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雪璧】冬雪倾城未必寒 第五十八章(完结)

为了区分,《落花有意》里面的傅红雪、璧花里面的花无谢和连城璧名字外面加个【】~


彩蛋


傅红雪和连城璧两人既已确定要去北边看雪,便兴高采烈地做起了准备。他们平日里一个住在婉约江南,一个住在荒漠边城,冬季都不会太过寒冷,长到这般大也从未见过大雪漫天的样子,好奇的同时,也知晓要好好地做好御寒。两人虽都有深厚的内功护体,但厚实的衣裳还是必不可少的。


两人寻了家客栈寄存好马匹行装,拎着刀剑和钱袋,去城里的布庄和成衣铺转了转。现在此处天气还算暖和,在卖的多是当季的衣衫,偶有几件看上去布料还算厚实的外衫长裤,也仍旧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


逛了一下午,几乎将这城里的成衣铺转了个遍,他们还是没有找到合心意的衣服。傅红雪想了想,道:“这的成衣都不够厚,实在不行,我们还是做几件好了。”


“离入冬还有一段时间呢,不急。”连城璧笑道。反正如今他们空闲得很,做什么事情都不必非常着急,悠闲地把所有事情打点好再出发也不迟。


“红雪哥哥~”身旁拥挤如潮水般的人流中,忽然隐隐约约传来一声叫唤。


连城璧对“红雪”这两个字极为敏感,耳朵稍动,朝那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却并未看见什么熟人,疑惑道:“咦?红雪,是不是有人喊你啊?”


“我也听到了,可是我在这里并没有熟悉的人啊?”傅红雪的耳力比连城璧只高不差,也听到了这声呼唤,登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谁叫“红雪哥哥”这么肉麻?


他忽然眼睛一亮,看向前方一位披着毛绒貂皮大氅的公子,道:“哎,前面那小子的披风看上去挺不错的,我问问他哪里有。”也不怪他想去询问,这可是他们今天见到的第一件看上去十分御寒的衣物。


“红雪,你这样会吓到那位公子的。再说人家好想有事要走了,我们还是自己再逛逛吧。”连城璧连忙拉住傅红雪。


那披风滚着厚厚的雪白绒边,银色的顺滑布料上绣着同色的精致暗纹,垂感极佳,一看便是既美观又保暖的高档成衣,怕不是在这城里买的。那位公子看上去非富即贵,许是人家自家寻的好料子做的衣裳,自己非亲非故地突然凑上去问,实在很是不妥。如今天气尚还不冷,这位贵公子却披着如此厚的披风,也不知是不是身体不好,畏寒的很。


“好吧。”傅红雪虽对布料没什么研究,但也能看出那公子身份不凡,见连城璧阻拦,便歇了去问的心思。


“我们走吧红雪,再去看看。”连城璧拉他。


“好,我们走。”傅红雪又回头看了一眼。就说了两句话的功夫,那公子已经不见了人影。傅红雪暗叹口气。还是自己去订做吧。


回到客栈,傅红雪在大堂寻了个位置坐下,心中还在惦念着方才看见的那件披风。不一会儿,连城璧便端着一盘子饭菜走了过来,弯腰放在桌上,道:“红雪,逛了一天累了吧,来吃点东西吧。我点了你喜欢吃的。他家的菜做得还不错。”


闻着饭菜香,傅红雪这才觉得肚子确实饿了。逛街当真累人,比从前练两个时辰的武功还累。傅红雪暗暗腹诽,拿起筷子开吃。


“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吗?”连城璧见傅红雪一下箸便夹了自己特意为他点的菜,暗自得意,邀功般问道。


“还可以,不过,没你做的好吃。”傅红雪一本正经地答道。


“你真是……调侃我是吧?”连城璧一噎,毫无气势地瞪了傅红雪一眼。他自己的厨艺水平自己清楚,能不把菜烧糊就谢天谢地了,哪里能和客栈专业的厨娘比?傅红雪这个坏小子就知道埋汰人。


“没有啊,我说的是实话啊,我就是觉得你做的好吃。”傅红雪继续一本正经,神色极其认真,一时之间叫人分辨不出他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


“多吃点菜。”连城璧连忙往傅红雪碗里夹菜。吃的都堵不住你胡扯的嘴!


花无谢朝客栈外走的路上,无意间朝大堂瞟了一眼,忽然看见了那熟悉的黑衣红发带的身影,一愣,疑惑地喃喃自语道:“嗯?红雪哥哥?这一会儿怎么跑这儿来了?”


