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四十七章

傅红雪和连城璧在崖底转了一圈,寻了个合适的地方,将周围的草木清了清,打算在这里建一座小木屋。两人去附近的城镇买了好些斧头、钉子、榔头、木锯、布料、窗纸、胶水、植物种子等物,又买了一些不会太快腐烂的新鲜蔬果、盐糖等调味料、几套成衣、洗漱用品等,大包小包地返回崖底。


马匹进不了地道,两人上上下下地跑了好几趟,才将所有的物资搬运到崖底。好在两人都身强体壮,又有高强的武功加持,做这些顶多出点薄汗,并不十分累人。


真正累人的是自己动手建造自己未来几年的家园。他们以前都未接触过这些,房屋要如何建、家具要如何造,可叫两人一番焦头烂额。他们曾找资深木匠请教一番,可真正动起手来,各种各样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


好在下方树木取之不尽,有足够的木材供两人折腾。他们一边犯错一边改正,进展也还算喜人。


“红雪!歇会儿吧!先来吃饭!”连城璧将刚做好的饭菜放到新鲜出炉的木桌上,喜滋滋地搓了搓手。这可是下来之后他头一次一个人做菜,不知道红雪会不会喜欢?


今天没有做烤鱼,基本都是绿色蔬菜,他可没有再烧糊了!


傅红雪应了一声,很快走了过来。他穿着单薄的衣裳,袖口捋起,手上还能看到一些木屑,整个人充满了烟火气,半点也不像从前那个冷漠如冰霜的杀手。他瞟了一眼桌上的菜,浅笑道:“嗯,今天的菜看起来卖相还不错?”


其实桌上的菜大多已被炒得蔫嗒嗒的,烧的时间久了,原本翠绿的颜色已经有点泛黄,但是就连城璧的厨艺水平来看,这已经不错了。


傅红雪出去洗了个手,回来见连城璧托着下巴眨巴着眼睛期待地看着他,好笑地坐下,夹起一块子菜送进嘴里。笑容僵在脸上,他不动声色地轻咳一声,筷子一转换了一道菜尝了一口。


“怎么样?”连城璧凑了上来。


“你……”傅红雪斟酌了一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委婉地打击连城璧,苦笑道,“你把盐和糖搞错了。”


甜的炒菜勉强可以接受,又咸又酸的糖醋排骨,他是真的吃不下去。


“啊?”连城璧的眉毛都垮了下来。


傅红雪拍了拍他的脑袋,又夹了一筷子炒菜,说:“其实甜的炒菜别有一番风味,吃吧。这盘肉就算了……”


“哦……”连城璧哭丧着脸,皱着眉头开始扒饭。


之后的一段时间,连城璧似乎跟做菜较上了劲,常常自告奋勇地承包做饭的活儿,誓要做一桌正常的菜出来。可惜他在这方面好像实在没有什么天赋,练了好久,做出来的东西仍旧到处出错。


傅红雪每天吃着味道奇奇怪怪的菜,倒是半点也不介意,连城璧想做什么便由着他做,只要连城璧自己开心就好。


属于两人的小木屋渐渐成型,虽然简陋,但好歹已能遮风避雨,日常的生活用具也是一样不缺。他们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将屋子布置得舒适一些,两人的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起来。


傅红雪故意只造了一间卧室,在里面摆了一张颇大的双人床,两人夜夜同床共枕。连城璧对傅红雪亲近得很,睡觉时总是睡着睡着就窝进了傅红雪怀里,还时不时地蹭两下,可偏偏每天入睡极快,只在睡梦中乱动。傅红雪每天心爱之人在怀,常被蹭得浑身冒火,看着连城璧无知无觉的睡颜又不好叫醒他,着实痛并快乐着。


除了住人的木屋外,他们还砍了些木头做了个栅栏,拦出一方院子,翻了翻院内的土地,撒了好些蔬菜种子,在院落一角,还造了一座凉亭,在顶上铺上厚厚的草褥遮雨,凉亭内放置一张简单的木质圆桌,再摆两块大石头当作凳子,便算基本布置妥当了。


又是一天风和日丽,两人嫌屋中稍闷,便将做好的饭菜端到凉亭内用。


今日掌勺主厨仍是连城璧。他摩拳擦掌,夹了一筷子菜送到傅红雪嘴边,笑道:“红雪,你尝尝我今天做得好不好吃。”


他见傅红雪面色不改地吃下,期待地问道:“味道怎么样?”


“嗯……果然是城璧做的,一如既往的……”傅红雪顿了顿,原想压下笑意,眉眼却忍不住弯起来,嘴角微勾,吐出两个字,“糊了。”


“啊……又糊了啊……我看着没有啊……”连城璧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犬一般,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眼前的菜,拿筷子扒了扒,忽然又有了点精神,伸出手用食指和拇指比划了一下,笑得格外可爱讨好,“但是红雪,只糊了一半,我还是有一点点进步的吧?”


“对,有进步!不错不错~”傅红雪很给面子,连声称赞。


两人一起吃了一阵,傅红雪瞧了瞧连城璧,忽然开口道:“城璧,你当初回来的时候没有叫住我,是因为……你觉得之前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对不对?你觉得……如果没有你,我也许就不会死了,对吗?”


连城璧一惊,抬眸看了傅红雪一眼,其中满含深情和歉疚。下来这么久了,傅红雪忽然提起这事,竟是将他当初的想法看得明明白白,还真是……彻底被他捏在手中了呢。


傅红雪见连城璧低了头闭口不言,显然是默认了,暗探一口气,道:“可是城璧,你知道吗,没有连城璧的傅红雪,三年后会毒发身亡,他还是会死,而他到死,都只是天宗的一把刀,一个复仇工具,他到死,都不会知道被人疼被人爱是什么感觉。所以……”他伸手抚住了连城璧的一只手,轻柔地捏了捏,认真地继续道:“傅红雪,不能没有连城璧,你明白吗?”


“我明白……我知道……红雪,我不会再那么想了。”连城璧眸中泛着水光,点点头,心中豁然一松,徘徊在心间的阴霾和疑虑随着傅红雪的一番话彻底烟消云散。


他翻手回握住傅红雪,笑得眉眼弯弯,道:“我真的很感谢上天可以给我们第二次机会,更感谢它让我遇到你,红雪,你觉得我是你的救赎,但是你可知道,你亦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光芒。红雪,我爱你,此生有你,足矣。”


“城璧,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谢谢你爱我,因为,我也爱你,此生不渝。”傅红雪一向直来直去,半点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真挚地回应道。


【正文完


TBC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两人终于可以相依相守一辈子了,开心ヾ(^▽^*)))

视频的番外一和番外二已经混在正文中写了,接下来从番外三开始写。时隔三年多,雪雪终于又可以,嘿嘿嘿,真是不容易啊~


评论 ( 33 )
热度 ( 3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