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双聂/忘羡/曦瑶】刀山火海也愿 第三十章

金光瑶闻言,心中颇有些诧异,真没想到一向斗鱼遛鸟的聂怀桑有朝一日会察觉到了自己和聂明玦之间的暗潮涌动,还主动来给自己出主意。不过聂怀桑从前闲散惯了,虽说看出来了一些,想来也出不了什么好建议,听听看,哄哄他也无妨。


这样想着,金光瑶便微微提了提神,略带歉意地说:“我跟大哥立场不同,对于薛洋的处理方式,确实还需讨论讨论。说来惭愧,我们做兄长的,还得怀桑来操心。”顿了顿,他又好奇道:“什么主意,怀桑不妨说来听听。”


聂怀桑不知从何处摸出来一把白面扇,却并不是之前拿的那把。那把扇子被他用来砸自家大哥之后,就不知道去哪了。聂怀桑如今带了好几把白面扇,随手取了一把,打开来紧张地扇扇,一脸犹豫又不确定地说道:“大哥一直想让薛洋血债血偿,金家又想保他,不如就做一场戏,对外宣称金家将处决薛洋,请了我大哥来旁观,暗中做些手脚,让他当众逃离。得让他或者金家的门生做点牺牲,受点伤来增加可信度。不然我大哥那怕是蒙不过去。金家再下令追杀,至于追不追得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金光瑶摇了摇头,道:“大哥与人交手经验丰富,要瞒过他放跑薛洋,可不容易。再说,如果大哥在场,见到金家修士制不住薛洋,难道他不会自己出手吗?”


“那便要给他一个不能出手的理由了,比如薛洋劫持了一个他无论如何也要保全的人?”聂怀桑道。


“你是在说你自己吗?”金光瑶一猜便知聂怀桑的意思,“这可实在有些危险。万一真伤到你了,我怎么过意得去?”


“事先跟他串通好,叫他手下留情嘛。”聂怀桑道。


“薛洋此人机敏狡诈,虽是金家客卿,却不听任何人指挥,连我都无法保证他会听我的。如果无法确保你的安全,这个法子我是不会用的。薛洋行事向来乖戾嚣张,便是对着大哥他也敢直接叫板,叫他配合我们做戏逃脱,想来他是不会乐意的。”金光瑶干脆利落地拒绝。


聂怀桑心下一堵。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金光瑶确实是在为自己考虑,不想让他陷入危险之中。金光瑶对自己一直不错,上辈子自己继任家主之后也多有扶持。为什么偏偏是他杀了大哥呢?


“再者,薛洋逃脱之后,金氏派几个人做做搜寻的样子是没问题,但大哥也很有可能会来插一手。若是薛洋被大哥的人找到,一刀杀了,前面这么多布置岂不是都白做了?”金光瑶叹道,“我可不信薛洋离开金麟台后会老实本分地躲起来。若是在外面闹出点什么事,可实在是打金家的脸了。”


“可以将他送到一个可靠的人身边看管起来。”聂怀桑摇了摇扇子,道,“我倒是可以推荐一个。”


“嗯?”金光瑶示意聂怀桑继续说。


“就是那位将他抓上金麟台的晓星尘道长。”聂怀桑笑得不怀好意。


金光瑶一怔,疑惑道:“你怎么会想到他?”


“我就是觉得,似晓星尘这般的名门正派之士,如果有机会教化薛洋这样的顽劣之徒,将一个聪明的少年拉回正道,应当是很愿意去做的吧?”聂怀桑拿扇子遮了半张脸,貌似称赞地说道。


金光瑶莫名觉得聂怀桑的话语暗含讽刺,定睛去看聂怀桑的神情,却只看出真诚的赞美和对自己第一次跑来出主意的不自信。他压下心中的违和感,问道:“你知道这位晓星尘道长现在在哪吗?”


“这倒是不知。不过我听说他一直在各地除祟行善,找起来应该不难吧。”聂怀桑道。


“倒确实不难……”金光瑶沉吟道。晓星尘一直一身白色道袍,剑带霜花,又常常出手救人,实在算不上低调,金家在各处都设了消息站,要找人花不了多少精力。他细细地将聂怀桑方才说的想了一遍,发现竟然还真有几分可行性。


金光善一定要将薛洋这个能够复原阴虎符的人掌握在自己手中,却总是因为这事当众被聂明玦呛声,也是烦恼的很。聂明玦虽说比金光善矮了一辈,但两人同为仙门大家的家主,聂明玦又一向刚正不阿,半点也不卖兰陵金氏面子,搞得金光善很是进退两难。若是能让聂明玦消停些,金家则暗中继续跟薛洋接上线,想来金光善也不会不同意。


以他现在在金家的势力,调用门生来配合这出戏定是没问题的。现在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薛洋身上?该用什么方法说服他来配合呢?