花无谢再定睛一瞧,那确实是自己的红雪哥哥,于是甩着袖子朝他小跑过去,一边跑一边朝那人问道:“红雪哥哥!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啊!你不是去牵马了吗?怎么又进来吃饭了?”


连城璧正端着小茶杯喝水,忽然看见一位粉雕玉琢、极其俊朗、长得跟傅红雪有八分像却满身贵气的少年公子跑到自己桌边凑到傅红雪身边说话,神态语气都很是亲热,愣愣地抬眼看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花无谢这才发现这桌上还有一人,见连城璧神色怪异地盯着他看,心下有些别扭,又朝傅红雪问道:“额……这是你朋友?没见过啊。你遇见朋友也不跟我说一声。”


“……”傅红雪有些懵。这人是谁?


“……”连城璧跟傅红雪面面相觑,也有些懵。这人是谁?红雪从前认识的,也就天宗的那一群人,可这人显然出身贵族世家,绝不可能是天宗的。而且他对红雪说话的语气,为何如此亲昵?


“无谢又跑哪里去了,不是告诉他在门口等我吗。”客栈门外,另一位黑衣红绳、手握黑刀的【傅红雪】忍不住回头望了望客栈大门,仍未看到自家那个被宠的不像样的小公子,皱了皱眉,回身进去找人。


连城璧放下手里的杯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花无谢的容貌,不确定地问出一个自己能接受的猜测:“红雪,你还有弟弟啊?”


“我哪有弟弟啊!”傅红雪立刻否认。


花无谢一脑门疑惑,还在猜想自家红雪哥哥什么时候认识了这样一位儒雅英俊的公子却没告诉自己,但是听到这句,立刻条件反射般地露出一个柔和明朗却诡异地带着几分炫耀占有的笑容,反驳道:“哈哈,我不是他弟弟。在下花无谢,是红雪哥哥的夫君。”


“夫……夫君?红雪……原来……你还有这桃花债呢……”连城璧心下一堵,脸上瞬间覆上了一层落寞,小心翼翼地抬眸去看傅红雪,眼神中有些诧异,又有些幽怨。


“哪有啊!我遇见你之前可是清心寡欲,一心只想复仇啊!”傅红雪急了,赶忙连声澄清,都没来得及去分辨连城璧脸上的神色是真是假。他回头对着花无谢剑眉一挑,双目如电,原本就轮廓硬朗的五官登时显出点戾气来,怒道:“我说,你谁啊!你是谁夫君啊!话不能乱说我告诉你!”


“你……你不是红雪哥哥!”花无谢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吓得后退了一小步,迅速意识到了不对,原本欢欣的眉眼都沉了下来。看着眼前人跟自家红雪哥哥一模一样的容貌和装扮,花无谢心里也生了怒气,冲这个冒牌货气势汹汹地高声问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假扮我们家红雪哥哥!”


“谁假扮啊!你有病吧!你……”傅红雪气不打一处来,只觉眼前这个看起来漂漂亮亮的小公子无理取闹的很,怕不是脑子不好使,谁知话说到一半却被人打断了。


“我警告你!对他说话客气点!”门口又走进来一人,语带威胁。


傅红雪瞳孔骤缩,嚯地站了起来。眼前这人,竟然跟他长得一模一样!不仅是长相分毫不差,两人的打扮也一般无二,若是面对面站着,简直就像是在照镜子。他方才说了一句话,听来,这人的声音跟他也是极像极像的。


花无谢目瞪口呆,晃了晃脑袋,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眼睛,低声道:“什么情况?是我眼花了吗??两个红雪哥哥!!!”


连城璧也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怪诞的一幕,脑中一片空白。


“无谢!不许乱叫!”【傅红雪】听无谢叫那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冒牌货做“红雪哥哥”,独占欲登时发作,语气严厉了些。


“啊?哦!”花无谢一脸呆萌,乖乖地应声。


这副乖巧的模样引来连城璧一阵侧目。他从前接触的大多是江湖莽汉,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秀气矜贵的世家公子,不免有些好奇。这小公子当真是又可爱又听话啊。


“所以,你到底是谁!”【傅红雪】转向傅红雪,语气凶狠。他接触阴谋诡计多了,见了这人便开始猜测是不是又有人要对他或者无谢出手,弄了个这样像的替身,可是在打什么坏主意,自然对傅红雪没有半点好脸色。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傅红雪憋了一肚子火,听着这人凶恶的口气,登时火冒三丈,拔刀便冲着他砍了过去。先将他制服,再慢慢拷问!傅红雪这般打算着。


