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章

傅红雪驾马一路飞驰,兜帽与披风在行进的风中猎猎作响。“本来魔功的第九重心法已经是我囊中之物,现在可好,要取得割鹿刀才能和义父换取了。都怪那个叫连城璧的臭小子!多管闲事!别让我再看见你!”


前方有个小镇,傅红雪见日头已到正中,便找了镇上的驿站,稍作休整。将马交给驿站的小二,傅红雪步入大堂,拣了个靠边不起眼的座位坐下,点了一碗面。


连城璧此时正在大堂内用餐。他其实已经用完了膳食,叫了一壶茶一口一口漫不经心地嘬着,思索着要如何寻找傅红雪的踪迹。余光一瞥,他忽然瞧见了方才进门的那个刀客的背影,心中一动:“嗯?这人……难道就是?”


忆起沈飞云对傅红雪的描述,连城璧偷偷地打量着坐在不远处的那个刀客的背影,心下做着比较。他身着一套黑衣,领口点缀着红色装饰,翻飞的衣角也带着滚滚红边,高高的发髻上缠着一根鲜艳的红发带,手边放着一把宽阔的黑刀。那刀藏在刀鞘里,刀柄和刀鞘都是黑沉沉的,无端端让人觉得冷冽沉重。


难道真的是他?连城璧越瞧越觉得像。这运气似乎也太好了一些。他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不能打草惊蛇,我还是静观其变吧。


因不确定那刀客是否是傅红雪,连城璧觉得贸然去打搅人家十分失礼,正环顾四周,想找个机会上去搭话,就见那人已经吃完了面,拿起刀准备离开。连城璧忙结了账,小跑两步跟了上去。


傅红雪原本想去马厩取马,脚步一顿,换了个方向,朝镇外走去。方才吃饭的时候就一直有人在打量,如今出了客栈,那道视线竟然还跟着。他倒要看看是什么人这么没有眼色,竟敢这般窥伺。


“前面的少侠请留步!”行了一阵,连城璧见四下无人,开口叫住了前面长身玉立的刀客,“少侠可是天宗少宗主傅红雪?”


“是如何,不是又如何?跟了我一路了,找死是吧!”傅红雪猛地回身,目光如电。


怎么是他?!那个少年?连城璧瞪大了双眸,眨了眨眼。眼前的少年不再是上次见面时那般落魄狼狈的模样,此时一袭黑衣,披风加身,发饰整洁,整个人气势如虹,神色一凛,便显出飒飒英气。他虽双颊瘦削,但眼神明亮,眉头稍皱,叫人忍不住想要帮他抚平。


沈飞云曾用“勾人心魄的模样”来形容傅红雪。连城璧先前不懂一个男子要如何长得“勾人心魄”,现下却明白了。


傅红雪没想到一回头,看见的是这个清雅端方的公子。嗯?傻小子?怪不得这般容易便被自己发现了,想来这傻小子以前没做过跟踪人的活儿,不懂其中诀窍吧。


也不知是太惊讶还是太惊艳,连城璧一开口便舌头打结:“你……你就是傅红雪?”


“我是,你找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自己送上门来了。”傅红雪发现自己见了这个小子似乎并不怎么生气,反而有些隐隐的开心?


连城璧万万没想到自己随手救下的少年竟然就是江湖中传说杀人如麻的魔教第一杀手:“你……你居然是傅红雪?!”


说他傻还真是傻,这就脑子转不过来了?我看着那么不像傅红雪吗?傅红雪颇感无语,开口道:“傻小子我告诉你,本来你害我任务失败,我应该宰了你的,但是小爷我有要事在身,所以就放你一马,这事就算过去了。”


他急着去找割鹿刀,不想耽误时间。连城璧武功虽不及他,但也不弱,若是纠缠起来,也得费些时日。


“你不准走!”连城璧见傅红雪又要离开,连忙高声叫道。


“你说什么?”傅红雪转过身来,眯了眯眼睛,语气有些危险。


连城璧缓缓地拔出佩剑,犹豫了一下,还是持剑对上了傅红雪:“无垢山庄连城璧,奉盟主之命,特来铲除魔教杀手,傅红雪。”


傅红雪心中一紧。第一次见面口口声声说要保护他的人,第二次见面便要对他刀剑相向。果然自己的人生就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这小子一看便是“武林正道”人家教出来的,没想到还有些地位,能够接触到武林盟主。他平日里醉心武学,对江湖上的事并不怎么上心,是以此前并未听说过无垢山庄的名字。


傅红雪不耐烦应付源源不断的复仇,因此出手向来斩草除根。若有素不相识的人跳出来要他的命,八成是受了沈飞云的煽动,来除武林大害,这次也不例外。他冷笑一声,道:“盟主?呵呵,果然是沈飞云那个老不死的。我还没去找她报仇,她倒先来招惹我了?有趣!”


