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阿丁姐姐要和妹妹在一起
重度水仙中毒患者₍˄·͈༝·͈˄*₎◞ ̑̑
谢绝转载

【GG水仙】歌声的诱惑

14.
当天晚上,塞巴斯蒂安和巴里早早地来到市外的郊区,凯特琳和西斯科则留在宾馆里远程监视。塞巴斯蒂安独自一人站在明处,巴里则躲在暗处。

西斯科给了塞巴斯蒂安一个无线耳机,用来保持通讯。他黑了附近的摄像头,时刻注意着现场的情况。他们特意挑了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以避免牵扯到无辜的人。

其中一个监视器的画面里出现了人影。西斯科立刻汇报道:“他来了。”

脚步声从身后传来,塞巴斯蒂安回过头去,看见了那位这几天一直阴魂不散的贝克。对方盯着塞巴斯蒂安那张如往常一样挂着欠揍笑容的俊脸,脸色又阴了阴。

在一边偷偷看着毫无紧张之意的塞巴斯蒂安,巴里暗想,他还真是时时刻刻都在笑。调戏自己的时候笑得一脸魅惑,关心自己的时候笑得一脸温暖,威胁人的时候笑得一脸阴险,而在舞台上的时候,笑容是那样发自内心而光芒万丈。

“贝克?很高兴你来赴约了。”塞巴斯蒂安说道,语气格外友好。

然而贝克显然不买账。他恶狠狠地瞪着塞巴斯蒂安,说:“你笑得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恶心。怎么,最近爬进了闪电侠的裤子,就有恃无恐了?敢在这月黑风高的把我约到这种地方。你又做了什么,钓到了个超级英雄?”

巴里在暗处皱了皱眉。

“你找我来是想跟我谈什么?”塞巴斯蒂安作势要开口,贝克打断了他。

被打断的塞巴斯蒂安也不恼,只笑笑,说:“我猜你最近一直追着我是为了去年分组赛的事?听着,我真的很抱歉。直到去年,我一直将周围的一切当作游戏,所作所为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但是从去年的地区赛之前开始,我就决定不再这么做了……”

“呵呵呵……”贝克压抑的冷笑再次打断了塞巴斯蒂安的话,“你根本就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吧?那些会把人往绝路上逼的话,你也是张口就来。怎么,你以为你一句已经改过自新了,就可以从此心安理得了?”

“你做这些是为了……克罗斯基吗?”塞巴斯蒂安语气中带上了一点不安。

“哈,真难得你还记得他。”贝克恨声道,“自从我发现自己的能力之后,我就计划着让那些逼得大卫自杀的人付出代价。别以为你那次在小流言跟他说的话没人知道。他本来压力就已经够大了,你一开口还字字句句都是嘲讽……”

贝克越说越愤怒,提高音量说道:“双腿骨……”

哗啦一阵耀眼的光掠过,贝克的声音被硬生生卡住。一身红色制服的闪电侠出现在贝克身边,拍了拍手,说:“搞定。”

贝克惊怒交加,抬手想把扣在嘴上的口枷拿下来。巴里看到他的动作,说道:“老兄,别费劲了,这口枷要特殊的密码和生物识别才能打开的。”

贝克眼中的怒火快要实质化了。他刚开始确实还警惕着周围。塞巴斯蒂安·斯迈思不可能真的单独来赴约,背后一定有帮手,很大可能是闪电侠。可是在提到斯迈思以前做的那些破事之后,怒火冲天的他一时放松了警惕,顿时被压制住了。

塞巴斯蒂安悄悄地松了一口气。贝克最后那句话显然是想发动攻击的。巴里又救了自己一次。他朝巴里点了点头,按计划自己返回旅馆,而贝克则由巴里带着跑了回去。

回到房间里,因为贝克的存在,巴里没有把面罩拿下来。他在房间里哗哗哗地晃了几秒,把自己带来的行李全部收拾好,转身跟塞巴斯蒂安说:“我们要回中城去了。得尽快把他关到我们特别为这种超能力人建造的牢房里去。”

不管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从贝克本身的状况(带着口枷贝克就不能进食了,关进他的能力伤不到别人的地方才能把口枷拿掉)来说,都得快点把他关起来。

“马上就走吗?”塞巴斯蒂安一惊,条件反射地拉住了巴里的手臂,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不舍。

“嘿,gay二重身!”西斯科叫道,“别动手动脚的。”说着掰开了塞巴斯蒂安握着巴里手腕的手。

在他们回来之前,西斯科和凯特琳根据塞巴斯蒂安和贝克的谈话,查了一下那个叫大卫·克罗斯基的事情。显然当初,塞巴斯蒂安在克罗斯基自杀的动力上也出了一把力。其实他很可能是无心的,但是这样事实上更可怕。

西斯科和凯特琳一早就发现塞巴斯蒂安对巴里有不良企图。他们决定要把这两人隔开来。好在他们马上要回中城了,很快就能把这个跟巴里长得一样、但是性格恶劣一百倍的塞巴斯蒂安给甩掉了。

巴里敏锐地发现之前在塞巴斯蒂安主动提出要当诱饵后态度有所好转的两人又对塞巴斯蒂安不客气起来,疑惑道:“伙计们,怎么了?”