“红雪,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连城璧大惊,连忙叫道,一边紧紧地盯住了自家的傅红雪,倒是没有打算出手。傅红雪的武功高强,江湖上少有敌手,他并不担心,贸然出手,说不定还会让傅红雪分心。


傅红雪一刀毫不留情地朝【傅红雪】面门削去。【傅红雪】抬手拿刀格挡开,腰身一转直攻傅红雪下盘。须臾之间两人便过了数十招,直叫人看得眼花缭乱。


大堂内的客人小二们纷纷逃窜,还没来得及躲到桌子底下,便听“轰隆”一声巨响,客栈的墙壁塌了半边。傅红雪和【傅红雪】原本就嫌客栈内地方太挤施展不开,见墙壁破了个大口子,就顺势费神跳到了外面宽阔的大路上。


“红雪哥哥!你又拆房子!”花无谢气急地叫道,看着墙壁上又“咣当”一声掉下来一块砖头,欲哭无泪。


“红雪!”连城璧叫了一声,赶忙跑出去看。


“哎?你们两个……别打啊……”花无谢小跑两步,跟在连城璧身后出了客栈,冲街道上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叫道。


傅红雪一刀直指【傅红雪】喉间,眼神凌厉至极。【傅红雪】身体后仰后退几步,黑刀在地上一撑,脚下在地面使力一蹬,劲腰借力,身子凌空旋转,躲开对方刀锋的同时,一脚踹在了傅红雪的刀面上,将它踹偏。傅红雪腕间用劲,生生将刀面转了回来,拍向【傅红雪】面门。


两人俱都武功一流,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打得一片眼花缭乱,越打双方都越是心惊。这小子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自己竟然一时之间压制不住他?!


“红雪!别打了!”连城璧看出对方武功并不比傅红雪弱,暗道江湖卧虎藏龙,伸手探到自己的剑柄上摩挲了一下,思考着要不要出手相助。傅红雪对他的叫喊充耳不闻,黑刀在手中翻了个刀花,又朝【傅红雪】攻去。


花无谢瞥见了连城璧的动作,生怕这人拔剑去帮他那个傅红雪,急得脑门上冒了一串细汗。他的身子自从被魔性摧残了一遭之后一直不太好,现下稍微凉了些就被自家红雪哥哥裹了一层厚披风,习武是万万不行的了,因此不可能上去拉架,更不可能插手相助。


花无谢眼珠滴溜溜一转,一手撑在额头上高声叫道:“啊呀红雪哥哥我头疼!”


连城璧诧异地偏头去看他。这人突然叫头疼,却如此中气十足,也太假了些吧?真的有人会上当吗?


下一瞬,对方的那个【傅红雪】就果断地跳出了战圈,三两下跃到花无谢身边去扶他,急吼吼地问道:“怎么了无谢,怎么突然头疼了?”


“……”连城璧忽然觉得有些好笑。这两人显然也是一对,但是相处模式跟他和红雪大不相同,真是……有趣。这样看来,这小公子确实是身体不好,有个头疼脑热是经常的事,他的那位【傅红雪】又关心则乱,这才如此轻易地被骗到了。


花无谢当即把手放下,道:“疼什么啊,我是看那个人武功高强,怕你吃亏啊!好了好了,别管他了,我们快回家吧!”


“无谢,你觉得我打不过他?你在这等着,我去把他杀了!”【傅红雪】怒了,一提刀就又要出手。


花无谢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皱着张精致的小脸忙不迭地解释道:“不是!红雪哥哥!你武功这么好怎么会打不过他!主要是另一个功夫也不低啊!我现在也帮不上你,万一他也参与进来,我会拖你后腿的嘛。”


【傅红雪】一听他提起现在已经没了武功的事情,便心中一痛,发热的头脑总算有点冷静下来了。无谢说的不错。站在旁边的那位白衣公子下盘稳健,气息绵长,目光沉稳,显然也是位高手。自己若是一人,又有何惧,可现在带着失了武功的无谢,便定得护他周全,不可再冲动了。


连城璧见对方的【傅红雪】被那小公子三言两语安抚下来,心下暗笑真是一物降一物,走到自己的傅红雪面前柔声问道:“红雪,你没事吧?”


“我没事,别担心,他功夫虽好,但还伤不了我。”傅红雪答道。


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这话被【傅红雪】听见,心下暗哼。他忽然想起了什么,问花无谢:“话说回来,无谢……你刚才叫了他几声红雪哥哥?”


