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双聂ABO】铁血 第十章

聂怀桑在聂明玦靠近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护住了自己的肚子,警惕地瞪着聂明玦,眼神中是显而易见的紧张和坚定。聂明玦眼神一黯,动作轻柔地拉过聂怀桑,将人领进里间,布下了一个隔音结界。


聂怀桑刚裹在聂明玦的被子里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就听聂明玦在与家中的医师商量如何拿掉他腹中的胎儿,心里顿时一片冰凉,相隔半年再与聂明玦相见的喜悦瞬间被冲得半点不剩,只余满满的后悔和无措。


当时就不该一时心软贪恋,跟着大哥回来,就当赶快逃跑才是!如今人都已经在不净世了,他要如何保住这个孩子?


聂明玦见聂怀桑一脸抗拒,叹了一口气,道:“怀桑,那日是我走火入魔,失了神智,这才犯下大错。我并不是要寻借口,也不想逃避什么,不论如何,是我对你不起,我日后定当好好补偿。可是这个孩子……那日早晨,曦臣明明给你备了避子汤,你为什么不喝?”


聂怀桑身形微晃,眼眶有些酸涩。大错?补偿?原来大哥是这样想的吗?他知以聂明玦的责任心,日后定会对自己千倍万倍的好,可是他想要的,并不是什么愧疚之下的补偿啊……不喝避子汤,自然是因为他倾心于聂明玦,可他怎么能说得出口呢?聂怀桑只得闭口不言,眼帘低垂,抱着自己的肚子,十足十的保护姿态。


“怀桑,你放松点,这个孩子,我不动。”聂明玦沉声道。


聂怀桑倏地抬头看他,一双眼睛瞪得溜圆,仿若一只受惊的小兽。


聂明玦觉得可爱,又心疼聂怀桑此刻苍白的脸色,揽了人坐到床上,道:“龄叔刚才说了,你如今身子不好,不可引产。”


聂怀桑傻愣愣地道:“所以你同意我生下这个孩子了?”他没想到聂明玦这么简单就让步了,一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灵活的大脑登时停转了。


“怀桑,我首先要保证的,是你的安全。”聂明玦道。听了聂龄的话之后,他便改了主意。如果拿掉这个孩子会伤及聂怀桑的性命,那他宁愿怀桑将这个孩子生下来。至于生下来之后要如何……


聂怀桑看了看聂明玦的神色,偷偷翻了个白眼。大哥啊大哥,你想事情的时候能不能收一收脸上的表情?在想啥全写在脸上了呢。不过距离生产还有好几个月,他定能想出法子在生产的时候保住孩子。他可不信他会玩不过一向直来直去的大哥。


得了聂明玦不动孩子承诺的聂怀桑心下放松了些,揉了揉肚子,道:“有点饿了。”


“我吩咐人去准备。”聂明玦立即应道。


吃了两口聂家大厨做的菜,聂怀桑兴趣缺缺地盯着一桌子饭菜发呆。聂明玦往他碗里夹了一块鱼肉,问道:“怎么了?”


“想吃陆大婶做的菜。”聂怀桑开始作妖。


“那个村子里的大婶?我明日就派人去将她接来。这些菜都已经做好了,你先吃点吧。”聂明玦试图跟他讲道理。


“我不要。”聂怀桑不讲道理。


聂明玦眼睛一瞪,习惯性地要发火,对上聂怀桑气呼呼吹鼓的脸颊,瞬间泄了气,高声叫了人来,吩咐他们去那个小村庄接人。


“怀桑,他们御刀过去,一来一回也得半天。你这样饿着不行,有什么想吃的,我吩咐厨房去做。”聂明玦恍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有耐心地同聂怀桑说过话了,不禁在心中反省起来。


聂怀桑也有些意外。依他大哥原本的脾气,一甩筷子对他吼一声“爱吃不吃”才对吧?现在这么这么温柔?聂怀桑被这突如其来的关怀微微吓了一跳,诡异地生出一种“母凭子贵”的感觉。他一边为自己不合宜的比喻黑线,一边得寸进尺:“我要吃桂花糕。”


陆大婶没想到那些玄衣男子这么快就去而复返,还颇为恭敬地请她去他们府上照顾“二公子”。听他们描述,这“二公子”应该就是小桑吧?陆大婶无儿无女,平日里就对小桑格外关照,此时听了他们的请求,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


那日来接小桑走的那个男人脸色看起来太臭了,她还一直担心小桑跟他回去会受委屈呢!现在能自己去看着,再好不过了!


陆大婶被一名修士带着飞在半空中的时候后悔了一瞬。诶唷这些仙人真是不得了,飞这么高不害怕吗?小桑是这家的二公子,这么说小桑也是修仙之人了?


落在不净世大门口的时候,陆大婶吃惊地张大了嘴。小桑家到底是做什么的,仙府怎地如此气派?!这么大的家族,家里要什么没有,怎么还跑到那山村旮旯里去找她呢?