“三哥?三哥!”聂怀桑不满地叫道。


“抱歉,怀桑,一时想入神了。你这想法很好,只是细节问题我还需要推敲推敲。谢谢怀桑为我分忧解难呀。”金光瑶笑着,俨然便是一个看到弟弟成长的欣慰哥哥。


“嘿嘿,能帮上忙就好。”聂怀桑腼腆地笑道。其实这法子根本不是他想的,他只不过照搬了上辈子金光瑶的做法。


上辈子薛洋从金光瑶的追捕中重伤逃脱,在义城遇上了晓星尘,就此消失在众人视线中。虽然现在的薛洋还没有屠白雪观,晓星尘也未眼盲,但两个人之间那种奇怪的一人作妖一人包容而形成的诡异和谐,应当还是存在的吧。


聂怀桑提出的方案粗糙的很,只有个大概的思路,具体还需金光瑶去落实。不过这种有些异想天开的解决方法,才符合他现在表现出来的脑力。


“三哥,你什么时候去找薛洋?我也想见见他。”聂怀桑兴致勃勃地道。


“……也好。让他认个脸,伤人的时候记得避开你。”金光瑶语带玩笑。


聂怀桑但笑不语,面上颇为兴奋地点了点头。


金光瑶花了一天时间,在脑内将整个过程演练了一遍,细细琢磨,一点点修改,列出一个算的上完善的方案。将步骤全都记在脑子里,金光瑶将稿纸放到烛火上,看着它被烛火吞噬殆尽,快燃到手指时才不紧不慢地放手。明明灭灭的烛光在他眼底跳跃,映得他的面容看上去阴沉了几分。


筹划基本完成,第二天午膳后,金光瑶去客房叫上了聂怀桑,带着他往金氏牢房去见薛洋。


聂怀桑并没有进入牢房内部,只在旁边的一个小会客厅见到了吊儿郎当的薛洋。聂怀桑心知金家的地牢里面怕是藏了不少薛洋研究阴虎符留下的痕迹,自然不会让他看见。


“小矮子,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薛洋舔了舔唇,顺手剥了颗糖丢进嘴里。


“成美,你这几天在闹什么啊?”金光瑶叹了口气,无奈地问道。


“没事啊,就是想把你弄回来。凭什么你能跑到你的亲亲蓝曦臣身边去,我就只能闷在金家地牢里干活?”薛洋重重地“哼”了一声。


“你别胡说。”金光瑶斥道,略有些紧张地环视一圈。还好金家的门生都被他遣到了门外候着,没听到薛洋胡言乱语的大实话。


“怎么了,这又是谁?”薛洋指着聂怀桑问道。


金光瑶也不多废话,将他们的计划说给薛洋听。薛洋嘴角一撇,兴致缺缺地道:“我才不怕他聂明玦!想杀我他倒是来呀!为了躲这莽夫,费那么大力气,老子也太憋屈了吧?”


“薛洋!”聂怀桑瞪大了眼睛,气愤地叫道,显然对薛洋话中对聂明玦的不敬十分不满。


“怀桑莫生气。成美,你少说两句。”金光瑶连忙打圆场。


“别这么叫我!”薛洋蹦了起来。


“三哥,我能不能单独跟薛洋聊一会儿?”聂怀桑问道。


“……可以是可以……那我在外面等你。”金光瑶回头,警告般地看了薛洋一眼。薛洋翻了个白眼,“啧”了一声,到底没再继续呛声。


金光瑶也不知聂怀桑跟薛洋说了什么,里头薛洋闹了两句,再开门时,便听聂怀桑说薛洋已经同意配合他们的计划。金光瑶瞧了瞧房间里的人,诧异地发现薛洋抱着脑袋坐在地上,偏头来看他,竟然眼眶泛红,面带狠戾,神色间又显出几分迷茫和不可置信。


金光瑶脚下步子一顿。聂怀桑方才特意将他支开,摆明了不想让他知道他跟薛洋说了什么。


“三哥,我们走吧。”聂怀桑拉了拉他的衣袖。既然薛洋已经答应配合,这一趟的目的便算是达到了。


“好。”金光瑶吩咐一旁的门生把薛洋带回去,自己领着聂怀桑往回走。走了一段,他终究是没忍住,问道:“怀桑,你到底跟薛洋说了什么?”他还从来没见过那个没心没肺的小流氓露出这副神色。


聂怀桑道:“我只是告诉了他,如果他不配合,会有什么下场。大概是我描绘的太惨了点,把他吓到了?”聂怀桑说的倒也不全是假话。


前世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住得多,闲来无事便发明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符咒,其中有一种能够让施咒之人和被施咒之人定向共情。聂怀桑早就准备好了一张符咒,等金光瑶出去,就往薛洋身上一拍,给他看了看他在义城跟晓星尘、宋岚和阿菁的恩怨情仇。


此时的薛洋毕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心性不稳,嚣张跋扈,想要什么便霸道地抢来,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耐着性子陪敌人在一座破义庄住上几年,被敌人关怀备至地照顾,住得颇为开心,在弄死晓星尘那个臭道士之后还费尽心思地锁住他的灵魂想要复活他。


薛洋还不懂得那份经历中稍微长大些的自己的想法,但也知道自己的痛苦和后悔是多么的刻骨铭心。他忽然很想去找晓星尘,去看看这个人到底有哪里值得自己如此惦念。从金家逃出去,交给晓星尘看管?那正好!


金光瑶狐疑地看了看聂怀桑。有什么下场会吓到薛洋?缺胳膊断腿,身死魂消?薛洋哪里会在意这些?那家伙根本不知道害怕两个字怎么写吧?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90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