“啊?不是不是,我没叫他,我是看错了!我以为是你……”花无谢连连摆手,脑门上又冒了一串汗珠。完蛋了,红雪哥哥又要吃醋了。


“你……你看错了……”【傅红雪】不可置信地盯着他。


“不是!红雪哥哥,那个人装扮长相都跟你一样,我才认错的。他一开口,我马上就知道不是你了!真的!我发誓!”花无谢觉得自己心好累。为什么自家红雪哥哥醋劲这么大呢。


不过这样才说明,红雪哥哥爱自己爱到了骨子里呀。花无谢心里又喜滋滋地冒了几个粉红色的小泡泡,黏上去拉住傅红雪的袖子轻轻晃了晃,娇声娇气地道:“好啦红雪哥哥~你又要生无谢的气吗?别生气了,我们回家吧。奶奶还等我们回去吃饭呢,今天有你喜欢的桂花酿哦!”


看到这样奶猫般撒娇的花无谢,【傅红雪】哪里还生得起气来,放柔了声音道:“我没生气无谢。那……我们回家吧。”


“嗯!”花无谢连忙拉着【傅红雪】开溜,走之前还冲连城璧笑了笑,微微弯腰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这一笑当真灿烂轻快的很,满满的都是少年人的朝气与善意。连城璧一愣,也回了一礼,端的是温润和煦,潇洒翩翩。


连城璧方才在一旁看得分明,对方的【傅红雪】跟自家的红雪其实很像,一眼便能瞧出也是个从小混迹江湖的武林人士,也不知怎么会跟这么个金枝玉叶的贵族公子凑到一处去。连城璧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自言自语道:“真是奇怪啊……”


“连城璧,你再看他我就把那小子抓回来宰了!”傅红雪见他一直看着那两人,只觉手里痒痒很想砍人,以前做杀手时的戾气又要回来了。


“哈哈,红雪啊,我就是觉得奇怪看两眼而已,又没什么。红雪,不管这世上有几个傅红雪,对我来说,我的红雪,都只有你一个而已。”连城璧收回视线,望向傅红雪,神色极认真地说道,盈亮的眸中饱含深情。


傅红雪立时偃旗息鼓,舒展了眉眼:“你倒是越来越会说话了啊。”


两人回了客栈。看到那墙破了个大洞呼呼灌风的模样,傅红雪难得地生出了一点心虚。连城璧找来小二想要赔偿,却被告知花无谢已经遣了下人来送过钱财了,作为赔偿绰绰有余。既如此,连城璧也就不矫情了,好声好气地跟小二道了歉,拉上傅红雪去城外散步。


“连城璧!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两人走在郊外的小山丘上,忽然听到下方官道上有个熟悉的声音喊道。


“嗯?好像有人喊我啊?”连城璧探头看了看。这声音是……花无谢?他一张望,果然在下方看到了【花无谢】。他穿了件深蓝的长袍,并未在外面再裹一件厚披风,看上去精神饱满,腰间还佩着一柄长剑,怎么看都不像是刚刚跟【傅红雪】一起离开的那位花无谢。


【花无谢】追着前面的一位白衣人,边追边叫道:“在这个世界我只认识你,现在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在这?你前期不是真君子吗?怎么能见死不救呢?再说了,我告诉你啊连城璧,我可是你的智囊,你的军师!你以后一统江湖都得靠我。所以,对我好点,听到没有!”


“看公子的衣着也是大户人家的公子,何必苦苦纠缠?若公子再纠缠不休,休怪连某不客气!”那白衣人被缠的没办法,只得停下脚步回身对他说道,话语带了点威胁,语气却柔和的很,说完转身就走。


“哎?连城璧?你个死直男!就这样能追到沈璧君才有鬼!等等我!”【花无谢】急得跳脚,忙迈开步子追了上去。他应当已经追了很久了,却脸不红气不喘,显然也有很不错的武功傍身。


山丘上的连城璧很想学下午的那位花无谢一样揉揉眼睛,惊疑道:“红雪……是我眼花了吗?刚才是不是过去了一个……我?”那被追着的,可不就是另一个【连城璧】?


傅红雪瞠目结舌,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你没眼花……确实过去了一个你……还有一个是……花无谢?”


“红……红雪,咱们还是快点离开这吧!太诡异了!”连城璧搓了搓手臂上起的鸡皮疙瘩。这都叫什么事儿啊?!这世上竟有两个连城璧,两个傅红雪,两个花无谢吗?!一想到有一人顶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容貌,却在经历着截然不同的人生,连城璧就觉得悚然。


“我同意!我们走!”这一天碰到的事情太过荒诞,傅红雪也难得地失了淡定,迫不及待地跟连城璧一同回了客栈,退了房取了马,连夜赶路离开了这座城镇。


红尘惑人,潇潇世间,永生幸福。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2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