力。


“我……不是这个意思……”花无谢彻底慌了神。不不不,他不要红雪哥哥伤心,更不要成为让红雪哥哥伤心的理由。花无谢急急地伸手去拉傅红雪的衣摆,却见傅红雪侧身后退一步,躲了开去。花无谢撩了个空,抬眼看着傅红雪,满脸的惊慌失措。


傅红雪按下自己想要将面前的小混蛋揽入怀中的手,觉得一颗心如同漏了风般凉透了:“花无谢,你怎么能用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怎么可以?”


红雪哥哥居然连名带姓地叫我!这下真的完蛋了!花无谢低头避开了傅红雪的目光,拼命眨了眨眼睛,压下涌上来的泪意,喃喃道:“对不起……”


“你真的,太过分了……我明明知道,我最在乎的是什么……”傅红雪垂下眼帘,紧紧地捏着床沿,片刻之后又松开了手,转身头也不回地一步一瘸地离开。


花无谢不敢去追,眼睁睁看着傅红雪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自己的视线范围,揪着被子蜷起腿,泪珠子吧嗒吧嗒地往下掉,被沿晕开一层深色。装了大半天病,腹中早就空空如也,花无谢却也没心思去寻些吃的,倒头又钻进了被窝,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哭着哭着就睡了过去。


******

这日月高风清,干净无云的夜空中点缀着点点繁星,月亮斜斜地挂在天边,洒下一层淡淡的柔光。花府走廊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悬挂着一盏灯笼,烛光闪烁,经过灯罩柔化成一个个暖黄的光源,驱散了花府院中的黑暗与沉寂。


院中树下的草丛上坐着两个身影。花无谢一身白衣,盘腿坐着,双手捧着一坛小酒,仰头喝了一口,疑惑地把酒坛子从嘴里拔出来,晃了两下,发现倒不出酒来了,垂下手臂手上一松,空酒坛骨碌碌地转了半圈,撞进了面前的空酒坛大军里。他两颊酡红,更衬得肤白貌美,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脸颊鼓鼓的,直似一只嘴里塞满了食物的小仓鼠。


身着粉衣的谢千寻坐在他身边,一手提着酒坛子往嘴里倒酒,同样喝得脸颊醺红,摇摇晃晃。


“上次是五天没回来,这次是十天。看来是真的生我气了……哎……我怎么总是惹他生气呢……”花无谢苦恼地拨动着地上的酒坛子,真真是后悔不迭。


谢千寻吞下一大口酒,凑近一些道:“那赖谁啊?谁让你一次比一次过分的。他啊,为了护你周全,命都可以不要,结果你却用自己的命吓唬他。”这个傻弟弟这回真是自作自受。


不过,原本开朗自信的无谢,现在竟会用这种方法来试探傅红雪的真心,看来,他仍旧未从之前镇魂灯的事对他的打击中完全恢复过来。谢千寻心疼这个努力爱着傅红雪的傻弟弟,也理解一腔爱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花无谢、却被花无谢质疑的傅红雪,只觉得这两人的关系实在复杂得让她头大。


她劝不动傅红雪,只能在花府陪着花无谢喝酒消愁。


“我已经知道错了嘛……”花无谢拖着可怜的小尾音,眯着眼睛嘟起唇,脸上写满了委屈和懊恼。


“光知道有什么用?去找他啊!跟他好好认错,把他找回来呀。”谢千寻道。这两个人根本谁也离不开谁,这般冷战,两个人都糟心的很。这场闹剧也该结束了。


“我去了,他不是不愿意见我嘛……”酒意上头,花无谢犯起了困,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鼓着脸颊只想哭。呜,都那么多天没有见到红雪哥哥了,想要红雪哥哥抱抱。


“那怎么办?放弃啦?”谢千寻激他。


花无谢脱口道:“当然不能放弃啊!!能怎么办,天天去呗……他总有肯见我的一天啊……”傅红雪从未对他生过这么大的气,现在连见上一面都不肯,花无谢有满肚子的话想说,却没有人可以听。他着实慌了神,只想着日日去求见,总得把这冰块重新捂化了才行。


******

第二天一早,花无谢顾不得宿醉后仍旧泛疼的太阳穴,一大早便急匆匆地驾马跑到傅红雪所在的魔教分据点。外面的教众见了他自是不会拦,还给他指了指傅红雪的所在。可惜花无谢跑到院子外,便被叶开拦在了门口。


“叶开,他还是……不肯见我吗?”花无谢见了叶开,便如一盆凉水浇在头上,眼中的光芒黯淡了些,简直如同一只垂头丧气的幼犬。若不是得了傅红雪的命令,叶开怎么可能会守在外面拦他?


“额……嘿嘿……”见花无谢这般情状,叶开都不好意思直说傅红雪吩咐他拦人了,心里难得有了一点小小的愧疚。虽然这次确实是小少爷自己作死,但是他的谎报军情显然达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


花无谢叹了一口气。看来红雪哥哥的气还是没消。都这么多天了,要这样僵持到什么时候嘛!花无谢心里委屈的不行,冲屋内叫道:“傅红雪,我可是一个人来的!你……你就不怕我有危险吗?!”


“你自己都不在乎,我担心有什么用……”傅红雪平淡冷静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听见傅红雪的声音,花无谢愈加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思念。就算是骂他罚他,他也想再听一听傅红雪的声音、见一见他。可惜傅红雪铁了心不肯出来相见,花无谢心里仿佛有一小簇火苗在烧,闷闷地道:“算了,叶开……我还是先回去了,改天再来吧。”


叶开安慰道:“他啊,也就闹几天脾气,过两天就好了。”自家主上他还不了解?虽然这次生气的时间意外的长了些,但最终还是舍不得让小少爷一直如此闷闷不乐的。这几天、甚至现在,傅红雪总是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喝闷酒。这般跟花无谢赌气,真是两败俱伤。


“我主要担心他体内的魔性没有我的镇压会反噬。如果一旦有被反噬的迹象,记得,马上来花府找我!”花无谢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前前后后算起来,傅红雪已经有半个多月不在他身边了,花无谢实在担心得很。


“放心吧!一旦有危险,我和路小佳绑也给他绑回去。”叶开承诺道。


“那我先走了……”花无谢慢吞吞地转身迈出一步,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傅红雪所在的房间,眼中闪着点点期盼,希望能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然而紧闭的房门巍然不动,屋内也毫无动静。花无谢垂下眼帘,默默离开。


听见花无谢离去,傅红雪放下手里的酒杯,沉声道:“叶开……”


“我知道,放心吧!我会暗中保护他,直到他安全回到花府的。”叶开很上道。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91 )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