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五章

连城璧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身子受不住这般剧烈的情绪激荡,心神一松便靠着傅红雪昏睡过去。傅红雪被他吓了一跳,仔细看了看,确认只是睡着了,浅笑着摇了摇头,直接把人抱回了客栈。

一个男人抱着另一个男人进了客栈,这情景收获了不少奇异的眼神。傅红雪视而不见,找小二要了间房间,将连城璧放到床上,替他除去鞋袜和外衣,拉过被子替连城璧盖好,傅红雪柔声道:“城璧,你好好休息吧,这三年你太累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他忍不住俯下//身子亲了亲连城璧的额头,真真切切地觉得欣喜。

傅红雪收拾了一下两人的行装后也上了床,伸手环住连城璧的腰将人扣在自己怀里。连城璧的乌发蹭到傅红雪的下巴,让他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笑容。之前三年作为魂魄,傅红雪根本不需睡觉,此时心爱之人在怀,不一会儿他便生了睡意,安心地陷入了沉睡。

连城璧的神经紧绷了三年,实是已经疲累到了极点。这时身边有个可靠的热源,他无意识地动了动,在傅红雪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睡得格外香甜。他既没有因为噩梦惊醒,也再不会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失眠到天亮。睡梦中,他仿佛回到了最初的温暖中,无忧无伤,世间尽是美好。

一觉睡到天边朝阳探头。一缕曙光从地平线上升起,唤醒了沉睡的城镇。柔和的晨光俏皮地落在连城璧的脸上,他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了眼睛。

刚刚酣睡醒来,连城璧一时还有些迷迷糊糊。感觉到自己被人揽在怀里,他僵了僵,抬头却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俊美容颜。他小心翼翼地起身,回头探手极轻地摸了摸傅红雪的面庞。软软的,暖暖的,是实体。连城璧笑起来,恍若得到了全世界。

“他在,他真的在,这不是梦……”他满心欢喜,坐在床边一刻不停地看着傅红雪,只觉一辈子都看不够。

连城璧盯着傅红雪的目光太过热烈,即使在他身边时,傅红雪的警觉性不像平时独自在外时那么高,这会儿也条件反射地睁开了眼睛。傅红雪的声音还带着惺忪的睡意:“城璧?”

“你醒啦红雪?睡得好吗?”连城璧语气轻快。

傅红雪转头看了看窗外。空中只现了一点点微光,显然时辰还早,根本没到他们平日起床的时间。他疑惑道:“你怎么起得这么早?”

“我……醒了就睡不着了……我怕我一睁眼,你就不见了……”连城璧抿了抿唇,嘟嘟囔囔地小声说道。

“你……你是傻瓜吗?!”傅红雪又气又急,“我不会消失的,你这样身体吃不消的!”

“别担心红雪,我休息得很好。三年了,我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真的!”连城璧一边说一边点头加强可信度。他是真没有说谎。一觉醒来,他好似重获新生,过去种种恍若一场噩梦,如今梦醒,他的红雪依旧在他身边,这就给了他无数活下去的动力。

他拍了拍被子,笑道:“好啦!起来吧~吃点东西。”

傅红雪见他确实精神不错,甚至颇有些容光焕发,这才放过了他,起身洗漱。

连城璧去大堂找店小二要了两份早餐,端上来放在桌上。一撩衣摆在桌边坐下,连城璧招呼道:“红雪,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就启程去沈家庄。”

傅红雪夹小菜的手顿了顿,抬眸惊讶地问道:“去沈家庄?去那里干嘛?”这会儿沈飞云和沈璧君都活得好好的,视我如大敌,就这样跑过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当然是让沈飞云解毒啊!你不会忘了自己还有蛇毒吧?”连城璧一见傅红雪的表情就意识到他根本就没想着要解毒,无奈地道,“现在我虽记得天宗的心法,但是积攒的内力却都没有了,看样子我们两个依旧不是沈飞云的对手。”

怕傅红雪失望,他又赶紧补了一句:“但是没关系,我们可以从沈璧君下手。沈家我灭得了一次就能灭第二次。”对于拿沈璧君开刀,他是半点心理压力也没有的。

见连城璧下楼拿了一趟早餐这点时间便盘算了这么多,傅红雪在心中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上辈子的一切早已成了连城璧的执念,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城璧说能灭沈家第二次,那自然是能做到的,只是,为此,他又要付出什么呢?对报仇的执着直接导致了连城璧的悲惨结局,这一辈子,他绝对不会再让他们走上老路。傅红雪直视着连城璧的眸子,坚定地说道:“城璧,我说过,我不报仇了,我真的放下了。这蛇毒,我也先不解了,我只想先和你过平淡的日子。”

“不解了?为什么?!红雪!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我绝不能再失去你第二次!绝不!!”连城璧蓦然激动起来,唰地站起来,激烈的动作险些带翻了桌上的粥碗。若是不解毒,傅红雪就只剩下三年的寿命了。他又想弃自己而去吗?!