“没什么。巴里,我们快回去吧。”凯特琳只催促道。

“好吧。塞巴斯蒂安,你已经安全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再见。”巴里努力忽略心中忽然升起的浓浓不舍,带着贝克跟凯特琳和西斯科一起离开。

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身影,塞巴斯蒂安才低声喃喃道:“再见,巴里。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15.
“今天上午把纱布拆掉了。还好没有留疤。要是我破相了,就只能来投奔你了。”“放心吧,我不会嫌弃你的。”

“林莺退出了分组赛。”“我看到了新闻。别担心,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舞台上最耀眼的。”

“我看到报道了。这次的超能力者似乎挺棘手的。你受伤了吗?”“已经全好了^_^”

“今天你又阻止了一场抢劫。中城有你的保护真是太幸运了。注意休息呀。”

巴里看着手机上的短信,笑得很是得意,好像有人正在他面前夸奖他一样。

自从回到中城之后,类似的短信就天天不断。塞巴斯蒂安密切关注着一切跟闪电侠有关的报道,常常跟巴里聊天,偶尔也跟巴里说说自己在学校里面的生活,争取放大自己在巴里生活中的存在感。

“巴里,你打算什么时候把你的秘密女友带来给我看看?”再次看到巴里对着手机不自觉地笑得一地春暖花开,在他身后站了两分钟还没得到注意的乔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

“乔!吓我一跳。”巴里迅速把手机翻过来放在桌子上,干笑道,“哪有什么女朋友啊,只是一个普通朋友而已。”

“嘿,你不想说也没关系。”乔摊开双手,决定尊重自己养子的隐私权。

“真的没有女朋友啊。”巴里的反驳有点无力。

乔“哈”了一声,说:“说得好像我会相信你一样。你这几天有空就捧着个手机,每天短信不断,还总是笑成那个样子。对,对,就是这样的笑容。”

巴里闻言,立刻把嘴角的弧度按下去。

“算了。昨天要做的那份化验做完了吗?”乔问道。

“噢,在这呢。”巴里从桌上翻出一份报告递给乔。

乔接过报告,向外走去,一边说道:“我说真的,什么时候把她带过来给我看看。”

巴里看着乔高大的身影离开,哭笑不得。塞巴斯蒂安要是知道乔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不知道是会因为自己被当成了个女人而生气,还是会因为乔认为我们在交往而高兴?

不过说起来,自己看着塞巴斯蒂安发过来的信息的时候真的一直在笑吗?巴里有点心虚。

下了班,巴里一如既往地泡在尖端科研实验室里。暂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生,凯特琳问巴里:“你回来以后,塞巴斯蒂安还在联系你吗?”

“有啊。怎么了?”巴里问道。

“巴里,那家伙不会还在追你吧?他以前真的很坏哟。”西斯科也加入了谈话。

“离开利马的时候你俩就表现得很奇怪。塞巴斯蒂安到底做什么了?”巴里又加了一句,“别瞒我。不说我就自己去查。”

西斯科和凯特琳对视一眼。西斯科调出了他查到的关于塞巴斯蒂安在高二那年的表现,一边说:“你还记得‘一语成谶’提到的大卫·克罗斯基吗?我查了一下利马地区的高中,很快就找到了他。他在高二那年曾经试图自杀。他是个gay,但是性向被揭露之后受到了很强的舆论压力。贝克当时还提到了那间gay吧,叫‘小流言’吧?我猜在克罗斯基自杀前,塞巴斯蒂安肯定跟他说过什么火上浇油的话。”

巴里看着屏幕上那个胖胖的男孩,没说话。塞巴斯蒂安曾经告诉他在他高二那学年快结束时出了一件事,让他发誓再不欺凌别人。当时他语焉不详,莫非就是指这件事?

凯特琳犹豫着继续说道:“除了这个,他使手段威胁对手合唱团的实力选手退出比赛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在学校里是个公开的gay,经常去酒吧跟别人一夜情。你看他不是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开始调戏你了?你还不是gay呢!”西斯科补充。

“总之他就是那种经典的校霸和浪荡公子,不是什么好人!巴里,你还是不要跟他交往过深比较好。”凯特琳总结道。

巴里忽然觉得肺里的氧气都被人抽走了,闷得喘不过气来。他忽地站起身,拿过外套说:“我出去走走。”

凯特琳和西斯科面面相觑。

“他没事吧?怎么好像受了很大打击的样子。”凯特琳担心道。

西斯科说:“也许我们该早点告诉他这些事的。”

TBC

出门旅游,要消失十天【隐】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丁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