跟着聂家门生一路往里走,陆大婶觉得自己一双眼睛都不够用了。平整的大道、宽阔的校场、雄伟的建筑、来往的门生家仆,无一不叫这个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小村庄的民妇大开眼界。


走了许久,终于进了大厅,陆大婶一眼就看到了主位上那位颇具威严的、带走了小桑的公子。领路的门生恭恭敬敬地行礼道:“宗主。”


“你先下去吧。”聂明玦道。


他起身走到陆大婶身边,见这妇人紧张地绞着衣摆,尽量放柔了脸色,两手平举朝陆大婶作了个揖,道:“前段时间,多谢大婶照顾舍弟。”


“别别别……你说的……是小桑吧?他在哪呢?”陆大婶连连摆手,随即问道。


“在卧室,我带您过去吧。”聂明玦实在太高,与陆大婶讲话时微微弯腰,又道,“怀桑念着您的一手厨艺,说要喝您炖的汤,这才冒昧派人把您请来过来,希望您不要介意。”


陆大婶立刻笑道:“不介意不介意。能来照顾小桑,我求之不得呢!他想喝什么?我一会儿就去给他做!”


聂明玦将人带到便去处理族中事务了,陆大婶拉着聂怀桑的手,啧啧赞叹:“小桑啊,你们家真是……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地方!你家这么宽敞这么舒适,跟我们那比起来简直就像神仙住的地方,你那时候干嘛跑去我们那?”


陆大婶顿了顿,问道:“是不是你那个看上去就气势吓人的大哥,因为这个生你气了?”说着摸了摸聂怀桑的肚子。


聂怀桑笑道:“姨,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以后您就在这不净世享享福吧。”


“好孩子。”陆大婶摸了摸聂怀桑的头发,问道,“你有什么想吃的,姨去给你做呀?”


“太晚了,别忙活了,明天吧,要吃姨做的小馄饨。”聂怀桑撒着娇,明明是个成年的男子,做起这种事来却半点都不违和。


陆大婶的房间安排得离聂怀桑不远,第二日一早起来去给聂怀桑准备早饭时,对着宽敞亮堂、比她家的整间屋子还大的厨房,又一次连连惊叹。一应俱全的厨具和丰富的食材叫她无措了片刻,最终只选了自己熟悉的那些开始动手。


厨房中的家仆得了消息,均知这位大婶是聂明玦特意请回来照顾聂怀桑的,因此虽有些嫌弃她土气,但对她的态度还算和善。陆大婶跟厨娘聊了一会儿,这才对聂家的地位有了个大概的概念。


小桑家居然这么厉害!陆大婶看着自己刚做好的简单的小馄饨,再看看笼屉里正在蒸的雕饰精美的鲜花糕点,有点怀疑自己出现在这里的意义。


不过少顷之后,看着聂怀桑专心致志地吃着小馄饨,对那些漂亮又香气四溢的早点不闻不问,陆大婶又开心起来,兴致盎然地开始盘算中午要做什么。


屋内只有聂氏兄弟和陆大婶三人。聂明玦虽决定暂时留下聂怀桑腹中的孩子,但并不打算将这事告知他人,因此聂怀桑这段时间不可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将聂怀桑接到了自己的院子里,又将院中的家仆都清了出去,只留了陆大婶一人,日常有什么需要,都由陆大婶转达。


聂明玦特意嘱咐了陆大婶,不可将聂怀桑怀孕的事情传出去。陆大婶愈发觉得小桑从前定是被个无良乾元给欺负了,搞得现在遮遮掩掩见不得人,对他愈发得好。此乃后话,暂且不提。


聂明玦见那一碗小馄饨见了底,实在纳闷不已,想不明白为何聂怀桑喜欢吃这简单的东西,却不愿吃聂家大厨精心准备的早餐。


“一会儿曦臣和阿瑶会过来。”聂明玦放下手里的勺子,道,“你那天忽然跑了,他们都很着急。”


“二哥三哥要来?我这样……”聂怀桑诧异道。


“那天的事情他们都知道。最近为了找你,他们也没少出力,找到了我自然要知会他们一声。”聂明玦“哼”了一声,低声嘀咕,“连个修为那么弱的人都看不住,两个笨蛋……”


“……咳。”聂怀桑小小地呛了一口汤,心下暗暗对蓝曦臣和金光瑶说了一声抱歉。


用过饭,陆大婶陪着聂怀桑往外走,一边小声问道:“刚才你说的二哥三哥是谁?我听说你们家就你们兄弟二人呀?”


“他们二人是我大哥的结义兄弟,二哥蓝曦臣是姑苏蓝氏的家主,三哥金光瑶是兰陵金氏的公子。”聂怀桑解释道。


“又是宗主?我在合适吗?”陆大婶又开始紧张地揉衣角。她身上的衣服已经换成了清河聂氏的制式,布料比从前穿的不知道舒适多少倍,揉起来一时有些不习惯。


“没事的,他们都很和善,我们关系很好。二哥和三哥都长得可好看了。姨你一定会喜欢的。”聂怀桑笑道。


“诶哟,我可觉得我们小桑最好看了。”陆大婶笑道,“就是瘦了点,脸上再多点肉就更好了。”


聂明玦闻言,打量了一下聂怀桑,深以为然。


之后,在蓝金二人见到大肚聂怀桑的惊诧、陆大婶见到世家公子榜第一的美貌的惊叹中,手忙脚乱的孕夫照料生涯拉开了序幕。


TBC


剧情渐渐向狗血言情靠拢😂😂要怎么拉回来呢……【我太难了.jpg】


最近更新会慢一点,太忙了,周末都在加班🙃


评论 ( 41 )
热度 ( 139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