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双聂ABO】铁血 第七章

三人面面相觑,相对无言。看着聂明玦乌云罩顶的脸色,蓝曦臣小心地开口道:“大哥,你和怀桑……”

 

聂明玦一听便知蓝曦臣和金光瑶都知道昨晚到底发生了何时,心下更是不悦。即便跟他们的关系再亲近,这种亲□兄弟□乱□伦的事情,他也不想任何人知道。

 

见聂明玦眉头皱得都快能夹死蚊子了,蓝曦臣从善如流地换了话题:“天色已不早了,大哥你毕竟是此间的主人,不若先去演武会上露个脸镇镇场。你若相信我,怀桑就先交给我和阿瑶,定将人照顾得好好的。”

 

聂明玦现在哪还有心思主持什么演武会,可蓝曦臣说得在理,他确实不能将各家子弟丢在外头不管。聂家嫡系只有他和聂怀桑两人,找个旁系或家臣去主持也并不妥当。要瞒住昨晚的事,他更不能表现出异样,叫别人察觉出什么端倪。聂怀桑一向对这种活动不感兴趣,外人皆知,可若他也不出现,就太不符合他平日里的习惯了。思及此,聂明玦只得无奈道:“我去去就回。”

 

蓝曦臣和金光瑶行了个礼,回身去看聂怀桑的情况。

 

金光瑶想起方才聂明玦神思清明的模样,心下不免有些烦躁。明明昨晚已经快要走火入魔了,怎么聂明玦现在看起来比前阵子状态更好了?难道结个契还能缓解刀灵的反噬不成?!这样一来,再激聂明玦走火入魔,还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精力,当真麻烦。

 

蓝曦臣略通医术,弯下腰给聂怀桑诊了诊脉,又掀开被子看了看,轻声道:“阿瑶,麻烦你去弄一床干净的被褥,准备一套换洗衣物,再弄点热水吧。昨晚闹成这样,得给怀桑洗一洗,不然怕是会着凉。”

 

“好,我这就去。”金光瑶点了点头,看了看聂怀桑埋在被褥中的清秀小脸,忍不住确认道,“二哥,大哥和怀桑真的……”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道:“你快去吧。怀桑身边最好不要离了人。等你回来,我去给怀桑煎一碗避子汤。”

 

避子汤……金光瑶一噎,忽然又想到了什么,道:“二哥你还是把药方写给我,我去取药煎药吧。”让蓝曦臣进厨房,可别把聂家的后厨炸了才好。

 

蓝曦臣也知道自己不擅做家务,面露尴尬地一手抵拳放在唇边,假咳一声,道:“也好。”

 

蓝曦臣一将聂怀桑打横抱出被子,金光瑶便手脚麻利地将床上又湿又冷的被子掀到地上,开始换床单。蓝曦臣小心地将聂怀桑放进备好的浴桶中,觉得手中的少年着实轻了些,看起来清隽瘦弱,与他那个孔武有力的大哥当真是半点也不像。

 

泡在热水里的聂怀桑终于醒了。他一脸迷茫地嘟囔了一声“大哥”,觉得面前晃来晃去的白色衣服有些不对劲,这才认清面前的人是蓝曦臣。

 

蓝曦臣见他醒来,倒是松了一口气,道:“怀桑?你醒了?先洗个澡再继续睡吧。”

 

聂怀桑点了点头,面色有些发白。蓝曦臣和金光瑶怎么会在这?哦,是了,昨晚出事的时候,金光瑶就在旁边,他们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聂怀桑条件反射地缩到浴桶的角落,哆哆嗦嗦地开口道:“我自己洗就行,你们能不能先出去?”

 

“当然可以,那你洗好了叫我们。”蓝曦臣的语气格外温柔。

 

待两人一出去,聂怀桑回头看了看房间的窗户,计算了一下距离,觉得那窗并不高,以他战五渣的实力也可以翻出去,便想从浴桶里面爬出来,谁知脚一踩在浴桶旁边的木质小阶梯上就一阵发软,身子不受控制地往地上摔去。

 

聂怀桑在心中大骂自己蠢货,闭上眼睛等着摔个狗啃泥,谁料摔进了一个带着淡淡花香的怀抱。金光瑶被聂怀桑扑得后退了一步,吓出一身冷汗,惊道:“怀桑你干什么?!”

 

“额……谢谢三哥。”聂怀桑当然不能说他想逃跑,便道,“我想拿皂荚。”

 

“我给你拿我给你拿。”金光瑶连声道,“还好我进来给你送浴巾,不然你岂不是得摔地上了?要皂荚怎么不叫我和二哥呢?”