“傅红雪!对不起了!”连城璧手腕一震,挺剑直刺傅红雪面门。


“就你这两下子,杀我?”傅红雪哂笑一声,左手持刀转了半圈,用刀鞘将连城璧的剑身打偏,右手顺势抽出了自己的黑刀,架住了连城璧的又一轮攻势。


连城璧捏个剑诀,扬手一剑刺出,直化为一道银芒,径取傅红雪胸腹空门。傅红雪黑刀当胸一横,并不格挡,双足变换,迈个灵巧的步伐旋身躲了开去,剑芒擦着腰间而过,几乎能感觉到丝丝凉意。


连城璧飞身而起,双足在旁边树上一借力,纵身跃到了傅红雪上空,顺势一个空翻,手中疾动,连连递出十余剑,翻起的衣摆带着无边的气势,直向傅红雪压来。傅红雪面色不变,手中黑刀横格竖挡,轻轻松松便将连城璧的招数一一化解。


连城璧一招结束,下招未继,停顿间后背露出个破绽,傅红雪手中黑刀一偏,黑沉沉的刀面在阳光下映出些不祥的暗红,厚厚的刀面夹带着傅红雪灌入其中的强横内力,狠狠地击在连城璧背上。


连城璧登时向前扑倒在地,迅速翻过身来,一阵气血涌动。


傅红雪单手转了个极华丽的刀花,刀不偏不倚落入了刀鞘中。他看着倒在地上正要起身的连城璧,确定对方并无大碍,冷了神色,恶声恶气地道:“就这点本事,还妄想杀我?不自量力,滚远点吧!”


“哎!傅红雪!你不准走!”连城璧急急忙忙从地上爬起来,一边叫道。还没打完呢,人怎么跑了?!他试着运了运气,气血已经平稳,方才傅红雪那一下看着下手颇重,其实根本没造成什么伤害。


许是连城璧第一次接杀人的任务,因此没察觉到傅红雪的举动有多不正常。他千里迢迢赶来杀傅红雪,傅红雪方才明明大占上风,却没有取他性命,不是给自己留了个巨大的后患么?


连城璧见傅红雪跑得快,来不及多想,抬脚便追,也不想想自己这么一会儿功夫便被傅红雪打倒在地,追上去多半也赢不了,更大的可能性是被对方反杀。他此时一门心思想的是莫把傅红雪跟丢了,谁想傅红雪轻功也十分过人,他在后面追得气喘吁吁,一直追进了镇子里。


镇里人来人往,连城璧怕他们打斗起来伤及无辜,没敢再次出手。傅红雪回客栈取了自己的马,继续朝沈家庄赶,连城璧便也牵来自己的马跟了上去。


又行了半日,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一座破庙。红日已经西落,透过破旧残缺的窗纸照进灰尘遍地的破庙中。傅红雪用脚擦了一片地,觉得勉强能坐人了,正打算一撩披风坐下,门口传来一声叫喊:“傅红雪!”


傅红雪闻声回头,飞身掠出门外,身后扬起的黑色披风如同广阔的天空中翱翔的雄鹰。他知晓连城璧一直跟在自己身后,原以为他一直不上前是打算放弃了,现在想来大概是想等周围没人的时候再出手。他心头火起,拔刀迎了上去:“连城璧你真的是找死!”


一时之间,破庙的前院刀剑相交,这冷清的庙宇难得多了点生机与活力。两人从破庙门口打到廊上,再打到院中的石桌上。傅红雪一手持刀架住连城璧的剑,一手挟住他的手腕,瞪着连城璧道:“别再跟着我!”


“不成!我必须杀了你!”连城璧睁着一双圆溜溜亮闪闪的眸子瞪回去,眼中一片清澈,毫无杂念。


啧。傅红雪手上一使劲,将人推下桌子,飞身跃到自己的马背上,两腿一夹。跑了两步,他一探手,拉过连城璧的马的缰绳,迫着它跟着自己一溜烟跑出了庙门。这该死的连城璧,害得我还得重新找晚上睡觉的地方。我抢了你的马,看你还怎么追上来。


“喂!傅红雪!”连城璧在后面急得跳脚。强盗!!居然这般明目张胆地抢马!!他从未见过这般厚颜无耻之人,呆了片刻,来不及心疼自己的马,运起轻功朝傅红雪离开的方向追去。


傅红雪回头看了看那个难得失了稳重的小公子,嘴角悄悄勾出一个笑容。再温润如玉,连城璧也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少年郎,打破他日常那般谦谦君子的模样,似乎挺好玩的。


TBC


打是情骂是爱~


评论 ( 32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