傅红雪安抚性地拍了拍连城璧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坐下,道:“城璧,我也不允许自己再离开你,所以我才想先不解毒。我们这一去万一再出现意外怎么办?我承受不起任何风险了。所以,在我毒发前的这三年,我们就去过平淡的生活吧,没有责任,没有仇恨,就只有我们,只有我和你。”

如今沈飞云在武林中势头正劲,他们两人对上她,怕是没有胜算的。与其去找她解毒,被她捏在手中,还不如先去过几年平静的日子。这种超脱世俗的生活,原是他答应了城璧,却在上辈子没有做到的。趁着他的毒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发作,他想赶紧带城璧过一段幸福的日子,留下些美好的回忆,也好滋润一下城璧上辈子单打独斗三年而筋疲力尽的心。

“你说得对红雪,我们承受不起任何的意外了。反正这一次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不会让你一个人离开了。”连城璧知道自己误解了傅红雪的意思,情绪平稳下来。傅红雪拿定主意的事情,连城璧总是不会去反驳的。他武林盟主的威严,在傅红雪面前可半点也使不出来。既然傅红雪如此说了,他照办便是。若是到头来终究无法解毒,他便随了傅红雪去,总好过自己一个人在这世界上形单影只,受尽折磨。

“城璧,我已经知道一个人离开的后果了,我怎么可能再丢下你。我保证,等时间一到,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她帮我解毒。城璧,你相信我,我们不会只有三年的,我们还有一辈子!”傅红雪想起上辈子的一切便觉得后怕,郑重地承诺道。

“我相信你,我们绝不会只有三年的!”连城璧笑起来,对傅红雪的信任一如往昔。

傅红雪伸手揽过连城璧,连城璧顺势靠在傅红雪肩头,耳听傅红雪低沉的嗓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城璧,这条命,是你给我的,我必会万分珍惜。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地活着,因为……我要保护你,不再受任何伤害!!”

连城璧抱紧了傅红雪的腰,脑袋依恋地蹭了蹭,轻轻地“嗯”了一声。

从小变被困在无垢山庄这一方天地中,出门也全是因着接了沈飞云给的任务,连城璧从来没有单纯地出门游玩过。傅红雪记得连城璧曾说过,要两人两骑相依作伴,去看看这世间的大好河山。上辈子没完成的愿望,傅红雪便想这辈子为连城璧实现,于是便问连城璧想从何处游起。谁知连城璧略一思考,竟说他不想到处走了。

“不走了?为什么?你不是一直想出去看看?城璧,有我陪着你游山玩水不好吗?”傅红雪疑惑道。

连城璧释然一笑,夹杂了与他年纪不符的沧桑和疲累,道:“这世间到处都是纷争,我看够了,也不想看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只有我们。所以,红雪,我们就回崖底,好不好?”

他看向傅红雪的眼神中还带着些担忧。现在的傅红雪还是江湖上人人喊打喊杀的魔教杀手,若是到处晃荡,碰上想取他性命的人怎么办?!虽说红雪武功高强,但毕竟年轻,武林中的好手也是不少的,可别三年之期还没有到,游玩途中倒是出了意外,那可十分得不偿失。再者,谁知道频繁地催动内力跟人交手,会不会加速蛇毒的发作?

“城璧,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知道……”傅红雪一眼就看穿了连城璧的想法,无奈地笑笑,道,“好,我们回崖底。但是我跟你保证,我们,绝对不会只有三年的。等我蛇毒解了之后,以后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陪着你。”

去崖底其实是个极好的主意。上辈子在崖底那几个月,实是傅红雪一辈子中最快乐无忧的时光。它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在那之后的苦难中,这段时光是支撑他再难也要走下去的动力。城璧这小子,有时候的主意还真是不错的。

“哈哈,好,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红雪,我们走吧。”连城璧如释重负,笑得灿烂,语气中颇有几分迫不及待。

“好,我们走。”傅红雪宠溺地道。

TBC

刚夸完城璧有时候主意不错,下一秒马上就要打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雪雪你心累吗?心再累也没办法!你自己找的傻小子,除了宠着还能咋办hiahiahia

评论 ( 48 )
热度 ( 3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