 

“我错了。”聂怀桑扮乖,老老实实地爬回浴桶,认真洗澡。

 

金光瑶也不知怎么想的,背对着浴桶整理地上的破碎衣物,整理床铺,就是不出房间。心虚的聂怀桑没敢再试图逃跑,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被金光瑶不容拒绝地塞进了铺得松软的被窝。

 

聂怀桑心急如焚,只想在聂明玦回来之前离开这里,不想面对聂明玦可能的怒火和质问。还没等他理出个头绪来,蓝曦臣端进来的一碗避子汤就打断了他的思绪。

 

听蓝曦臣有些犹豫地说明了手里的药是什么,聂怀桑的面上迅速划过一丝不愿和逃避。他立刻意识到自己不该在人前表现出这种情绪,赶忙收敛,换上一脸脆弱迷茫。

 

金光瑶的嘴角微不可查地勾了勾。他好像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实。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聂怀桑分化成了坤泽却隐瞒了所有人,似乎就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思及此,金光瑶便劝蓝曦臣一起去外面等聂明玦回来,给怀桑留个单独的空间冷静冷静,又叮嘱聂怀桑喝了药就再睡一觉,好好休息。

 

蓝曦臣对着聂怀桑本就尴尬的很,听了金光瑶的建议也觉得有理,便把药放在床头,柔声安慰了两句,跟金光瑶一起出去了。

 

聂怀桑等他们一关上房门,立刻将床头的药送给了窗外的草丛,抓过自己的乾坤袋翻出一套外衣套上,翻窗逃之夭夭。他借着对不净世的熟悉,抄近路回了自己的房间,将自己早早就准备好的跑路时要带的行李装进乾坤袋,转了转书柜上的一个摆件。书柜横向移开,地板上露出了一个密室的入口。

 

聂怀桑一步一步地往下走,书柜在他身后恢复了原状,房间内半点痕迹都看不出来。他调转灵力,点亮了密室的灯。

 

地下密室中空空荡荡,只有中央位置用朱砂画了一个深红的阵法,一圈符咒飘在阵法周围,严阵以待。聂怀桑盯着这复杂的阵法看了一会儿,又回头看向下来的阶梯,眼中有诸多不舍,到底还是站在了阵眼处,手中灵力一闪。

 

一阵刺眼的光芒闪过,地上留下一片烧焦的痕迹,阵法中央的人已经不见踪影。

 

聂明玦将自己收拾妥当来到校场时,还没有到演武会开场的时间。他在主位上如坐针毡,也不知自己到底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还是慢一些,心肺急得火烧火燎,却又不敢面对被自己无意识间强硬□侵□犯了的聂怀桑。

 

他神思不属地开了场,急匆匆地往昨晚那个房间赶去。蓝曦臣和金光瑶见他回来,起身行礼。聂明玦看着蓝氏宗主和金家二公子守在房前当门童,心中惭愧不已,又因见着二人都在屋外,担心道:“辛苦你们了。不过你二人怎么都在外面?怀桑情况如何?”

 

“大哥你别急,怀桑已经吃了药睡下了。”蓝曦臣道。

 

“吃药?”聂明玦紧张道,“他受伤了吗?”

 

“没有……是……避子汤。”蓝曦臣有些结巴。

 

聂明玦一阵沉默,显然一时半会儿无法将“避子汤”与“聂怀桑”联系在一起。

 

蓝曦臣将人轻轻地拉到一边,问道:“大哥,你知道怀桑是什么时候分化的吗?”

 

“我不知道。”聂明玦闷闷地答道。他方才一边走一边盘算,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聂怀桑为什么要隐瞒分化为坤泽这么大的事。他可是怀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虽说平日里他对怀桑是严厉了点,可看怀桑的表现,还是挺依赖他的啊?外人皆传聂氏两兄弟感情甚笃,他也自觉不差,怎会出了这么大的纰漏?

 

“怀桑连你都没告诉吗?我方才替他诊脉,他分化应该已有一段时间了。想来已经连续好几次雨露期都用清心丹硬压,身子都弱了下去,只怕体质、体力都已经大不如前。明明正值青壮年,他实在是轻得很,怕是还没有阿瑶重呢。”蓝曦臣担忧道。

 

金光瑶:“???”为何突然提到我,以及二哥你怎么知道我有多重?

 

聂明玦听得愈加心烦意乱。怀桑竟然宁愿独自一人忍受雨露期、放任身体一日日变差,也不愿意向他求助!如今医者就在眼前,他竟然都说不出怀桑分化了多久、雨露期在何时、每次用了多少药!他这个兄长到底做的有多失败!

 

同时,聂明玦压下了心中一点隐秘的不悦。蓝曦臣如何知道怀桑很轻?他是抱在怀中掂量过,还是看到过怀桑不□着□衣物的模样?

 

见聂明玦一脸凝重,闭口不言,蓝曦臣又道:“大哥,不管怎样,如今你已经是怀桑的乾元了。契一旦结成,便不能再抹去。怀桑身为坤泽,心思必定比原来更加细腻脆弱,尤其是在你面前,因此你可千万莫要再对他这么凶。他会需要汲取你的乾元信香,也需要你平日里多多关怀。若大哥信得过我,我再给你写几幅调养身子的药。怀桑之前这般胡来,已亏了身子的底子,得好好休养一段时间才行。”

 

“我自然信得过你。那就麻烦你了。你们俩是不是一夜没睡了?去休息吧。我去看看怀桑。”聂明玦拍了拍蓝曦臣的肩,冲金光瑶点了点头,推开房门进了房间。

 

还没等两人离开,聂明玦又闪了出来,一脸惊疑:“怀桑呢?!”

 

TBC


哈哈哈聂大你傻眼了吧!老婆跑了!

评论 ( 51 )
热度 ( 1420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